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巧可和我衝到台南進行了兩天一夜的小吃之旅。其實巧可並不是第一次到台南,不過我發現很多南部吃法她都沒嘗過實在是白活了,所以這次偏向是走local路線。以下就是我們星期六一天內吃的全記錄。

早上09:00  搭高鐵前,在便利商店買了玉子沙拉三明治和抹茶拿鐵當早餐。

中午11:20  莉莉冰果室,蕃茄切盤
01.jpg
↑ 這間老店,應該算是超有名。

02.jpg
↑ 真的就是把蕃茄切成一盤,重點的沾醬其實就是醬油膏、梅子粉、糖、薑泥,但是每間比例不同,吃起來味道還是略有差異囉~ 高雄旗津也有一攤在賣蕃茄切盤,對我來說已經是旗津名產,每次去都必吃!

03.jpg
↑ 沾醬千萬不能客氣,一定要豪邁地沾滿才夠味!


中午11:35  克林台包,八寶肉包、松露養生包
04.jpg
↑ 這間店就在莉莉冰果室的對面,很方便。

05.jpg
↑ 八寶肉包,內餡很讚,肉團調味偏甜,香菇、鹹蛋黃都是我的愛~

06.jpg

↑ 松露養生包,裡面有很多種菇類。以素包子來說,它算好吃的。但是因為我們剛吃完八寶肉包,整個還在回味肉餡甜美的滋味!

中午12:00  圓環頂菜粽,菜粽
07.jpg

↑ 菜粽,也就是俗稱的花生粽,裡面只有花生沒有別的料。傳統吃法應該還要配上一碗台式味噌湯,但是當天正中午太陽熱的很,只好放棄味噌湯。花生蒸的軟爛,糯米簡直快變麻薯的彈性,我不太習慣的口感。但是醬油膏+香菜+花生粉的醬料還是很對我的口味,這就是家鄉味啊~~(淚!!!)

中午12:10  圓滿紅茶,紅茶

08.jpg
↑ 路過買的,店家入口處的立牌自稱「Since 1926」。口味還不錯,不過台南好喝的飲料,走在路邊俯拾皆是啊~


中午12:40  阿龍意麵,原味乾意麵不加麻醬、乾牛蒡意麵

09.jpg
↑ 原本想吃小杜但是沒開,所以轉往路上經過的阿龍意麵。我只能說我死了以後一定有很多噴要吃,我只吃了1/3碗就放棄了,巧可則解釋她是因為肚子很餓所以才會整碗吃光。


下午01:10  深藍咖啡館,抹茶拿鐵、羅賓漢的帽子(巧克力蛋糕)、法式千層

10.jpg
↑ 抹茶拿鐵,小小一杯,拎杯有一點被台南的物價嚇到了。


11.jpg
↑ 羅賓漢的帽子,在蛋糕櫃前挑選的時候看起來很大,送到面前的時候突然變的很嬌小,巧可還以為她到了龍宮。←龍宮這個梗最近超常用的啊!!!

12.jpg
↑ 這款千層味道很細緻,吃的出來是費時費功的作品。

13.jpg
↑ 光看那層層疊疊的細密度,就讓我暫時忘了這塊千層蛋糕要台幣120元的驚恐。


下午和我朋友碰面,我深切覺得物以類聚就是在形容我們。她個人明明中午才剛吃完一攤喜酒,趕來和我們碰面後,毫無讓肚子休息的時間,就載著我們東奔西跑,全程跟著一起吃。←而且每吃完一樣她都會抱怨:「好飽喔~」,但是到下一站又立刻點菜狂吃。


下午03:30 
富盛號碗粿
碗粿
14.jpg
↑ 我每個吃過這間碗粿的朋友,提到這個碗粿的時候都會超有默契地講一句話:「其實我不喜歡吃碗粿,但是厚~這間的碗粿真的超好吃!!」←是的,拎杯也是這樣催眠巧可,因為她也不愛吃碗粿;全台灣不愛吃碗粿的人都剛好是我朋友嗎!!!? 總之,這間的碗粿不是軟爛無味,雖然看起來醬色很深,但是別擔心,台南沒有鹹的東西,那個醬油膏甜的剛剛好! 碗粿又Q又有彈性,配上那個醬超好吃。


下午03:50 阿松割包,豬舌包
割包.jpg
↑ 巧可聽到要吃豬舌包一度露出噁心的表情,但是我覺得她都敢吃牛舌了,豬舌應該沒什麼心理障礙需要跨越。更何況豬舌切片以後,吃起不說還以為是豬肝,配上爽脆的酸菜,和塗抹在割包麵皮底層的醬,其實很清爽好吃啊~


下午04:10 雙全紅茶
紅茶

15.jpg
↑ 在巷子裡,很難找。我每次都要認中正路上的牛仔褲店,很怕哪一天倒了我就再也找不到。

16.jpg
↑ 本人平常都喝無糖綠,但是到了雙全千萬別點無糖紅茶,因為很不妙!! 既然都到台南狂吃之旅了,就不要客氣,千萬不要點什麼無糖去冰,冰紅茶點下去就對了。這間的紅茶是巧可的最愛,每次到台南必喝~


