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光推廣大使也就是拎杯本人,上次看了十扇王家興沖沖特地去吃了傳說中的煎炒蛋麵,但是完全不合我胃口。身為大使,深感怎麼能讓來高雄的人客失望,非得要把壓箱寶介紹給大家!

全高雄的乾麵,個人覺得最好吃就是這間 – 位於岡山欣欣市場內的馮家乾麵。這間在欣欣市場裡開了很久,雖然欣欣市場已經拆掉了,但仍以一介鐵皮屋狀態屹立不搖地繼續迎接懷念舊口味的食客。
01   
↑以前這間右手邊是豆漿店,左邊再過去一點是雜貨店,但都因為拆遷而紛紛搬走或結束營業了~


以高雄來說, 45元的乾麵(而且還是小碗)絕對算不上便宜,但是從早上到中午短短幾個小時的營業時間中,人潮幾乎不會斷,就可以證明這間多麼受在地人的愛載。
02   


負責桿蒸餃、小籠包皮的老杯杯,數十年如一日地堅守他的崗位。
3   


不過最重要的是,一到麵攤坐下來,請馬上用眼神掃射全場,找到這小壺特製辣椒。店裡當然也備有一般常見的辣油,但是那個真的很普通千萬不要加那個,一定要搭配這個才是內行人的吃法! 這個其實通常不太辣,充滿的是紅綠兩色辣椒的香氣,也不鹹。但畢竟是店內自製,偶爾也會有失常變超辣的時候….XD
4   
↑有時候是用一個馬克杯裝,總之記得撈一下料,認明青紅辣椒碎才是配乾麵的好搭檔~


乾麵一上桌,雖然表面看起來很乾,不要遲疑,敢吃辣的直接加兩匙,不敢吃辣的起碼也要加個半匙提香。
5   


然後就爭取時間立刻開始拌麵,碗底有很多醬汁,記得要從碗底拌上來。拌勻後就不用我教了,大口挾起趁熱品嚐就是了啊!!!!!

這個麵跟外面常見的炸醬麻醬都不一樣,底部有醬汁,上面又淋上一點肉燥,我還會淋一大圈醋和香油,邊拌麵整個香氣就透過鼻子衝上腦門,就連拌麵都是種煎熬。寬麵有時候會煮過軟,但整體調味的品質很穩定,所以常常還來不及回想今天的麵夠不夠Q就已經整碗吃光啦~~~~
6   


在高雄吃乾麵通常都會附碗清湯,這間也不例外。但是推薦順便點碗蛋花湯,待會自有妙用。
7   


吃完麵後,碗底剩下的大量醬汁充滿麵香和肉燥香,這時搭配上剛剛點的蛋花湯趁熱沖進去,一碗獨家特調超有味道的肉燥蛋花湯就可以趁熱喝了~ 順便可以清清吃完乾麵嘴裡那熱辣有餘的回韻,一碗乾麵讓人飽足、一碗熱湯讓人滿足。
8   


我們全家各有各的心頭好,總之每次來就是照人數一人一碗乾麵,我媽則照例愛加點一籠厚皮有嚼勁的小籠包,我則比較喜歡內餡紮實耐吃的蒸餃。但無論如何,記得把前面提到的特製辣椒碎塞進蒸餃或小籠包裡,再豪邁地兩口吃個乾淨。特製辣椒混著肉餡吃真的超搭的~~~~
9   


這間就是拎杯心目中全高雄最好吃的乾麵。但,欣欣市場裡過去美食不少,光是賣蒸餃小籠包的就有三強鼎立,各有各的支持者。其中,位在馮家麵店右手邊的陳家小籠包,已搬離殘破的舊市場,到岡山國中附近開了新的店面。
10   


其實陳家和我的最愛馮家賣的菜色可說是大同小異,不過我從以前就是馮家的死忠支持者,通常是馮家沒開我才勉強吃陳家。
11   
↑菜單上沒有乾麵,但是別慌,自然地走進去跟老闆娘喊聲「小碗乾麵、寬的」就行了~


可以看的出來,乾麵也是類似風格,寬麵條上淋著肉醬~
12   


碗底也有不少醬汁襯底~
13   

巧可說如果以原味來說她比較愛陳家,但是陳家輸在沒有特製辣椒醬,所以整體加了辣椒以後她當然也認同拎杯最愛-馮家的乾麵最好吃~~ 啊想當年,以前我甚至可以早餐吃馮家的乾麵、午餐又再吃馮家的乾麵,要不是他們只開到中午,晚餐拎杯也可以繼續吃啊~~~

鄭重推薦馮家乾麵,給路過岡山的觀光客們! ←如果當天馮家沒開,就去吃陳家吧~

馮家乾麵
岡山欣欣市場圓環內,營業時間只有早上開到中午12點多~
找路的時候可以設定在兆湘國小(地圖裡的紅點A)的正對面進去就是欣欣市場,畢竟是拆掉的眷村市場所以看起來很像廢墟但請為了美食永往直前!
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陳家乾麵
找到岡山國中就快找到了~營業時間疑似早上開到下午一點多,晚上有沒有開不確定~
m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