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回家的時候,醬母在車上突然悠悠地開了口:「你啊~~~ 嘴巴不甜難怪嫁不出去! 相較之下,你妹嘴巴就比你甜多了~」

聽到第一句還能暗自在心裡OS:「拎杯在外面嘴巴超甜的好不好~ 」,但聽到下一句我的內心話就跟山豬一樣竄出來了:「屁啦!!! 我嘴巴比她甜好不好!!!!!」←可惡現在看這句話確實不太甜…

我可是從小就很會看人臉色,不客氣地說拎杯在外面的表現可是公認的有禮貌,買菜付錢的時候一定先開口說謝謝,老闆娘找錢時又會再道謝一次,多禮到連巧可都嫌做作客氣過了頭。尤其對長輩,無論話題多麼鬼打牆聽到會背了,我還是可以面露微笑,適時穿插急切地「結果呢?」、「後來怎麼樣了?」以示自己有用心參與,總是能逗得長輩更努力話當年,老杯杯殺手可不是浪得虛名啊!!!! (http://www.jojam.tw/blog/post/25563134-%E2%98%85%E8%80%81%E6%9D%AF%E6%9D%AF%E6%AE%BA%E6%89%8B )

雖然一時間也難以釐清自己為什麼這麼汲汲營營於嘴巴甜的評價,但是請容我描述一下我妹。我妹,平常是個正常人,但是沒睡飽心情差的時候,對於爸媽的問話完全無視,連個「嗯」的音都懶得發。偶爾要是爸媽太過於碎碎唸,她就會摔房門以示老娘不爽。然後我爸媽就會自動停止,我妹真是他們的剋星耶~~ 要是我敢摔房門我爸媽應該會叫我立刻滾出去吧~~~ ←老大的心酸就是,老大什麼都要當榜樣,但是父母常對家裡最小的小孩比較放任~~ 一樣的事,老大做就是大逆不道,家裡最小的小孩做就是年紀小不懂事~ 啊講到這邊又忍不住要抽面紙出來擦眼淚+唱金包銀了~~)

仔細回想起來,我一直都是一個講話很快、受不了別人講話太慢就會想插嘴替他補完導致對方覺得自己總是被打斷。巧可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因為她講話超~~~~慢,常常又要花時間從大腦資料庫裡搜查要用哪個辭語才正確,所以講起話來一個句子會放空好幾秒才又自己繼續接話,有時候我都覺得要斷氣了。有一次我又照例打斷她的話,她還氣到哭出來勒~~!

看電視的時候也看到節目中在討論,講話太快會對其他人造成壓力,很容易讓聽的人恍神。也許,這就是雖然我表現的有禮貌,但講話的速度上氣勢太過於兇狠,完全抹煞了拎杯辛苦經營的乖巧貼心粉紅女孩兒形象吧~~ ←來人啊撒花瓣!

所以,我當下立刻決定要開始特訓,首先就是要把講話速度放慢、接著是把吃飯速度放慢,希望可以減少我給別人的壓力。所~~以~~接~~下~~來~~我~~講~~話~~都~~要~~格~~一~~拍~~可~~是~~這~~樣~~好~~像~~機~~器~~人~~耶~~

部~~落~~格~~文~~章~~也~~這~~樣~~打~~會~~不~~會~~激~~怒~~大~~家~~啊~~~

不~~然~~大~~家~~一~~起~~來~~加~~入~~嘴~~甜~~特~~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