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拎杯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但是我台語不太輪轉,平常也很少聽台語歌。巧可雖然從小在日本長大,卻超愛聽蘇芮的花若離枝。幾乎每個星期,她都會用喇播好幾次,一邊還超投入地跟著唱。

我從來沒認真聽,因為總覺得台語歌都差不多,聽起來都很悲情。但星期日晚上我閒著也閒著就認真看了一下螢幕上的歌詞。沒想到,一看就驚為天人!!! 這首歌的歌詞,好美啊~~~

歌詞裡看起來是在描述花離開了生長的枝幹,即使同處再開花,也不會是同一朵花。但其實則是在比喻感情的部份,意境相當引人入勝!!! 蔡振南實在太厲害了,歌詞唱起來還有押韻耶!!!

仔細研讀了歌詞的每個字句以後,突然瞬間可以瞭解為什麼巧可這麼愛這首歌,因為,我也愛上這首歌了~~ 整個晚上,不斷地一直播放這首歌,跟著唱就好開心啊! ←阿宅看著螢幕上youtube的卡拉帶畫面就已經覺得自己在ktv了~

江惠也唱過這首歌,但江惠的版本比較著重在突顯她的聲音,蘇芮的版本編曲比較華麗,各有所長。不過我們都比較愛華麗編曲版,感覺氣勢比較足!

推薦這首旋律和歌詞都超優美的好歌~~

花若離枝 隨蓮去 擱開已經無同時
葉若落土 隨黃去 擱發已經無同位
恨你不知 阮心意 為著新櫻等春天
不願青春 空枉費 白白屈守變枯枝
紅花無香味     香花亦無紅豔時   一肩擔雞雙頭啼
望你知影 阮心意 願將魂魄交給你
世間冷暖 情為貴 寒冬亦會變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