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醬母(也就是我媽),是親友中響叮噹的一號人物。因為她一向秉持著嚴以律己、更是嚴以待人的精神;所以許多親友在面對小孩不乖的時候,就會以「虎姑婆要來了喔!!!!」恐嚇自己的小孩。是的,「虎姑婆」就是我媽的綽號…

mom01
↑其實我媽的慣用武器是衣架~

sparta
↑巧可說我媽的圖是從這張來的靈感這樣~


再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大家就可以瞭解我媽的厲害。

小時候,我家養了一隻嬌小可愛的吉娃娃。一般人家裡養的寵物,通常都是自由自在地到處晃吧? 但是我媽不準! 她以軍隊般的鐵血法則,強制規定我家的吉娃娃,在客廳的時候,只準坐在某一格的磁磚範圍內,就像這樣↓
mom02
↑事後回想可能是吉娃娃的壓力太大,導致他有點厭食症的感覺
一碗飼料可以吃兩天! ←小哈30秒就吃完了~

吉娃娃優異的表現,連獸醫都嘖嘖稱奇,想把他的狗寄放給我媽訓練。事實上,連從事軍職的我爸,都不禁佩服我媽這位鐵血教官。

由以上兩個案例,大家應該不難想像,連可愛的小孩和狗都不放過的我媽,是如何嚴加管教我和妹妹了。因此,拎杯從小可以說是,每次看到課本裡提到「要解救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課文時,都忍不住心想:「拜託!!應該先救我吧!!!!?(淚)」

不瞞各位,連狗都能成功教化的我媽,最常罵人的一句口頭禪就是:「我教隻狗都教會了,你是個人怎麼都還講不聽!!!!?」←奉勸各位父母千萬別太常用太猛的詞罵小孩,因為像我本人已經練到可以左耳進、右耳出了;重點是,連羞恥心都已經拋棄了~

當然,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時至今日我自己也活到這把年紀,也不會再和媽媽計較當年了。但是,偶爾在電視上看到「兒子要不到錢就砍老母」、「晚輩為爭地產棄養長輩」之類的新聞時,還是忍不住要我媽看清楚;然後我就會得意地接著說:「你看~你以前對我那麼兇,我現在都沒變那麼壞! 都沒出去飆車、吸毒,再回家跟你要錢耶!!」

不過,知女莫若母,我媽總是能冷冷地瞥我一眼,再涼涼地回答:「你這個宅女,根本離不開電腦,是要怎麼跟人去飆車吸毒?!」←簡簡單單一句話就讓我毫無接話的戰鬥力… 媽媽果然是最強的啊!!!!
mom03


本文已刊載於五月號的大大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