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利用時間衝去福岡三天兩夜短短地渡了個假,其實以下是沒有實用資訊純粹食物小記的回億錄~

Day 1

一到福岡已經是下午,在商店街看到路邊在賣的衣服,就深切感受到...

火國近了!

pic_808.jpg     

 

被火國的上班服驚到後,立刻吃了旁邊的豆腐霜淇淋壓壓驚。口感很微妙,比一般的霜淇淋有黏性,但口味很清爽。

pic_813.jpg

 

接著就是本人覺得去福岡一定要吃的一風堂。但一進去就嚇到因為菜單裡沒有白丸和赤丸,但茶都喝了只好裝沒事。

幸好後來發現還是一風堂系列的拉麵店,只是菜單裡名字都微妙不一樣。

pic_818.jpg  

巧可點了看起來像的白丸的傢伙,湯頭超讚細麵也好有咬勁整體超順口好吃~

pic_819.jpg

 

結果我被[季節限定]四個字給迷惑,一時失控點了韓式泡菜燒肉涼麵。涼麵的口味也不錯,但就是自己家可以組合出來的感覺,沒必要大老遠飛去吃。(浪費了一餐啊可惡!)

pic_820.jpg

 

 

巧可特別做了功課,去吃了一間當地頗負盛名且超貴的法式甜點店。

巧可在眾多巧克力蛋糕間難以抉擇,後來選了一個沒什麼特色但還不錯的巧克力蛋糕。

pic_823.jpg


拎杯的芒果布丁則出乎意料地芒果味超濃醇(而且看起來沒加色素喔~),媽的芒果可是我們台灣的水果啊!!!!!!(不甘心) 

pic_822.jpg                  

 

吃完甜點後,就直奔巧可本次旅行的最重點行程 - DQ特賣。

pic_825.jpg pic_826.jpg
pic_827.jpg pic_828.jpg      

特賣其實只有超小一區(頂多捷運六格女廁大吧!)但巧可在那邊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吧,拎杯無聊到把旁邊幾櫃都快逛爛了,只好一直鼓吹她都大老遠了而且台灣買不到,喜歡什麼全部放進籃子裡,她才願意結帳。

 

回飯店前不小心發現有一蘭,想說都到這了不吃不行,所以還是進去了...

充滿九州男子氣概的拎杯點了加蔥白的蔥多,巧可點了最基本版。吃了以後的感想是,好想再去吃一風堂啊!

pic_841.jpg pic_842.jpg   

 

在百貨公司巧可又看到肯德雞,立刻說要吃最原始的薄皮嫩雞。只能說歲月催雞老,味道已經回不去了。

pic_863.jpg  

 

回飯店前,我覺得第一天只吃這樣有愧網友們的期待,所以先繞到超市買了一些特價品填充版面。

熱狗麵包,口味很普通,不排除過一陣子就會在台灣全家或小七看到。

pic_831.jpg pic_832.jpg

 

炸舞菇要大力推薦,沾鹽就超美味~ 新鮮的果然好吃!!!
台灣有菇農在種舞菇嗎? 不然超市偶爾看到都是從日本空運來已經邊邊有點縮掉的舞菇,鮮味都跑掉了好可惜啊~

pic_833.jpg pic_835.jpg  

 

日本的鮮奶不知道為什麼好好喝喔,還順便喝了原粹的老母~

pic_834.jpg 716652678366.jpg  

 

BTW,鄰近火國的飯店果然不同凡響,在介紹飯店附近的資訊的小本子後面就夾帶著這個...
萬一爸爸翻到這被小孩看到,不是很尷尬嗎!!!!?

716652467118.jpg  

 

Day 2

飯店雖然有提供早餐把費,但為了保留戰力,我們極力克制只花了二十分鐘就火速閃人。

巧可的早餐...酸梅飯實在很寒酸,但巧可吃得很開心。

pic_859.jpg  

 

我自己搭配了一套日式早餐,不愧是九州的飯店,明太子可以吃到飽耶~~~

我還自己塞進玉子燒裡做成明太子玉子燒,超好吃的!!(為了這個都想再去住一次這間飯店了!)

pic_860.jpg pic_861.jpg  

 

吃完早餐後就一直在買名產和逛街,然後忍不住去吃了真正的一風堂,結果吃起來跟前一天像白丸的傢伙根本一樣!!!!

