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

今年六月去一個人去東京玩,一直沒有時間整理出來。(因為最近一直在玩一個老遊戲叫'Kingdom Rush',很好玩!)
很多人都問我就醬為什麼沒有去,因為她沒有假期~

今天終於把照片傳上來了!
我就把全部照片塞進這一篇文章,所以文章會很長很長,請多多忍耐。

以下文章,就醬的OS用綠色字標示

 

第一天

一到東京就先前往新宿南口的高島屋14F,我姊夫開的隨緣別館新分店。
12F有鼎泰豐,所以中菜在高島屋競爭很激烈~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22.jpg

跟我姊會合後,隨便進去一間印度料理店。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21.jpg 
↑ Nan還不錯吃,但是Butter Chicken太甜了,不合我口味

下午去原宿。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48.jpg

↑來到kiddy land看DQ商品展,真正想要的都賣完了~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47.jpg  

↑但是我有買右邊那種史萊姆製冰盒

後來去就醬推薦的龍蝦潛艇堡店,LUKE's LOBSTER
這間店在涉谷,但是就醬給我的List裡是寫在原宿。←就醬:「我上網隨便google的啦~~我不是故意的!!」

所以我傻傻地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抵達,結果龍蝦潛艇堡賣完了。差點當場跪下來哭。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9.jpg
↑ 當時po在fb討拍,結果有人的焦點竟然是「有正妹!!!」(哭)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20.jpg  
↑ 人都到了,只好點Crab Roll。不得了的是,走了那麼遠,走的這麼累,吃起來還是很普通。

 

吃完也很累,想回去住的地方。
沒想到一出錯出口就不得了,不小心到代代木公園邊緣。
我小時候,我爸每個禮拜都帶我來代代木公園借免費腳踏車,練習騎腳踏車啊...!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46.jpg 
↑ 晚上超暗,超沒人,有一種樹的妖精會衝出來的氣氛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45.jpg

↑ 走一走被地上跳動的東西嚇到,一看是青蛙!太大自然了!

這天總共走了16406步!!!
走到家,腿都快裂了。
這就是我幾乎沒有規劃行程的後果,而且第一天就走太多,腳好痛,嗚嗚。

 

第二天

我在東京手機上網是用EZ Nippon日本通6天吃到飽上網卡,當時好暢通。(但是聽說這種卡,有時候如果太多人使用,速度就會變慢,所以購買前要先做功課喔~)

這天中午,我一個人就直衝我的愛店,桂花拉麵,他是熊本口味的豚骨拉麵。這間在新宿有好幾間,我是習慣吃新宿東口駅前店。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44.jpg
↑ 東口
正對面的MIZUHO銀行跟ALTA中間的小巷子進去就會看到了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42.jpg

 ↑ 推薦太肉麵,是他們招牌,那個肉入口即化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41.jpg

↑ 這間麵的湯頭是豚骨雞骨熬出的高湯與麻油結合出絕妙的口味,再配上新鮮的生高麗菜,太搭了!


高中時,吃不習慣他的高麗菜,但是長大後才慢慢開始覺得配上桂花高湯的高麗菜,吃起來好甜啊!雖然這間的湯頭味道幾十年來沒有變化,但是仔細想想,似乎麵條有一點點不同。
後來我的外甥才跟我說,聽說他們的製麵場跟以前不同家了。不過桂花的這個味道,在台灣都吃不到,所以我還是很滿足。(年初跟就醬去福岡的時候,也有吃桂花,就醬也是覺得很好吃)

 

吃完就去紀伊國書店,看到一樓很多人在吃抹茶冰淇淋,就買來吃吃看。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40.jpg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39.jpg

  ↑ 不錯吃!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38.jpg

↑ 茶也不錯,但是喝幾口後會覺得苦了一點,不過蠻適合解渴的

一個人在紀伊國書店逛了3小時~

IMG_1812  
↑ 還看到這本英文書「印度英語的Listening」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36.jpg

