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0

巧可小時候曾經有養一隻鳥,叫做喬比。一開始,只有巧可和巧可媽會照顧喬比。但是,隨著全家人漸漸發現,自從養了喬比以後,家裡似乎財運亨通;自此開始,連一向怕鳥的巧可二姐和巧可爸,也開始真心愛上喬比。喬比的事蹟如下(以下內容都是二十幾年前在日本發生的事情):

1.強運喬比

巧可全家人在日本的租屋處,社區內常會舉辦同樂會。附近店家,甚至還會提供獎品給社區居民抽獎。據說在養喬比以前,巧可一家人從來沒抽到過獎品。但自從養了喬比後,每次能抽到獎品,勝率奇高!

2.賭神喬比
說起家中成員裡,巧可爸打從一開始就不喜歡喬比,加上又是忙碌的上班族,所以根本沒時間跟喬比玩。正因為如此,喬比也討厭巧可爸,反正是處於互相討厭的狀態。←人鳥互看不爽的場景好奇妙啊!!

某天,巧可爸正要出門打牌的時候,從來不會主動找巧可爸玩的喬比,卻突然飛到巧可爸的肩膀上。不過雖然是喬比自己主動飛過去人家身上,但是停下來的時候,表情卻是異常驚恐,一副「我怎麼會在這裡!!!?」的模樣。
00200

當天晚上,巧可爸回家後,超驚喜地向全家分享,他打牌贏了不少局! 從此之後,巧可爸就對喬比大為改觀,每次出門打牌前,都會一直呼叫喬比飛到自己身上。←但是之後喬比再也沒飛到巧可爸身上過了~ 不然巧可現在應該是在賭城辦趴踢招待親友了吧~

3.招財喬比
巧可家在日本的生活一直過的很省,畢竟全家人靠巧可爸的一份薪水+巧可媽打工的錢過活。就在養了喬比一陣子之後,租屋處的對面,突然要蓋一棟新的公寓。雖然是在對面,但是蓋起來以後,可能會稍微遮住巧可家的光源,施工期間也免不了會有噪音。某天夜深小孩都上床睡覺的時間,對面公寓的建商,神秘地捧了三百萬日幣現鈔到巧可家。但是,要領這筆建商所謂的慰問金,得簽一份同意書。
00300

當時,巧可爸媽都很猶豫,畢竟那種同意書裡寫滿看不懂的法律條文(而且還是日文);但是巧可媽心一狠就簽下去了! 結果,建商真的把那三百萬日幣就這樣送給巧可爸媽!!!!!←這種事在台灣從來沒聽說過啊!!!

但是巧可最不爽的是,這件事情是等到巧可高中了才知道。也就是說,那三百萬已經不知道被花到哪裡了…

我就問巧可:「回想一下,你們家那時候有沒有常常去旅行?!」
巧可:「一次也沒有」
我:「…」

我想
,八成都是被巧可吃光了吧! ←據說巧可媽超節儉,唯一不省的就是對於巧可的食物。巧可曾經說:「小時候我媽常常煎新鮮的超大干貝、買一整盒的海膽在家捏軍艦壽司給我吃,有時候都吃到好膩喔~」←對照從小吃肉粽長大的拎杯,聽到這種炫耀文,超想掐她脖子耶!!


不過雖然喬比看似帶給巧可家很多好運,但我覺得一部份也是因為,巧可她們一家人是真心愛喬比,才會把好運的功勞都放在喬比身上。大家可不要,為了想要有好運,就去養一隻鳥喔~~Orz


延伸閱讀

不死鳥喬比傳奇 http://www.jojam.tw/blog/post/25563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