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孔哥(也就是我爸)閒聊,我爸提到,小時候有一年全家人一起到馬來西亞玩,回到台灣的當天晚上,我媽竟然立刻要我、我妹、表弟、表妹四個小孩,立刻一人交出一篇旅遊心得。←就算是出差報告也沒有要那麼快交的吧!?

我爸感嘆地說,四個小孩裡只有我最老實,超認真拼命一直寫。結果表弟、表妹和我妹,都沒在寫,最後只隨便抄了我的心得交差。據說我媽根本也沒仔細檢查,只批閱了我的旅遊心得就發還給我們了~ ←可惡!! 拎杯從小就超聽大人的話…

聽到這一段往事,我就在房間狂翻,想找出這篇旅遊心得。雖然沒找到,卻意外翻出一本髒髒舊舊的繪圖本。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媽指定的作文本。當時,我媽會隨機在報上剪一篇文章要我寫心得,或是指定一個題目。我一邊看著小學二年級的自己寫的作文,一邊笑到飆淚,因為裡面的文字充滿了無意義明顯湊字數的廢話,還有一堆錯字。今天就來分享其中一篇,題目是:鉛筆的自述。為求大家方便閱讀,我把文章重新打過,但看原稿樂趣更多,請見↓

鉛筆的自述 就醬   
↑最左邊那個怎麼看都是原始人打獵的工具啊!!! 左二是魚麟筆嗎? 沒想到原來我跟魚鱗的緣份起源那麼早!!! 力可白下面那塊xxx我猛然一看以為是墓碑勒!


題目:ㄑㄧㄢ筆的自ㄕㄨ\ ←紅字部份為我現在的OS

大家好我是ㄑㄧㄢ筆弟弟,我想大家應該都認得我吧,現在我要開始介ㄕㄠ\了。←大家是誰啊!!!? 這本作文只有我媽在看啊!!!!

有一天我在一家公ㄔㄤv(是工廠不是公廠!)裡和一些同ㄅㄢ\一起被帶到車上開向我的另一個新家…(文具行)。←這孩子有幻想症是吧!?

到了新家以後,帶我們上車的司機,把我們賣了個好ㄐㄧㄚ\錢便走了。←那個年代的司機也太忙了吧!? 開車之餘還要身兼業務!? 而且「賣了個好價錢」這種說法對小學二年級來說太老成了吧! 應該是從電視劇裡的旁白學到的句子吧~ xd

我在新家裡面ㄇㄣ了好久,有一天有位小女孩,他真盯著我看。←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要「真盯著」,難道還有「假盯」? 後來終於想通,小二的我想表達的可能是他「直盯著」吧!!!!

我心裡明白(個屁?!)我可能要被買了,因此我趕緊收衣服(筆蓋嗎?),和同伴們(為什麼第二段明明不會同伴,這邊突然會寫了?!)說再見,過了不久小妹妹抱著我就走了。←沒付錢嗎?

我到了另外一個新家(鉛筆盒)在這裡我又得到了很多朋友,有尺阿ㄧ/橡皮ㄘㄚ弟弟自動ㄑㄧㄢ筆哥哥,力可白妹妹,ㄧㄢ/子筆姐姐(台灣國語!!!!!? 明明是原子筆!)如果你還想得到我的同伴的話就請到文具行去找吧。←是要叫醬母去文具行的意思嗎?

----------------------分隔線----------------------

謝謝大家對孔哥食堂的踴躍訂購,由於我爸一個人手工包,每天能包的量有限,所以目前據說已經排到快五月底了~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要讓大家等這麼久。

另外,關於匯款資訊、訂單的處理方面,目前有一個小幫手加入,孔哥終於不用再校長兼撞鐘。小幫手正在努力回覆之前累積的信件,相信能把下訂單的處理時間縮短到48小時內回信~

 

其實我也分析給我爸,外面賣的餛飩都是抹上薄薄一層肉,隨手握拳一捏就是一顆餛飩,又快又省事。但我爸堅持,一定要一顆顆排列,依照奶奶規定的方式包,口感才好。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爸的餛飩等出貨要等這麼久的原因。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體貼和耐心,我有把版上的留言唸給我爸聽,我爸聽了既開心又感動,還說一天包十二個小時也不累了!←比吃了含笑半步顛還來勁的感覺!

所以他現在平均每兩小時就要打電話問我一次有沒有新留言,但是都沒有所以我很慌張整個不知道怎麼安撫他~ 麻煩收到餛飩的網友們有各種批評指教都歡迎跟孔哥分享~~ ←批ㄝ斯,孔哥心靈其實很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