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某任公司的老闆,是一位中年男子。外表看來體形狀碩,肚子垂下來的肥肉剛好可以把皮帶蓋住。當然,身為事業有成的老闆,髮量所剩不多。每天固定的運動是摔門和吼人,總之基本上就是大家腦海中會浮現的中年老闆既定印象。

但是私底下,員工們去替他取了個超不搭的匿稱 -「公主」

ps01  
↑巧可說,這個圖的設計理念是,禿頭的公主,但是畫到最後已經是謎樣生物了…

大家別想歪,絕對不是他有著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戴放大片上班,純粹是因為這位中年大,無論個性和舉止都表現出讓人忍不住想罵「你以為你是公主喔!!!?」的模樣,所以大家才會替他取這個格格不入的匿稱。

舉例來說:

1.因為是公主,所以沒辦法承受長途飛行也是很合理的。
一般公司的大頭們,通常已經受過層層磨練,甚至早就練就單槍匹馬闖天涯,外加一天經過三個轉機點的空中飛人生涯。但是,公主不是一般人,公主每次出差能接受的最操程度,就是直飛!!! ←不能直飛的地點,也一定要在轉機地入境休息一天,才甘願繼續航程。

除了只肯搭直飛航班外,公主去哪都指定要搭商務艙。可能有人覺得,搭商務艙聽起來也還好啊~ 其實,因為股東不爽公主揮霍無度,所以原本規定短程航線只准搭經濟艙,更別提商務艙或頭等艙。但是公主堅持,經濟艙位置很擠他塞不進去之類的,還是硬凹到了特權 – 全公司只有他可以搭商務艙。

相較之下,克勤克儉的董事長本人,去哪都搭經濟艙,連去深圳都捨不得比較貴的直飛,選擇從香港搭車過去。反觀公主,去深圳絕對是直飛! 總之公主出門的排場,比董事長還豪華~ ←曾經有同事問公主為什麼不貼點錢再升級到頭等艙,不過有錢人就是這樣,花公司的錢很爽快,叫他自掏腰包出個五十元都簡直是扒開他的心頭肉一樣痛~


2.因為是公主,所以有好人準備早餐加接送也是很合理的。
無論是去語言根本能通的新加坡、還是語言不通的越南,公主都一定會指定一位曾經派駐過當地的下屬,全程陪同身兼保鑣。被指定到的苦命下屬(以下簡稱好人),從搭飛機當天,就得起個大早、先買好愛心早餐(公主御用摩斯漢堡套餐),再火速趕到公主家,恭迎公主上車。

其實在台灣都還好,公主最怕到開發中國家。因為他覺得他全身散發出貴氣,相當容易被壞人盯上,成為歹徒的目標肥羊。所以,只要出國,身高近170體重近90的公主,絕對會帶著好人兼保鏢全程押鏢。 ←可能因為好人們肝都不新鮮了,所以兼任保鏢的時候,看起來都比公主瘦小很多…


3.因為是公主,所以有好人規劃好一切行程也是很合理的。
從台北到桃園的這段路,公主就會在車上邊享用早餐,邊嚴刑拷問出差過程的每一項細節。舉凡當地接機人員的手機號碼、指定的餐廳是否有訂位、飯店房型,都是公主一上車就急迫會問的問題。 ←因為公主怕中途被綁架...

而且,嬌生慣養的公主最無法忍受餓肚子這回事。所以,好人的隨身行李中,得帶著一些瓶裝奶茶、甜麵包、小點心,隨時進貢給公主解渴、治嘴饞。免得公主一餓,就會發脾氣,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再過個十年,好人的隨身行李中可能還得放幾片包大人,怎麼好像帶嬰兒出門啊!!!!?
PS02
 ↑ 好人就算陪公主逛街也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隨時注意有沒有可以補貨的便利商店蹤跡~

 

4.因為是公主,所以出差之餘忙裡偷閒、逛個街也是很合理的。
公主本人,平常穿衣風格比較隨便,但畢竟是大頭,底下人也不敢有意見。但某次公主到東京參加重要會議前,好人超專業又貼心地做好了服裝的PPT,建議公主如何穿比較得體。結果公主當天,卻穿了套頭毛衣塞到牛仔褲裡,外面還穿了件滑雪等級的超厚雪衣!!!!←當時是九月耶…公主是以為他要去北極嗎?
PS03
↑  其實公主不用繫皮帶反正根本會被肚子蓋住這樣~
 

據說到東京開會現場,不知情、多禮的日本客戶立刻當著公主的面詢問好人:「這位是令尊嗎? 您好~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PS04
 ↑ 日本客戶好壞~ 誰會帶爸爸去開會啊!!!?

感到羞辱的公主,脆弱的心快崩潰了,決定買一件大衣來穿,跟上東京街頭的流行脈動。這可整垮了好人,因為日本的牌子板型一向比較小,公主的腰圍尺寸更是目測起碼40吋。整個晚上,好人陪著公主巡視了好幾間百貨公司,竟然找不到一件風衣能讓公主可以扣起扣子。又累又火大的公主,沿路不斷抱怨,直說自己應該減肥了。

搞到最後,筋疲力竭的好人,不斷以「日本人穿風衣本來就不會把扣子扣起來,這樣放著比較有型比較帥!」勸說+洗腦,公主最後終於屈服,買了一件穿上後明顯扣子和洞遙遙相望沒有重逢之日的大衣。←據情報指出,終於買到衣服後,頓時放鬆的公主,一個人狂吃了三碗拉麵… 啊不是還在說要減肥? Orz

總之,只要有幸陪公主出差過的好人,回台灣後第一天進公司時,看來都臉色奇差,彷彿歷劫歸來。想當初拎杯不懂事,還覺得好生羨慕,只覺得出差一趟回來的同事都會減肥成功瘦個一圈呢~ ←啊啊啊~拎杯也曾經是新鮮的橘子過啊!!(遠目+懷念)

附註:公主最任性的要求之一,是有一次到大陸出差,吵著要喝星巴克,結果逼當地的地陪搭計程車去10km遠的距離買了一杯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