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提到日文課班級的同學,紛紛不繼續上課,結果最後變成只剩下我一個學生。補習班班主任很尷尬地說:「除非你再找到一個學生一起來上課,不然這個班只好收起來了~」

好學又認真(?)的我,立刻回家跟醬母分享這個好消息,我記得我當天開心地說:「因為補習班學生不夠所以要停班了~ 下個星期起我就不用去上日文了!

醬母一聽,竟然回:「那我一起去上好了!」


!!!!!!!!!!!!!!!!!!!!!!!!!!!!!!!!!!!!!!!!!!!!!!!!!!!!!


我當下的感覺整個就是被筷子戳進去的鮮肉湯圓,全身立刻虛軟無力,像湯圓皮一樣緩緩地滑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能當時很想吃鹹湯圓吧! 啊不過現在一寫也好想吃有加當ㄜ的鹹湯圓…


話題拉回來,總之在千百個不願意之下,我只好幫醬母報名了日文課,然後醬母成了我同學…………..



和醬母成為同學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首先,上課變成頗有壓力,既不能打混發呆更不能和同學傳紙條聊天一起偷吃零食(誰敢啊!!!?),可以說補習的小確幸都被剝奪了! (淚) 再者,和自己老母同窗,身上更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畢竟這位同學的年齡活生生是我的一倍多,萬一小考我還輸了那不是會被當成年夜飯奇譚一傳十年嗎!?


所以,和醬母第一次一起補習的前一晚,腦內小劇場發達的我,就憂鬱了好久。幸好,當天晚上六點多上課前夕,醬母就留言到我的逼逼扣說:「老娘今天要加班會比較晚到補習班,幫我跟老師說一聲~」

然後超大牌的醬母,第一次上課,就活生生遲到。Orz

同樣的情況連續發生了兩三次,醬母因為程度大為落後,就堅定地表示:「老娘不爽學日文了!」

拎杯心裡雖然大喜但仍故作為難地表示:「這樣就只剩我一個學生就會停課了喔~」

沒想到人生真的充滿沒想到,醬母說:「沒差我學費會繼續繳你就當家教班上好了!

於是我就繼續上了日文家教班。這段日文學習課程,可以算是我個人學日文歷程裡最長久的一段,將近有三個多月,直到老師因為回日本探親的時候,因為護照還什麼鬼的關係無法再入境台灣,所以才宣告終止。

但這位日文老師教了我很重要的一堂課,他說:「住在八王子的人絕對不能說自己是東京人!!!!!!

雖然當時或現在我也搞不懂他幹麻很嚴肅地宣布這件事,但這句話深得巧可認同。←感覺頗引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