pic_866.jpg


巧可不知道哪來的胃空間,還點了秘製醬油溫泉蛋拌飯,吃起來,就是醬油拌飯啊!

pic_867.jpg

 

我則點了赤丸和煎餃的套餐,能吃到真正的一風堂真是太令人安心了!(無誤)

pic_868.jpg  

 

在博多車站的阪急或某一棟百貨公司(那邊都一整排常讓人忘記自己到底在哪一間)裡,名字很特別(博多的石疊)又看到很多節目介紹過的樣子,就也買了一塊。

結果比前一天貴鬆鬆法國甜點店的巧克力蛋糕好吃耶~~哈哈哈(不留情地嘲笑巧可!)

pic_870.jpg pic_871.jpg  

 

超市旁有一櫃排了很多人的甜甜圈,我也吩咐巧可去排了。不會日文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排隊!(得意)

現烤的甜甜圈,有點像厚一點+蓬鬆一點的雞蛋糕,滿好吃的。

pic_882.jpg pic_883.jpg  

 

我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超常被引誘,所以又買了看起來很厲害的包子,結果可能因為沒包鹹蛋黃和香菇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pic_874.jpgpic_877.jpg

 

還有這西瓜是怎樣回事,受到幅射的關係嗎!!!!?

pic_875.jpg   pic_873.jpg

 

這兩樣大家要記得,很弱不用買。一個是某農校的學生自己研發的茶飲料,一個是什麼很受歡迎的白熊冰淇淋但根本是挫冰。

pic_884.jpg pic_885.jpg  

 

因為名產花了太多錢,決定晚餐吃超市打發。

首先是在便利商店看到這兩個包子,雖然明知一定很弱但忍不住還是買了...

pic_848.jpg   

吃起來也真的很弱! 皮很乾,跟內餡又完全分離。

pic_849.jpg pic_851.jpg

 

杏仁豆腐還可以,黑色那四顆看起來像濟公搓出來的大藥丸的傢伙是紅豆麻糬。

pic_853.jpg  

 

筑前煮很好吃,可樂餅冷掉也好吃~~ 超市打折的食品真是好好好好!(自製回音效果)

pic_854.jpg  pic_858.jpg 

 

這顆黑熊包子,才80塊日幣耶! 裡面有照燒醬,令人不禁懷念起麥當勞當年的照燒豬肉堡,所以口味其實還不錯,而且才80塊有什麼好嫌的!?

pic_856.jpg pic_857.jpg   

 

完上面以後我以為可以飽到睡著,沒想到人的潛力無窮。巧可說到了福岡沒吃屋台就跟沒來過一樣,所以晚上不到七點雖然腿已經逛街到快斷了但我們又整裝待發...

pic_888.jpg  

我們只點了兩樣,不是因為很飽而是因為價錢很貴。真的不能小看路邊攤,光是點這兩樣(味噌牛筋煮和煎餃)再配瓶啤酒,好像就花了1800日幣!!!!

牛筋煮的很軟很好吃,膠質超豐富,煎餃超多汁,但價錢實在不可愛。

pic_886.jpg pic_887.jpg   

 

吃完鹹的還是得吃點甜的不然腎會壞掉(哪來的歪理?)。

日本的可麗餅是軟的好感人! 台灣都是硬的啊啊啊啊啊~~(理智斷裂)

pic_889.jpg pic_890.jpg  

 

Day 3

想到今天就要離開明太子吃到飽,待會就要去機場,回到每天加班爆肝的生活,今天的早餐拎杯和巧可都火力全開!!!

巧可共計吃了這些...看起來根本都一樣啊! 但一早就吃咖哩飯這點倒是令人敬佩~

pic_891.jpg pic_893.jpg
pic_894.jpg pic_896.jpg

 

我還是堅持日式早餐,除了第一盤不小心誤拿到煮豆子.... 劃一下重點,明太子玉子燒豪好吃啊~~(流口水)

看得出來拎杯超豪氣,什麼都加了明太子! 福岡名產八女茶包好實在,茶袋超沉的~

pic_892.jpg pic_895.jpg
pic_899.jpg pic_898.jpg

 

完食!

pic_900.jpg

 

三天兩夜,來匆匆去匆匆,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明太子了...

好想再去渡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