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必看的讓人口水流不停的美食部落格 - 松露玫瑰,即將邁入五百萬人次了! 人稱阿紀的松露玫瑰辦了食譜大賽(點我見連結),我考慮了很久,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參加。一方面,因為指定的食譜中,幾乎都要用到烤箱,偏偏我租屋在外,沒有烤箱所以窒礙難行。但是看到獎品那麼吸引人,好猶豫想得到菜刀還是咖啡壺,真是難以抉擇。← 一副自以為已經得獎狀態!!

總之,在猶豫了十幾個小時後,我還是決定參加了! 但因為指定的食譜中,只有西班牙蛋餅不用烤箱,所以我只能以這道菜參賽。為了美觀,我特地去買了一個小的鍋子和超大的盤子,希望能以失業還為了參加比賽花錢準備道具的悲情牌,打動各位評審~ (羞)

去買之前,我還自信滿滿告訴巧可:「萬一我做太好怎麼辦,畢竟我本來就會做這道菜~ 」←自從寫完大老二台灣代表隊隊員後,我一直活在自信過滿的世界裡 XD

興沖沖地買完所有道具和裝備以後,回到家,晚上10點才開始煮;巧可還異常認真地拍每個步驟。←因為她也想要得到那組豪華菜刀!!

該拍的、該吃的都拍完吃完後,我又認真再看一次網頁,準備報名時才發現…



只有前十位報名者才能參加比賽。



也就是說…




拎杯,已經錯過報名時間了啊啊啊啊啊!!!!!!!!!




沒想到巧可的反應更激烈,很激動地說:「照片都修完了耶!!!!」←巧可剛花了3000元修理相機,所以情緒比我還激動…

為了不讓巧可繼續碎碎唸,我還是寫了食譜。←不然買了一堆東西連篇文章的產值都沒有會被唸很久!

西班牙蛋餅呢,就跟蛋炒飯一樣,家家戶戶都有各自的調味秘方和必備食材。但基本班底:馬鈴薯、蛋、洋蔥,是絕對不可少的。接著就和大家分享,依慣例不照食譜做的就醬路線的Tortilla Espanola (西班牙蛋餅)。

今天我為大家介紹一個簡單別致的小菜(tapa) - 西班牙蛋餅,家裡的小朋友和酒鬼一定很喜歡

材料很簡單:
切碎的洋蔥1顆
切片的德式香腸1根
切片的蘑菇5顆
切片的馬鈴薯(中的)3個
蛋4顆 ←看到「材料很簡單」,我會想到「紙包雞」(註)的食譜耶!





步驟如下:

1.分別把洋蔥丁、德式香腸、蘑菇先炒香,移到旁邊放涼。←因為我不喜歡吃馬鈴薯,所以這道菜加了我最愛的德式香腸和蘑菇,這樣我就可以忘記這道菜有馬鈴薯這件事了。家中有挑食不吃馬鈴薯又剛好愛吃香腸的小朋友的話,可以試試用這招~


2.把預計要切成薄片,但有的厚達2公分,有些卻只有0.5公分,刀功零分的馬鈴薯片下鍋油炸。←反正都得弄一堆油炸,所以我就多炸了一些,撒上鹽就是自家製的現炸洋芋片,給巧可拿去配啤酒了~ 家中有酒鬼的話,要注意,免得剛炸好的馬鈴薯片還沒放涼就被吃光!



3.把已經放涼的所有食材,加上蛋,放在大鍋子裡全部拌勻。 ←套一下阿紀的專業術語是「隨便喇喇吃」~



4.然後倒進熱鍋裡,用小火,蓋上鍋蓋煎個七分鐘。 ←各家火力不同,請自行調整~



5.煎到邊緣凝結,洽洽(這個國語怎麼講?),就可以準備翻面了。 ←雖然上面還是滑動的液態,但是還是給他照翻不用怕!



6.翻的時候有點緊張,成敗就看這一步! 總之拿一個超大的盤子蓋在鍋子上,然後深呼吸,一口氣反轉過去就行了。盤子導熱沒那麼快,所以不會馬上變燙大家不用擔心~



7.然後把盤子上的蛋餅放回鍋子裡,開始煎另外一面。



8.另外一面煎的時間會比較短,大概4分鐘就可以盛盤起鍋了。

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忘了撒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時候,只好安慰自己,香腸有鹹,不用再調味了…

總之,登登登登~~~~~







 
↑大盤子再度登場,畢竟是花了119元買的新道具~




↑加了蘑菇和香腸口感更豐富了~ 中間的蛋還是軟軟半熟的炒蛋狀態




↑由上至下:爽脆的蛋皮、鬆軟的馬鈴薯、多汁的蘑菇、鹹香的香腸、甜味散發出來的洋蔥混著炒蛋



巧可在拍照的時候,我突然發現,被切了一角的西班牙蛋餅長的好像…



 















Pacman!!!!


↑巧可竟然說我很宅…這可是童年的回憶耶!

當然還是要推一下,阿紀的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馬鈴薯切塊狀要翻面的難度超高的啊!!! 阿紀超強~


我跟巧可一致都認同Pacman很難,通常玩不到20秒就會掛。巧可說有一種叫Ms Pacman的比較簡單。據說巧可幾年前曾經參加過一場Ms Pacman的比賽,第一名可以得到iPod,為了那台iPod,她偷練了一個月,練到連路線都背熟了。

可惜,巧可在那場比賽中,只獲得第二名。因為,第一名是她找去陪參加比賽的朋友!!巧可說,早知道就不要約她朋友一起參賽了。←感覺好像是大明星的朋友那種悲情角色:「當初其實我去試鏡,我想說某某某(可任意替換成梁朝偉或林青霞之類的)也沒事,就叫他陪我一起去。工作人員就叫他也一起報名,結果他就贏得這個角色順利出道了~」

 

想挑戰Ms Pacman的人可以到這裡試試自己的反應能力,但是在辦公室玩的話記得要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啊!!! http://www.pacmangame.info/ms_pacman.html ←巧可剛剛玩到第六關~ 狂電我啊!!!



(註) 紙包雞食譜←好久沒看了,再看一次還是超好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