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速食店吃晚餐的時候,隔壁桌坐了一對看起來約60歲左右的夫婦。他們一邊吃著晚餐,一邊討論看房子的心得。因為我一個人閒著也閒著,就邊翻雑邊默默伸長了耳朵參與了他們的討論~

老公:「剛剛看的那個xxx (建案名稱),公設好漂亮,還有兒童遊戲室~」

老婆:你是有孫子要跟你在那邊一起玩喔?」 ←好狠的一擊!

老公:「…. 那前天看的那間怎麼樣?」

老婆:「那間太小了啦,只有兩個房間! 一定要買70坪以上的才夠住啦!」

老公:「才我們兩個老的要住,70坪你要掃到累死喔?」

老婆:「但是一定要70坪才能隔四個房間,你買那種只有兩個房間的,以後你兒子媳婦就剛好有藉口,週末只來看我們兩個小時就說要回去了,就說我們這邊沒地方讓他們過夜,你這不是在幫他們找藉口嗎?」←身邊真的有朋友的婆婆故意幫兒子買很大間的房子,然後漸漸全家人都搬進那間大房子一起住了~

老公:「你以為你買那麼大的,特地為他們留房間,他們就會想留下來過夜喔? 人家媳婦才不想跟我們一起住!」

老婆:「但是你不留房間就等於幫他們找好藉口,所以一定要買70坪以上的,先替他們留房間。」

老公:「萬一留了他們又不住勒? 不是浪費錢!?」

老婆:「啊就叫你兒子帶他老婆回來一起住啊!」

老公:難道你要你兒子跟他老婆說『我爸媽人很nice的~』!!!!? 這樣他們會離婚啦!」←這位爸爸難道是鄉民!!!!? (驚)

老婆:「也不用說到我們很nice,只要說我們好相處就好了啊~」←她竟然也很配合地跟著說nice...

老公:「你這樣會害到你兒子啦!」

後來他們仍然沒有做出結論要買多大的房子。但是身為一個興趣是每天在婚姻版看各種真實案例的我,覺得這個老爸爸好開放喔,完全瞭解晚輩的想法耶~~

 

延伸閱讀

長耳朵的煩惱 - 第一集

長耳朵的煩惱 - 第二集

長耳朵的煩惱 - 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