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事的小孩正吵著不想學鋼琴了,還逼問媽媽:「學鋼琴有什麼好處!!!? 你說說看啊!!!」

因為一時間辭窮又想不出理由,同事只好義正辭嚴地呼攏她女兒:「媽媽小時候家裡很窮,想學鋼琴都沒錢學! 等我明天上班,去問了有學過鋼琴的阿姨,再跟你說!」

隔天上班,聽到同事這樣回答她女兒,我當場就因為太似曾相識而笑出來:「這理由小時候我媽也這樣跟我講過耶!」

但同事很正經地問:「所以你覺得學鋼琴對你的好處是什麼? 是什麼動力讓你一路學那麼多年?」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因為我媽很兇。


其實,很多事小時候都不懂父母的費心安排,而是要到一定的年齡,才會漸漸瞭解、感受到父母當時的用心。

比如說,國小的時候,我就搞不懂,英文那麼難為什麼每個星期還得去上兩次、要不是有夜市我才不想去補英文勒! 但是誰會想到,當年怕英文怕的要死還會搶接電話騙電訪老師說家長不在的小孩,現在靠英文吃飯。←這就是現世報啦!

小時候我也不懂我老母為什麼要逼我學網球,現在回想起來,那應該是這輩子我唯一有固定運動的時期。←一直在揀球也算是種運動!

小時候我也不懂大人為什麼都要逼我吃據說不苦但根本很苦的苦瓜,但我現在愛吃的要命啊! 有時候便當裡會挾半盒的紅燒苦瓜,再配碗苦瓜排骨湯,都沒問題呢~ ←鹹蛋苦瓜超好吃的啦!

所以說各位小朋友(本部落格有小朋友在看嗎? 應該有吧~),雖然現在有時候覺得父母很機很煩(長大以後其實也還是會覺得。。。。。),但父母通常出發點是好的(雖然理由很薄弱或根本說不出個道理),大家要好好聽父母的話好好練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