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好熱好熱好熱,前一陣子剛好路過一個地方,發現一間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的涼麵店,就馬上進去吃。

這間的涼麵還滿順口的,就是盛夏正午的時候,會咻咻咻吸著麵條一下子就吃完了。涼麵每間的配料都大同小異,決定味道的關鍵就是麻醬和醬汁的比例了。這間的醬比例不錯,麻醬不會乾到很難拌開,也不會稀到麵都沾不住醬汁。醬汁上面還有一點蒜泥,整個很開胃~ ←吃完要立刻刷牙不然會滿口蒜味~

涼麵01  
↑ 看著都想再來一盤了~

在店裡吃的話,桌上還配有店家自製的辣油和綠芥末醬。綠芥末醬個人覺得頗不搭,但辣椒醬還滿辣的~
涼麵02  
↑ 巧可堅持夏天吃很辣,逼出很多汗才爽快!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習俗,明明就是因為很熱才想吃涼麵,但是到了涼麵店又會順便點一碗熱騰騰喝下去更冒汗的味噌湯…撇開這點不談,這間的味噌湯(20元)還滿好喝的,而且湯頭感覺很拼,因為每次撈到碗底都有約6~10根的小魚乾。
涼麵03  
↑ 裡面會有一堆小魚乾和豆腐~

巧可則偏愛這間的蛋花味噌湯(25元),就是在味噌湯裡加上軟嫩的蛋花。
涼麵04  
↑ 巧可說因為一般在外面喝蛋花湯,湯底都很像白開水,但是味噌蛋花湯就跟味噌混合的很妙~ ←我個人覺得很普通,但是巧可很愛每次去都點。後來我問她,巧可才承認人生中只喝過這間的蛋花味噌湯…

涼麵有分大(40元)、小(35元),不過就算大盤的也沒很多,我胃口差的時候吃大盤的配碗味噌湯才差不多,這樣一餐60元,還滿經濟實惠的。
涼麵05  
↑ 我一直很好奇真的有人吃小盤的一盤就會飽嗎?

總之這間涼麵口味不錯、速度也很快,如果有順路經過就可以去吃一下。←但是應該還不到特地去吃的程度啦~

涼麵06  

洪記涼麵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連城路469巷1號

涼麵07
↑ 賣涼麵賣到兩個店面頗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