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一)

很久以前,我就常在You Tube看到一個穿恐龍裝的傢伙在彈電子琴的影像,當時一直以為是小鬼在亂彈琴,連點進去看的欲望都沒有。

前幾天,一時手滑點到那個恐龍彈琴的影片,沒想到
演奏才開始3秒鐘,我就深深被吸引了!這個人,不僅不是亂彈,根本就是天才!!!

 

   

↑ 聽到她彈天地人&篤姬的主題曲的時候,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簡直是一人交響樂團!


因為深深被她的演奏吸引
,我還研究了這個謎樣的樂器 - Electone。據說,是一種可以彈出很多種樂器的超高級電子琴;除了左右手的鍵盤各可以演奏不同樂器的聲音外踏板踩的也是一組鍵盤,踏板旁疑似有按鈕可以快速切換設定好的樂器~ ← Maru小姐用的這台現在台幣據說要36~39萬!!!

雖然Electone本身的功能就已經很強大,但我認為Maru小姐之所以帶給很多人感動除了樂器本身的優勢以外她選擇的音效聲,還有完美的演奏情境,才是她最厲害之處

日本很多鄉民都對她很感興趣,但是她本人很低調,只有接受過Nico Nico 動畫的專訪。採訪標題相當慎重,是『Nico Nico 動畫之神 – 第五話,Electone的神奏者「Maru」』。可惜公開時間已經過了,所以看不到專訪內容。

 

照片轉載自 http://eurekaeureka.tumblr.com/post/72069420/5-maru

目前為止,日本鄉民間流傳的訊息有:
1.  maru 是一位普通的OL
2.  從小開始學爵士鋼琴
3.  她有一群會穿動物裝的朋友
,有時候會一起演奏Electone及其它樂器
4.  她穿的恐龍裝有在賣 http://store.shopping.yahoo.co.jp/sca-rlet/2514.html

以我這外行人看來,以為maru小姐本身從事音樂相關工作,沒想到純粹是業餘
,就那麼厲害。基本上,只要傳她的演奏影片給朋友看,大家都說聽了會很感動。

以下是maru小姐的部份演奏影片:

Final Fantasy 5


勇者鬥惡龍4 (上) 
← 這是maru小姐在Nico Nico 動畫的成名影片

勇者鬥惡龍4 (下)

Star Wars  ←前奏很妙,很像在電影真的要開始了!! 一聽就讓人會心一笑~

Indiana Jones (電影主題曲)

回到未來 (電影主題曲)

侏儸紀公園    (電影主題曲)

  

 

 

 

4月13日 (二)

大約10年前,我去醫院照X光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有脊椎側彎。後來依照醫生指示,去復健科看了脊椎側彎的問題。幸好,醫生說我的情況不嚴重,所以建議我平日要做一些下列的幾項運動:
1.    矯正運動
2.    訓練背肌
3.    吊單槓

想當然爾,過去十年來我都沒認真依照指示在做。但是上個星期,突然從書櫃一角看到一本很久以前買的書,又再度燃起我的愧疚,而開始做了一個星期的運動。當時,我發了一個Plurk,提到我做了一些矯正脊椎側彎的運動,身高疑似有了一些變化?而有些噗友好奇,我到底做什麼運動;所以,在此公開一下我做的運動。

其實,我大部分只是照著這本書裡面提到的「矯正駝背」、「側彎問題」來做。


book.jpg
 
↑背骨矯正健康法,甲木壽人博士著

但是,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側彎程度不一樣,所以最好還是要去給醫生看,聽聽醫生的建議,做什麼樣的運動,會比較安全。而且,並不是照著書做,就真的可以長高或矯正成功啦~

首先,第一步,得先自我檢測脊椎側彎的方向:

 

脊椎側彎自我檢測
↑因為圖中的腿很短,請自行體會這個動作~

1.頭、背部、屁股、後腳跟,都要緊貼牆壁站立。 ←不要離開牆壁,不然身體會往前傾,這樣測量就不準了~
2.雙腳打開與肩膀同寬。
3.繼續保持著背部緊貼牆壁的狀態,然後右手掌慢慢貼著右腳往下滑,看你的右手掌指尖可以碰到大腿或小腿的哪個部份,然後記住那個位置。 ←注意,身體不可往前傾!例:我能碰到離腳掌48公分處~
4.接著,重覆同樣的動作,只是改往左側往下彎,同樣地,也要記下左手指尖可以碰到的位置。 ←注意,身體不可往前傾!例:我能碰到離腳掌43公分處~

這樣的動作會發現有以下兩個情形:
1.    右側可以彎的比較下去 → 很有可能是脊椎向左側彎
2.    左側可以彎的比較下去 → 很有可能是脊椎向右側彎

可能看這個圖比較清楚,為什麼脊椎側彎會導致身體側彎時,可以彎比較下去。

 
 02.jpg


利用這個測驗發現,我是右側彎;我也翻出當年拍的X光片看,確實脊椎是往右邊傾斜了。

但是書上還有提到一個重點是…

05.jpg
 ↑ 巧可中譯:「輕鬆的姿勢」很危險
舉例來說,持續保持駝背的姿勢的時,肌肉就會認定,那就是最輕鬆的姿勢。正因為這樣如此,肌肉就會開始保持著這樣的姿勢。也就是說,「習慣的姿勢」就是「最輕鬆的姿勢」。
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脊椎不會自己歪曲。
即使透過X光片看到脊椎如何彎曲,原因都是出在肌肉。


 

所以我就想說,不要放棄矯正!!! 我就按照書上做了幾個運動,這是其中一個:

 03.jpg
↑脊椎側彎矯正體操,1回合5次,每日5回合 ← 其實復健科的醫生,也有叫我做過類似的運動,可能方法很多種吧~

還有做訓練背肌的運動也要勤於練習,因為肌肉要發達,才能撐得起脊椎啊!
 

04.jpg
↑這是復健科醫生叫我做的運動,我自稱為超人操&飛鳥操。別小看這看起來簡單,我剛開始只能持續5秒就受不了了!

 


其實現代人很多都有脊椎側彎的問題,要找到脊椎真的很直的人,還頗不容易;原因則有很多種,包含:遺傳、發育期、生活習慣等等。所以,即使很難每天都抽出時間運動,平日至少也要注意下列的一些習慣:
1.包包不要總是背在同一側
2.提重物不要總是用同一手提
3.不要側躺看電視
4.座椅子不要翹腿


另外,書上有提到,如果骨頭歪掉,還可能引起很多慢性疾病,如:頭痛、經痛、腰痛、容易感冒、壓迫神經…等等。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人,可以考慮買這本書。

寫到最後,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台灣有出版社翻譯過這本書了。

 
06.jpg
↑ 書名:超強效!脊椎矯正對症療法

我提到的只是這本書裡面的一小部份而已,書裡面有更多詳細的說明,還有矯正運動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