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朋友間再度流行起一股減肥的風潮;只要約朋友出去吃飯,大家都會突然有志一同地吃中藥調身體,重點是都拒吃澱粉。不過這一波特別的是,大家似乎都聽說許多吃藥減肥的負面消息,所以紛紛都去朋友的朋友或同事推薦的中醫,選擇以吃中藥的方式調身體順便減肥。

不過,雖然吃的是中藥,但還是看到朋友們得吃數顆大大小小的藥丸,不免讓多愁善感的我回想起,想當年拎杯剛從英國唸完書回台灣,瞬間發現自己可能是高雄最胖的女生…←說到這不得不說,台北人心目中對「胖」的定義比起我們南部人真是嚴格太多了!!!

當時,在表妹的介紹下,我到了傳說中很有效的減肥診所;進去一看不簡單,全場的護士及其他排隊候診的病患,在我眼裡看來都是瘦子,根本只有拎杯是堂堂正正該減肥的胖子啊!! 通常這種情況只代表,要嘛不是醫生超帥,就是藥裡成份含有安非他命才會讓那些瘦子一來再來吧!!!? 懷抱的一絲絲的期待見到帥的醫生,我便鼓起勇氣進去接受醫生的偵訊。

坦白說,第一次看病的內容還算相談甚歡,雖然醫師本人瘦到臉頰都凹了進去,完全跟帥啊、有型之類的字眼沾不上邊令我有點失望。對了,醫生臉上要是塗點嬰兒爽身粉,就能立刻到好萊塢接拍惡靈古堡裡的殭屍角色。但語氣中,完全沒有流露出對我這個胖子的不屑。相反地,醫生非常正面地鼓勵我,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一口氣減到台北人心目中正常世界女生該有的體重。←意思就是那個數字對南部人來說大概都會覺得「過瘦」,只要在路上被熟識的人發現都會恨不得塞幾塊紅豆餅、白糖粿幫助餵食這樣~

第一次門診結束後,我拿到厚厚兩大袋藥。不瞞各位雖然我日夜作息顛倒又挑食,但畢竟當年還是活跳跳的年輕人,平日也沒什麼隱疾或慢性病,偶爾傷風感冒也能在家睡個兩三天就安然度過;所以,那是我人生中首度領到那麼大包的藥。領到沉甸甸的藥包的那一剎那,心中不免也有一股沉重的壓力… ←因為一次門診+藥費就要快三千元啊!!!!

兩個星期後,是首度的回診時間。其實早就有聽說,那間減肥門診的醫師,一向以嚴厲的語氣來督促患者。但是,畢竟第一次門診時,醫生的態度和語氣都相當溫和,所以我心裡並不太緊張。再加上,這兩個星期,我確實地遵照醫生的指示,每餐飯前都有吃那一堆西藥膠囊;即使吃完後心悸想吐頭暈目眩,我都還是不放棄。所以,回診前,我自己就偷偷量了體重,得意地發現自己已經瘦了將近七公斤。

自信滿滿地我,再度與面黃肌瘦到看起來印堂發黑的恩公醫生碰面時,心情上因為脫了七公斤的肥肉,所以相當的high。沒想到,醫生雖然不是李組長,但他一看到我的最新體重數字,就立刻眉頭一皺地說:「整整兩個星期,你怎麼才瘦七公斤!!!!?你都吃了些什麼!!!?把記錄表拿出來給我看!!!」

這一刻起,拎杯才真正開始領教到傳說中的羞辱性攻擊!!!!

醫生看著我的飲食記錄,一邊快速流覽一邊發出不屑的嘖嘖聲邊說…

「7月13日,早餐沒吃、午餐喝了木瓜牛奶半杯、晚餐沒吃。」
「你搞清楚沒有啊!!!? 你是在減肥還在增肥!!? 半杯木瓜牛奶!!? 那麼甜又加了一堆糖的飲料,那是瘦子才能喝的!」
「你到這個年紀了還是個胖子,減肥一次也沒成功過,瘦沒幾天又復胖。連這麼一點小事都無法達成,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你的人生真的會成功嗎?」

諸如此類的超狠言論,深深打擊到拎杯脆弱的少女心…(淚) 所以那次回診完後,再度領到的兩大包藥,我連開都沒開,就丟在電腦桌前,任憑一本本攻略和遊戲新手包把他埋藏起來了…

和朋友們分享了這段倍受委屈的心酸史後,沒想到大家都說現在的中醫都很好,根本不會這樣罵人,讓我心中的小宇宙又燃起了熊熊烈火,有股衝動也跟著她們一起加入減肥的行列。但是!!!!最近天氣變涼了,每到晚上六七點,走在路上邊想著晚餐要吃什麼,被冷風一吹,忍不住就又想吃火鍋。吃火鍋,怎麼能不配白飯!!!? 於是,大餅臉死胖子阿宅,又繼續墮落下去了…(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