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四)

我這個人,常常把焦點放在錯的地方。舉例來說,每次在網路上看各種版本的減肥食譜,人家關注的是吃完可以瘦幾公斤,我卻只在乎食譜內容看起來好不好吃、份量夠不夠。看到有人分享黑店地雷的資訊,我也會認真地按計算機來換算那一餐值多少瓶純喫茶。←仔細想想關我屁事又不是我付錢去吃的~ 算那個真浪費時間,因為我可以驗算五次每次按出來結果都不一樣~(羞) 不過失業沒什麼,就是時間多...(囧)

放錯焦點的事蹟還很多,但是自己通常都想不太起來,所以巧可又提供一個(有沒有那麼熱心啊!)。

去年我面試的其中一份工作,工作內容除了業務報價企畫文宣兼職打雜還要我兼差當24小時不休息、隨call隨到的…


老闆司機!!!!
←乾脆來去開計程車算了!!



因為薪水很少,加上我太久沒開車,早就搞不清楚油門在左邊還是右邊;所以,其實心裡已經不太想做那個工作。不瞞各位,當時我還有點擔心,萬一被錄取該怎辦?! 但是老實說,不想做那個工作真正的原因是因為,面試的時候,我不小心看到老闆(男)的小指指甲竟然有10公分之長,超恐怖!!! ←還好最後也沒被錄取,所以我的擔心完全派不上用場…


↑ 他的小指甲是從清朝哪個貴人盜墓偷來的嗎!!!? (清朝指甲長這樣,請點我!)


 
↑ 感覺每次看後照鏡都得被迫同時看到他的指甲實在太恐怖了!!!



前幾天,巧可為了趕上流行(其實好像又已經稍微快要過時了) ,約我去看變形金鋼。老實說我還滿興奮的,畢竟終於有機會能一睹傳說中的imax到底效果有多好有多驚奇了。雖然我對內容沒多大興趣(啊不就一堆超合金打來打去) ,但是還是跟著去湊熱鬧了。

電影一開始,我就忍不住驚嘆:「畫面好大喔~~」←畢竟平常習慣的畫面是NB界的人瑞 – 小黑那小不拉機的螢幕…

接著,我又忍不住小小聲地和巧可分享:「你看~ 音效好好喔!真不愧是imax!!!」

巧可終於忍不住打斷我…



















她說:「我們買的不是imax的票!!!!!!」←靠妖幹麻不早講害拎杯在那邊跌股!!!!!!!


但是不得不說,雖然看的不是imax,看完以後還是覺得畫面效果好厲害,超科技的。尤其是各種家電、車子活靈活現地瞬間變成金鋼(打到這裡腦海裡浮現的卻是站在大廈上的那隻猩猩是怎麼回事?),讓我整個陷入恐怖的聯想…

所以回家的路上,沒種的我慌張的要命,非常擔心路邊經過的汽車會不會一瞬間就開始變身。然後一邊又很認真地想,遇到博派的比較慘還是狂派的比較慘?畢竟博派的人雖好但是感覺頗帶衰,會吸引狂派的一直來攻擊自己。但是遇到狂派的更慘,感覺一遇到就會被殺!!!! ←整個想很多!!!
 

↑ 有沒有覺得這張圖很熟悉? 科科科~

換個話題~ 明眼人應該有發現最近我很少噗,事情是這樣滴,因為經濟不景氣外加拎杯失業眼看即將屆滿一年半,所以最近我開始兼職接了一些翻譯的案子加減賺些生活費。雖然不是全職也不是正職工作,但畢竟是久違的正正當當的工作所以本人心中還是頗小竊喜外加緊張。←之前寫的幾篇廣告文差不多剛好付給巧可代墊的房租就…←往事麥擱提!!(轉頭拭淚)

這幾天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開心的事想跟大家炫耀,那就是,有人訂雞排的時候有順便問我耶!!!!!

學生朋友可能不清楚,對上班族來說,下午時間能收到同事邀請一起團購有多令人振奮。對我來說,能和同事一起訂飲料,基本上只能算是被初步接納有你這個人的存在。但是能被相約一起訂雞排,簡直就是願意把你加入msn的交情等級了啊!!!!

總之,拎杯也會一邊兼職打工,一邊繼續寫文章,外加一邊繼續找工作的! 失業的朋友們不要失志,一起加油吧!! ←找工作這麼重要的事竟然被排到第三項才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