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陰天、下雨天、濕冷的日子、氣溫低於15度、從被子裡爬出來的那一剎那突然覺得頭重腳輕,我就想請假。可是請假前總是猶豫再三,因為,一個聽起來合理又不會讓主管覺得「你把拎杯當白癡嗎!!!?」的理由,實在不容易編出來。

一般人最常用的藉口莫過於感冒、流鼻涕、咳嗽。但是這些我個人不太愛用,因為隔天去上班,明明生龍活虎卻得假裝請假理由的病症,三不五時還要咳一下、鼻子硬擤出聲音,這樣好累~~~

有時候邊想理由邊刷牙洗臉,一個不注意就連衣服都換好了…到了這個地步,也只好去上班了…←心裡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相較之下,我以前同事們的請假理由就顯得相當有創意。有人的理由是:

家門口突然挖了水溝,出不了門所以沒辦法上班。←需要公司租直升機空拋食物到頂樓給你嗎?

因為我有低血壓和貧血,早上很不舒服,醒來本來想打電話請假可是又昏了過去… ←你需要的不是打電話請假,你需要的是打電話掛號吧!!

家裡鑰匙印象中在皮包裡,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沒鎖門不能出門上班。←皮包裡是有一百坪這麼大嗎!!!!!?

前一晚應酬喝醉了,皮夾、公事包都弄丟了,早上要搭公車又跑太慢沒追上,現在有點想吐去看病,下午才能進公司。←好豐富的一天…

我的小狗生病!←但是在當天以前,全公司都沒人聽說他有養狗這回事…

其實說起來,女生比較幸運的一點,就是有生理假。雖然不是每個老闆都樂意讓員工請生理假,但勞基法保障員工請生理假不會被扣薪水(經開山怪、寶太太及21、22樓訪客指正,生理假是扣半薪~),真是讓老闆恨得牙癢癢吧~ XD

不過今年冬天實在是又濕又冷,別說上班了,光是要我從被窩裡爬出來,都需要非常大的意志力才辦得到!不知道大家最近用過什麼理由請假呢? ←辦正事的不算~ 是要那種起床時就是耍賴不想上班而臨時編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