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每到天氣冷就想吃火鍋的人,就算要我天天都吃火鍋應該也不會膩。光是想到可以每天輪著吃麻辣鍋、日式涮涮鍋、薑母鴨、壽喜燒、白菜酸肉酸菜白肉鍋、石頭火鍋、泡菜鍋,儼然是很過癮的冬天啊!!!

不過想是這樣想,但我總是很難湊到咖;因為巧可,偏偏是個超恨鍋類的人!!!

她討厭吃鍋的理由如下:
1.火鍋很沒創意,所有東西丟進去就結束。←每個要撈起來吃掉的時間點不一樣,這是藝術啊!!!
2.醬料不管怎麼調都差不多,只要放了沙茶醬味道都一樣。
不要加沙茶醬不就好了!!!? 蘿蔔泥+日式醬油+蔥+香菜末沾肉超清爽的啊!!!! 豆瓣醬2:沙茶醬1調勻很搭粉絲喔~

但是因為前陣子真的超冷,巧可還是堅持不肯幫我外帶個人小火鍋回家,所以在窮則變、變則通之下,本人發展出新的拿手菜 – 泡麵火鍋。接下來,就要跟大家介紹泡麵火鍋的作法。←適合突然很想吃火鍋又湊不到咖的阿宅,或是要清冰箱的人~

食材:(本次為兩人份)
蒜片
冷凍洋蔥(事先炒到金黃色再冷凍) ←熬湯或炒菜加料都又快又方便~
泡麵2包 ←重口味尤佳,本次使用辛泡麵
冷凍火鍋餃、丸子類 ←本次使用凍豆腐x2、花枝丸x2、起司麻薯燒x2、就醬爸包的餛飩x10
葉菜類 ←本次使用茼蒿菜,因為不用切,只要用手拔掉根部,就可以洗了丟下去鍋子煮~
蛋一顆  ←因為冰箱只剩一顆...
起司2片 ←辛泡麵一定要搭配起司~

※基本上冰箱裡任何堆了很久,不知如何是好的食材都可以丟進去。但是皮蛋不適合,因為我加過,皮蛋完全沒有想融入湯底的意思

all
↑ 不好意思很久沒買菜了,家中材料不多
麥見笑啊~


步驟:

1.爆香蒜片和洋蔥後,加入水煮到滾

garlic  
↑ 經過這個步驟吃起來感覺湯的味道比較不像泡麵(自以為)

2.把泡麵附的醬包加進去,再次煮滾後,加入所有冷凍的食材

3.再次煮滾後,加入泡麵,兩分鐘後就可以加入青菜、起司片、蛋

b4  
↑ 加入起司和蛋,一方面可以讓辛泡麵的湯頭不會這麼辣,一方面也能融合各種味道,讓湯喝起來更濃郁。

4.悶個一分鐘,起鍋前淋一圈麻油,完成!

instantnoodlehotpot  
↑ 這就是最近我最常吃的~泡麵火鍋~


特別要推薦拎杯近期的最愛。其實起司丸這東西每間吃到飽應該都有,但是有些起司超沒誠意,寒酸地縮在裡面不出來見客。但是自從在超市買到這個麻薯燒(起司口味)後,我每天都會加一兩顆進去泡麵火鍋裡。因為他很強,即使身處在味道那麼強烈的泡麵火鍋裡,卻不會沾附湯的味道,吃進嘴裡,滿口都是香香甜甜的起司味,超好吃的!!
cheese  
↑一看就知道熱量很高,但是對於宵夜吃泡麵火鍋的人已經是沒在怕的了!!


arrow
arrow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