彌勒佛很愛送人家茶葉,常交代奴工們也就是在下,不惜血本也要買到個能讓客戶稱讚的好茶。殊不知,我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飛奔去按咖啡機,灌下一杯咖啡以後,三魂七魄才歸位,再加上狼吞虎嚥的早餐儀式,才能開工。雖然下午會叫手搖飲料的外送,但裡面的成份到底有沒有茶葉還是茶精加水拎杯根本不瞭。簡而言之,茶葉對我來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為了本人的買茶處女秀,不例外地,有先用「台北 買茶」GOOGLE了一下網路上各方大德的意見。不知道是GOOGLE心術不正還是怎樣,出來的結果嚇到拎杯了,大多是『喝茶約妹小姐一夜情』、『找砲友台北外送茶行』。調整心態重新出發後,改用「台北 茶葉」搜尋以後,出來的結果才是正派的。可見關鍵字搜尋真的很重要,在SEO領域工作的大大們真是我們網海的明燈啊!!!!!

 

雞婆如我,在此給大家一些台北買茶的建議。

 

「送禮前,一定要先確認好對方的喜好、口味、特殊禁忌。」,以上這句話是彌勒佛再三對我們耳提面命的。他可能誤以為我們是FBI派來臥底的,隨時打個加密電話就能回總部要求大後方提供備援資料。因此,本部門採購小組決定採用以不變應萬變的姓名學來面對。

 

首先,確認收禮對象的姓名。

 

如果是台灣人且年紀大於五十歲,我們就推測人家是真的懂得喝茶的人,至少以年紀來說比我們懂。這時候,一定要去那種古色古香的老茶行,雖然茶葉我們不懂,至少店家的歷史說出來可以唬唬人,聊天又有梗,像是:林華泰賽峰家樂

 

如果是台灣人但年紀不到五十歲,大力推薦有些百年老店在百貨公司裡設的專櫃,通常這些老茶行進百貨公司後,從包裝就看得出來有試圖加強設計感至少送禮時裡子面子都有了,像是:王德傳有記百年長順

 

如果是歪果扔(在亞洲待超過十年的視為台灣人不到五十歲),事情就好辦多了。只要下班時順路去百貨公司美食街晃一下,就能挑到那種包裝有設計感或是走樸質特色的禮盒,像是:小茶栽堂京盛宇山山來茶璽龍掌生穀粒

 

但如果對方是挑嘴雞,基本上不管送什麼都不會對他的胃,因為他會說:「拎杯都跟茶農直接訂!」這種機歪客戶不用管他,送過一次以後你會覺得媽的一切心思都白費,以後要送他就看哪間農藥檢驗被驗出過多,送他那個準沒錯!

 

巧可一直逼問我,進去要講什麼才不會被覺得像外行人。放心,每間茶行都會把我們這個年紀去買茶的當外行人。但有一個大忌,千萬不要問「一百克多少錢?」,因為茶葉是秤斤計兩在賣。在此分享一句SOP,雖不能被當作是內行人,但少說少錯,降低被當笨蛋盤子的機率:

 

一斤 杉林溪 高山茶分兩袋用禮盒裝,打統編。」

     數量 + 產地+ 品種 + 包裝方式

 

通常一袋茶是半斤裝,但通常送禮裝成禮盒裡面會放兩袋,所以會買一斤。

 

杉林溪是產地名,有些人偏好鹿谷、阿里山、梨山或其他產地的茶葉。

 

高山茶是指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茶,並不是特定某品種的茶葉。品種來說,烏龍茶、東方美人茶、三峽碧螺春、日月潭紅茶都是送禮算安全牌的茶。

 

至於茶葉是條狀或是球狀的,會影響到沖泡方式。這部份已經超出拎杯的能力太多,我得灌杯黑咖啡壓壓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