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有一群同事超愛去日本,光是我座位鄰近區域不到20個人,就每季都有人去日本,感覺隨時都被日本零食淹沒狀態。她們的理由很充份,從去年的日幣跌了所以要趁便宜趕快去、今年的因為消費稅要漲了得趕在漲價錢去掃貨,反正看的讓拎杯這種只能待在台北市吃隻抹茶霜淇淋乾過癮的人很是羨慕。

 

同事A前陣子和朋友們一起組了一團自由行去日本,她先生是認真魔人屬性的魔羯座,據稱出發前半個月她先生每晚熬夜到凌晨,終於在出發前一週編撰出行程小冊子_v17版於行前說明會時使用

 

是的,不過六個人的團,還開了行前說明會,相當正式。

 

後來同事A返台後,我隨口跟她要了行程小冊子以後去日本可以參考用,她回家告訴她先生後,她先生表示:「因為實際玩回來後發現有一些內容有調整,等我改完v19版再寄給你。」

 

之後我終於收到了她先生改了又改的行程小冊子,內容相當仔細連餐廳營業時間、甲地到乙地的距離和步行時間都有附註進去。據稱她先生還為此開了一個LINE群組邀請團員們一起參加,在該群組內的佈告欄貼有每天要去的景點的部落格介紹之類的細節。但到日本的時候,她先生驚訝於為何大家都對景點一無所知、連下一個景點要去哪都搞不清楚,明明相關資訊他都貼在佈告欄,還印了小冊子給大家啊!!!!

 

某天他趁團員們一到餐廳紛紛急著打卡時故意在該群組發言後才發現,除了他老婆也就是同事A以外,團員都將該群組設靜音了

 

但說到魔羯座也不是人人都這麼認真仔細,我老闆彌勒佛本人就是個超粗線條的魔羯座。某次休假他炫耀地表示要帶全家人去香港玩,身為下屬為了怕冷場只好硬接話詢問行程內容。彌勒佛表示,他前同事是位香港通,每年都去香港兩~三次,已經將他十多年來去過的無數景點後之精選行程寄給他了。

 

聽到這麼強的行程,感覺不要不行,所以我不知羞恥地跟彌勒佛要了那個行程檔案。打開後我只能以瞠目結舌來形容心中的衝擊,因為該檔案的內容如下:

 

Day 1

AM 搭飛機

PM 太古廣場

 

Day 2

AM 吃映月樓

PM 時代廣場

 

Day 3

迪士尼

 

Day 4

搭飛機

  

媽啦才這幾個字算哪門子的精選行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