下午04:30  同記安平豆花,原味豆花

17.jpg
↑ 這也是巧可的最愛,據說吃到這,巧可已經飽到稍微彎腰,就會吐出來的狀態。

到了安平我本來預計要吃:
丹丹漢堡 ←純粹是要讓巧可這個台北人見識一下蚵仔麵線+漢堡套餐的威力,但沒時間只好跳過~
韭菜盒子 ←排隊人潮長到驚人
陳家蚵捲 ←排隊人潮長到驚人

在火車站接了友人二號,一車四個中年婦女就立刻殺往花園夜市。恕我本人直說(我說話一向這麼直的!!) ,台北的夜市攤販頗沒有上進心,賣的食物毫無創新變化。光是我們在版上討論過,脫油機這玩意兒在南部的鹹酥雞攤少說出現十年了,北部還是相當罕見啊! 所以我們決定,帶巧可這個夜市俗去花園夜市見識一番。

晚上06:50  花園夜市,大蒜麵包
18.jpg

↑ 在夜市買的大蒜麵包,因為現烤的味道超香,所以巧可就忍不住買了。我覺得口味有點鹹,不過還滿好吃的,冷掉也還是不錯。


晚上07:20  花園夜市,魷魚羹
19.jpg 
↑ 魷魚很有彈性,不會硬到咬不斷,也不會軟棉棉沒口感。


晚上07:40 花園夜市,冷滷味。我夾了一袋滷味,共計有綠花椰、香菇、四季豆、豆皮、火腿,但是巧可忘記拍照了…


晚上08:10
花園夜市,旗魚黑輪
20.jpg
↑ 旗魚黑輪就是要現炸的才熱騰騰好吃,巧可當然也沒吃過這個東西,她竟然吃了還嫌「沒有旗魚味」。我就好養多了,從來沒有期待真的吃到旗魚味耶~ ←就算吃到,我也不知道旗魚味是怎樣啊~


晚上08:30 花園夜市,小煎餃
21.jpg
↑ 巧可看到煎餃就無法抵擋,所以她買了這個平凡無奇的食物,不過醬油還滿辣的所以還頗夠味。


晚上08:35  花園夜市,豆乳雞
22.jpg
↑ 豆乳雞超好吃的啊,但是我以為一根的是雞肉串,結果是雞翅,吃起來不方便之外,醃的不夠入味,害拎杯當場失氣!!!


晚上08:50  花園夜市,草莓淋巧克力醬
23.jpg
↑ 吃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巧可相當滿意的一道。

巧可還有買了印度拉茶,喝起來就是普通奶茶罷了。還有,巧可對於夜市有賣月亮蝦餅、炸的很大塊的蔥油餅Pizza,還有人多到不太用走後面就會自然把你往前推這幾件事情相當驚奇。←但據友人說,等到10點才是人潮的高峰,我們逛的那個時間還算人少的咧!

在花園夜市其實我們沒發揮太多戰力,雖然還有很多巧可覺得驚奇、新鮮想吃的,但是因為接著我們還要去朋友推薦的碳烤店,所以趕場衝往下一站。

晚上09:30  秋收碳烤,以下全部加兩瓶啤酒、一瓶可樂共九百多元。
24.jpg

↑ 看到這個巷子,我真佩服她們怎麼找的到這間啊!!

25.jpg
↑ 攤子上有很多食材,可以自己選。中秋節來這吃
就不用自己準備了耶~

26.jpg
↑ 房子裡每個隔間都可以坐個1-3桌。

27.jpg
↑ 老房子配上舊家具,不是刻意復古而是真的古啊~

28.jpg
↑ 蛤蜊頗大但汁都流掉了,烤銀絲卷沾美奶滋還滿妙的!

29.jpg
↑ 疑似烤牛肉,我問朋友:「是美國牛還是澳洲牛?」的時候,那一刻突然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白目!!(羞)

30.jpg
↑ 炸蝦卷,只是為了安慰自己去安平卻沒吃到蝦卷。

31.jpg
↑ 雞翅和多汁的香菇~ 烤的人技術好啊!!

32.jpg
↑ 四季豆,專業師傅烤的,吃起來跟我在北京夫妻烤肉那一攤的口感差不多嘛~ 哪像他們說的那麼嚴重,說脆的是沒熟吃了會中毒!!! 這盤還有雞心,和疑似小捲。

33.jpg
↑ 烤豆皮,這個滿特別的,豆皮很會吸醬汁,滿好吃的!

34.jpg
↑ 皎白筍頗嫩,不會老的咬不斷。

35.jpg

↑ 下酒的雞軟骨,結果我們整桌幾乎吃光了才送來。現場瞬間變成,乾啃雞軟骨的狀態…

PS 拎杯還點了碗豬油拌飯,還好店家忘了寫在菜單上所以沒登場,不然我應該會吃到哭出來。

以上就是我們上週六的一天伙食全記錄。經過這一天的狂吃之旅,讓我本來難以決定於老了要住台中還是台南的目標,再度堅定了,還是台南好啊!!!!

PS2 克林台包,也就是八寶肉包,好吃到隔天回台北前,巧可又特地衝去,買了20個冷凍的扛回台北。這已經是繼礁溪包子後,難得一見老兵的熱血行動了!!




下列為這次吃的資料:

http://maps.google.com.tw/maps/ms?hl=zh-TW&gl=tw&ie=UTF8&oe=UTF8&msa=0&msid=100625927320616459131.00047d705474daa451990
 ←偷偷補上一些以前我愛吃的~ 至於有些名店我卻沒寫的,基本上就是不是我的菜了,不能說啊不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