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是一個以大份量的美式食物為賣點的賣場,對於身為大餅臉+胖子+阿宅的我,簡直是大份量食物的天堂!!!!! 而且,有些外國貨食物在那邊真的比較便宜,而且份量夠大,一次扛回家囤可以慢慢吃,減少出門的機會,超方便。尤其是各式各樣的冷凍食品,更是我的最愛。下午茶拿出一片冷凍薯餅,微波兩分鐘就馬上能吃。還有微波以後超香的米漢堡,雖然一個不會飽,但因為太香每次一吃就食慾都來了,是道很稱職的開胃菜。總之,每次去好市多回家以後,我都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我以後要買營業用的冷凍庫!!!!」

不過,我個人還算滿難養的,雖然食量很大,但同一道菜,卻沒辦法連吃兩餐。舉例來說,好市多的烤雞腿雖然好吃,但是一袋八隻雞腿,對我來說還是頗多。通常我吃個一隻就膩了,但是拿去冷藏再加熱還是一樣口味,這對我來說完全無法忍耐。所以,為了不增加噴的容積,我只好想辦法,把這些雞腿肉,變化出不同的口味。←我的人生汲汲營營於減少噴的量啊~~~ 都怪前半生累積太多!!!(淚)

總之,接著就來介紹,好市多烤雞腿九吃。雞腿肉,雖然比較健康,但年紀大了我現在都很怕會高血脂,所以主要都會搭配青菜,心情上覺得比較健康一點~

包裝.png
↑ 即使是鐵錚錚的大胃王如我,也沒辦法連續吃兩隻雞腿啊~~~

首先,我們把雞腿肉撥開,總共可以得到雞腿肉、雞骨頭、雞油。雞腿肉可以分裝成小包,分別冷藏和冷凍,慢慢吃。
全部照.png
↑ 雞腿肉裝滿兩碗公,雞骨頭也裝滿兩碗公!

油.png
↑ 雞油就放在袋子裡不用管,這種天氣,放個半小時就會自動結塊了~

第一吃 烤雞腿

基本上就是在拆解雞腿和雞骨的時候就一邊吃了~

第二吃 雞骨紅白蘿蔔湯
湯_0.png
↑ 紅白蘿蔔切大塊,把雞骨全部丟進去,加水蓋過所有食材

湯.png
↑ 兩個小時後就變成這樣,重口味的可以再加點烹大師什麼的,不過這個季節蘿蔔很甜喔!

第三吃 雞油拌飯+蔥花
雞油飯.png
↑ 其實鵝油香蔥拌飯還是比較好吃~ 雞油有一點腥耶~

第四吃 雞肉蘿蔓沙拉
沙拉.png
↑ 蘿蔓葉剪大塊,雞肉剪成粗條,蕃茄剪小塊,隨便淋點醬油或者胡麻醬就很清爽了~

第五吃 親子丼
親子.png
↑ 好市多有新的冷凍蔬菜,裡面有小玉米、豌豆、蔥、香菇超方便的! 把冷凍蔬菜+雞肉用前面的高湯煮滾,加一點醬油/味晽調味,再打顆蛋就能吃了~

第六吃 棒棒雞
棒棒雞.png
↑ 雞肉剪成細絲,要用手撕也可以啦,再加上削成細絲的小黃瓜絲,淋上用黑芝麻醬(本來是用來抹麵包的)+醬油+辣油,口味很…健康!!!

第七吃 雞肉起司三明治
sand.png
↑ 家裡有什麼通通夾進去就對啦~ 憑良心說這個三明治好醜,我懷疑我快要得到我媽的真傳了!!!(抖) ←中間有爆漿感的不是鼻涕
,而是起司啊啊啊啊~~

第八吃 雞油燉南瓜
南瓜.png
↑ 吃完拌飯剩很多雞油,所以就拿來燉南瓜。方法一樣,就是兩大匙高湯,加上南瓜和雞油一起燒,南瓜悶軟後灑點芝麻、七味辣椒粉就起鍋了。吃起來就是很天然的南瓜味,雞油完全沒有存在感!!!

第九吃 雞肉炒豆苗
炒菜.png
↑ 很明顯這是第五吃加上豆苗就偽裝自己是新鮮貨~

這八隻雞腿肉(NTD 309)的各種分身,有點聚寶盆效應,怎麼吃都吃不完的感覺!!(抖) 不過,被和這麼多蔬菜配對,這些雞腿可以暝目了吧~~~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