↑ 後來到了BICQLO,看到這眼罩,看到溫熱兩個字,盒子上是寫,利用人體的體溫來達到溫熱效果,忍不住就買了!
但是可能是我體溫太低,但我沒有特別感覺到溫度

接著,來到這間,也是就醬看網路上推薦的,叫我去吃吃看。叫FRESHNESS BURGER。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37.jpg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34.jpg

 聽說魚堡不錯,我就點了魚堡。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33.jpg
↑ 塔塔醬跟麥當當魚堡的醬是不同世界,醬真的很好吃。
不過我這個人不喜歡吃炸太酥的東西(薯條我都挑軟的吃),所以吃到一半就稍微有一點膩了~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8.jpg

↑ 還好有點果汁解膩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6.jpg 
↑ 回到新宿車站,就醬叫我去吃吃這間老闆鋪BERG,我對這間店有印象,但是想不起來有沒有吃過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4.jpg 
↑ 我點了右上的Hot Chili Dog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3.jpg 
↑ 吃了一口之後覺得有點失望,大概過幾年我又會忘記有沒有吃過...

 

第三天

 

這天去了巣鴨駅的 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

現場要排隊先拿號碼牌,拿到號碼牌之後,店員會告訴你幾點回來。

我12:10到現場,他叫我1點回去,1點回去之後又要排隊,實際進去店裡吃到麵的時間是13:30。
當天是禮拜一,可能已經比假日等的少了。

但是當天我姊開車載我去的,她對於排這麼長才吃到一碗拉麵非常的不滿,一直抱怨都是觀光客,所以我明明是觀光客又不好意思拍照了。(但是現場明明都有當地日本人在排...)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9.jpg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1.jpg
↑   黑松露比我想像的多,混在清澈的醬油湯頭裡面,莫名的搭。在想要吃到這種傳統醬油拉麵也不容易~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0.jpg

↑ 蛋吃起來是普通

 

第四天

 

這天晚餐跟我大姊一起吃,她帶我去一間在代代木,隨便進去吃卻意外發現地海膽好吃的店。

橘壽司 東京都渋谷区富ヶ谷1-3-9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2.jpg

 海膽好甜啊!!!!!!(尖叫) ←就醬:「這份看起來太好吃了吧!!!!」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3.jpg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2.jpg
吃壽司建議可以配「獺祭」。我很討厭喝日本酒,但是獺祭真的好好喝,好搭生魚片~ 而且台灣居酒屋賣的很貴很貴。現在很後悔沒有扛一瓶回來。

 

第五

 

中午去隨緣別館京橋店,京橋比較多商辦,隨緣別館也是在一棟商辦裡的二樓。

就醬的營養午餐.jpg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jpg

↑點了一份烤鴨


就醬的營養午餐.jpg
 烤鴨的骨頭現煮的湯超好喝!!!明明是現煮出來的湯,還很濃郁!!!如果不是點烤鴨三吃,也可以加價就有一小鍋湯,鍋裡有白菜,我姊夫是叫師父都別加任何東西,只要湯(應該是內行人的點法)。 ←就醬:「這顏色~~~說是燉了三個小時我也信啊!」

 

 

下午就一個人晃去,已經在去年底廢校的小學母校。(嚴格說來是跟另一間小學跟國中合併)

 

IMG_2472  
 有人記得這張,我小學入學時照片嗎?後面那棵櫻花樹,當時還細細的

IMG_1924    

 現在已經變比較粗又密了,但是卻已經面臨廢校

IMG_1934  
↑同學家開的豆腐店還在,但沒看到我同學,不知道是不是他不繼承家業了?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21.jpg

 ↑前往以前住處附近,有個貍橋

我要講一個秘密,喬比第一代過世的時候,我爸偷把遺體埋在這個石碑後面.....本來想要去撿骨,但是我看後面的土變好硬,所以作罷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20.jpg

