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遊對我來說,看了什麼景點,有沒有在名勝古蹟拍照留念,這些一點都不重要。最要緊的是,出門前,視行程長度,早則一個月,晚則一個星期前,我就得花時間先搜尋當地有名的小吃、餐廳店家的風評。

但是,身為觀光客總不免擔心遇到名過其實的店家,而打壞了心情。畢竟對我來說,出去玩就等於是特地到當地狂吃,如果連重點行程都不令人滿意,那就等於白去了啊! 所以,行程規劃完後,我通常會請教當地的朋友。但我發現,不論是住在哪的朋友,只要看到名單上預計要吃的店家是有名氣的店,就會劃掉,並且說:「這是騙觀光客的啦~~~ 我們在地人都馬吃另外一家!

所以,到嘉義不能吃噴水火雞肉飯,去吃劉里長才是當地人。

到台南不能吃買福記的肉圓,去排武廟才是住巷子裡的。

到台中不能吃一中街的豐仁冰,去孔廟對面的才是正港創始店。

到高雄不能逛六合夜市,去瑞豐夜市才是內行人。

那麼,這些名店到底是怎麼紅起來的啊?

不過,反正我本來就是觀光客啊~ 所以,去年天氣還熱的時候有一個空檔,可以路過台南兩個小時,我和巧可抓緊時間去了好幾間有名氣的小吃店。因為時間超趕,又沒交通工具,所以只能挑小吃密集度高的地方趕場!!路線圖如下~

兩小時台南小吃地圖  
↑所以不要再說你沒時間出去玩了,兩個小時你就能吃七家小吃!!!


第一站  阿瑞意麵(福榮小吃)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3段16巷25號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阿瑞意麵  
↑一早吃意麵超滿足,在台北很難有一早就開門做生意的麵攤啊! 不過在菜市場裡面,不太好找~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阿瑞意麵2  
↑調味不錯但老闆娘麵煮的太軟爛了。台北俗巧可還問我:「為什麼給兩隻湯匙啊?」在南部點乾麵附湯是基本撒必思,不過不會一碗麵附一碗湯,而是同一組的客人就給一碗,多放幾支湯匙就是了。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阿瑞意麵餛飩  
↑台北俗硬點的餛飩,皮頗厚,跟想像中的餛飩不太一樣,請保留胃空間不用硬食這記。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阿瑞意麵辣椒醬  
↑南部麵攤常見這種玻璃瓶裝的辣椒醬,看到不用客氣,淋一圈在意麵上,提味又不死鹹,跟什麼食物都是百搭啊~~~~


吃完鹹的,照慣例要來點甜的。巧可想直奔她的最愛 – 雙全紅茶,不過一出阿瑞意麵就會經過許家芋粿,所以就順手帶了一盒。

 


第二站  許家芋粿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號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許家芋粿  
↑從阿瑞意麵一出來左轉就會看到,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台南很多店好像都這樣~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許家芋粿2  
↑大的175元,小的70元。外帶會附一包正宗南部口味那種甜甜的醬油膏,一定要記得拿啊~

 


第三站  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2號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雙全紅茶  
↑因為很急切想吃芋裹,在雙全紅茶忍不住就開來吃了,沒淋醬油膏就是少一味啊!! 雙全紅茶在現場喝最好喝,止嘴乾又不礙胃!

 


第四站  銀波布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銀波布丁  
↑超低調的店,很難找到~ 看到店面的時候有點嚇到,不太敢進去,因為感覺很像非法入侵民宅…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銀波布丁2  
↑口味就是小時候冰果室的雪花冰上面會倒扣的那種傳統布丁,雞蛋味頗重~

 

第五站  阿龍香腸熟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阿龍香腸熟肉  
↑再度是低調的店,從門口經過根本看不到招牌啊~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阿龍香腸熟肉2  
↑攤頭上豐富好料,每一份20元會切六片左右。一個人去也能吃到很多種,最適合我這種看到什麼都想吃的人了! 還有想要點左邊那個很像香腸的食物的時候,千萬不要叫它香腸,它是粉腸。當天現場就有客人指著它說要香腸,老闆立刻「嘖」了一聲~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阿龍香腸熟肉3  
↑巧可吃了以後問:「幹麻帶我來吃這個? 什麼特色都沒有啊! 又不是滷的又沒特別的味道!」唉~ 這台北俗不知道,香腸熟肉就是要吃各種食材的原味啊!!!! 這樣一盤有肉有菜有澱粉感覺很健康,而且這可是台南人傳統的下午茶啊~~

 

第六站  小西腳青草茶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65號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小西腳青草茶  
↑門口的草超醒目~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小西腳青草茶2  
↑降火必備! 會回甘(我覺得是大人的口味,因為我小時候根本不喝這玩意兒),絕對不是坊間那種煮失敗只有苦味的青草茶~

 

第七站  安平豆花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新光三越B2)

就醬兩小時台南小吃安平豆花  
不用大老遠跑到安平,新光三越地下二樓就有安平豆花,現場要買一整桶帶走也沒問題!

兩小時吃台南小吃,雖然很趕,但是份量不多,兩人成行隨時可以出團!


時間充裕的話,也可以考慮這個狂吃版本的行程~


---------當事人澄清專線!!!---------

因為有網友說我們吃的看起來不多~
←胖子的尊嚴,無法承受被說吃的少! ←跟少女的尊嚴完全相法耶~

但真相是,在吃這些兩小時小吃之前,我們在飯店吃了早餐把費!!!!!!!

不要小看拎杯的食量啊~~~~~
(單手捏爆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