↑ 這個河,就是以前提過喬比第二代飛出去,被找到時站在一個石頭上面的河

詳細請看★不死鳥喬比傳奇 的劫難1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9.jpg    
↑ 喬比2代,被我媽踩到時,送到這個醫院照X光,後來醫院每年都會寄賀年卡給喬比,而不是我。。。

 

接著前往高中時住的地方,高輪。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28.jpg
 高輪清正公,每年五月會有廟會。是屬於地方性的中型廟會,觀光客應該不多。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29.jpg  

 廟會會沿著清正公正對面的斜坡排攤位上去,左邊是我以前住的地方,朋友來廟會時,都會買一堆食物到我家吃,就不用跟別人擠。當時住這裡有一種廟會VIP的感覺。

晚上到渋谷參加一個UI設計座談會。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7  

順便看到著個DQ30週年Musium的宣傳海報,2016/7/24~9/11
現在還有,有興趣的人快去參觀!連我的份也幫我去看啊~~~~嗚嗚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7.jpg  
 聽完座談會很累,看到這間立食就進去吃了,現在似乎比以前開放了,偶爾會穿插女生也在裡面呢~ 後來兩個台灣女生也站我旁邊吃,她們一直講話講不停,我一直偷聽他們講話,後來我就忘了一大包戰利品東西在店裡,人都快到家了又跑回去拿~

因為裡面全都是小哈的東西!!!

IMG_2063  

 右邊的潔牙骨CP值很高,在唐吉訶德買的

 

第六

這天也是全天一人行動。

中午隨便進去吃了一間平價牛排店鐵板王國。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6.jpg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5.jpg 

 看起來很厲害,但是吃起來很失望,只能說我不推薦!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4.jpg
 經過MR.waffle決定吃比利時巧克力雙淇淋洗刷剛剛的牛排陰影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3.jpg

 好吃!!!M的杯子才290圓,就比很貴很貴的國際品牌巧克力霜淇淋好吃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2.jpg 
↑經過ALTA地下室看到好便宜的牙齒美白SiroQ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1.jpg
第一次體驗,一個牙齒美白療程只要500圓日幣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10.jpg
因為腿很酸,想要休息就進去了,一剛開始有講解,還要簽署一張同意書(有英文)

但是我不確定店員會不會講英文。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8.jpg
每個人桌上有一個螢幕,跟著教學做就好了,看不懂的地方可以自己倒轉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9.jpg
↑ 我做2套美白療程,所以總共約20分鐘,1500圓

做完沒有明顯變白,只有心情上微微變白的感覺,因為可能已經黃了幾十年,不是一兩次就看得出來吧...

 

中午因為採到雷,晚餐決定先做點功課。

因為很想吃燒肉,就找了一間一個人也不寂寞的燒肉店-焼き肉どんどん 新宿歌舞伎町店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7.jpg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49.jpg      

 一個人或兩個人可以做吧台(一個人進去很驚恐,沒注意有沒有一般的位置)

 

IMG_2043

 這間店的好處是,所有餐點都可以點半份(=一人份)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4.jpg
 牛舌蔥超多,多到擺不不上去了

 

就醬的營養午餐 copy 3.jpg

 點了牛舌、牛排、牛五花等等,我都點半份

總共我吃了2千多日圓。

 

吃完燒肉,我就前往了一個為設計師&工程師舉辦的「坐禪會」

IMG_2037-3
 辦坐禪會的地方,好時尚~

 

1  
 一進去會場,真的有和尚站在前面啊!!!這位和尚自稱是週末和尚,週末以外的時間是UI設計師,在一般公司上班

坐禪時間大約40分鐘,但是我的腿已經酸到後來十分鐘,我幾乎已經打直,不然我怕我會癱瘓在會場回不了台灣
坐禪完有交流會。我跟一些UI設計師及工程師聊了天。只能說,不同國家還是有設計師與工程師之間的代溝啊~(淚)

IMG_2035  

 明明是一場免費的活動,主辦單位還準備這麼華麗的餐點給我們,五盤壽司+酒+飲料
和尚跟我說,他可以吃肉也可以喝酒

 

以上是我6月初去東京的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