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兔子,本來就是兩種不同的生物。大家別擔心,你沒看錯,這不是動物星球頻道的部落格,只是上個星期在寫國家尊嚴保衛戰科技篇時,我不禁想起,魚群和我的觀念的落差。

其實,魚群在英國的最大目標,並不是拿到學位回台灣,而是嫁給英國人。這也是為什麼,魚群們這麼忙碌,就算晚上的課上到七八點,還是會忍著餓,一下課就衝往夜店執行任務。

為什麼不吃完晚餐再去? 因為在外面吃晚餐很貴啊!!在餐廳/夜店吃晚餐的話,什麼前菜沙拉甜點飲料都不要,可能就要快10鎊,六百塊就這樣沒了。而且到夜店總是要喝酒,如果再加上酒錢(當然是魚群自己出,難道你們以為會有人請她們!!!),每天這樣搞下來開銷實在不小。所以魚群通常都很能忍餓,晚上只花酒錢,回家再吃泡麵果腹。←這可能也是我沒辦法融入魚群的原因,我一餓就要吃,沒東西吃就會心情很差!!!!!

總之,為了嫁給英國人,她們常常一起互相洗腦。很多外貌或條件明明差國貨很多的角色,但只因為是英國人,魚群就能視而不見。像是:

案例A – 鹹菜教授
鹹菜教授人是頗高,但他的穿著可以說是台灣女生的大忌!!! 要是在台灣,鹹菜般的襯衫和海灘鞋內搭白襪子的穿法,別說會被很多女生偷偷笑在心裡,可能連約女生出去都會被拒絕。

但是,在魚群眼裡,身為英國人的鹹菜教授,他的超縐襯衫代表了他的隨性不羈,海灘鞋配白襪則是有主見的作自己之餘又稍微正式的搭配方式。還有鹹菜教授的那一頭捲髮,要是台灣男生留那種髮型,一定會被取綽號叫「Q毛」;但長在鹹菜教授頭頂上,那頭Q毛瞬間變成魚群口中「性感中帶點小俏皮的捲髮」!!!!←俏皮個屁啊!!!!? 而且這個年代還有人在用俏皮這兩個字!!!!?



案例B – 無業男
無業男和魚群是在夜店認識的,既然叫無業男,當然就是沒有正職的工作。他當時主要的收入來源,就是偶爾去做一些短期的臨時工,所以每一陣子聽到他的工作內容都不太一樣。

這種男生要是身在台灣,不用女生嫌,光是街坊鄰居歐巴桑的批評就夠難聽,什麼「沒出息」、「這輩子沒希望了」、「沒有未來」通通都可以套用在這種人身上。但是無業男幸運地身在英國,身邊又圍繞了一群魚,魚群們對他當然是好評不斷。就連他沒工作這點,魚群也會替他說好話,還稱讚他「為了自己的夢想,不論別人怎麼說,都還是堅持著,超有毅力超Man!!!」←真不知道他的夢想是什麼…


案例C – 狐臭男
狐臭男是我們所上的學長,近水樓台先得魚之下,魚群之中據說好幾隻魚都和他有一鰓。

狐臭男本身最大的問題不是他有狐臭,而是明知自己有狐臭還要噴很重的古龍水!!! 每次他一踏進系館,人未到,大家就已經可以從空氣中迷漫的沉重味道得知,狐臭男來了!! 其實古龍水這種東西,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能接受;但我不得不說,古龍水+狐臭的威力絕對是1+1>2!!!!混合後的氣味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啊~ orz ←我以前公司一個上司超愛講「我們要讓1+1>2」連數學爛到爆的我都知道這根本是咪訊因趴斯玻!!!!但是唯一能讓我親身感受到1+1>2威力的就是狐臭男了!!!!

 
但是!!! 對於心目中「英國人連放的屁都是香的」魚群們來說,狐臭+古龍水對魚類來說,簡直就是核彈級的費洛蒙!!!!!狐臭男只要在教室現身,魚類都會拼了命地游到狐臭男周圍,讓狐臭男有眾魚拱狐般地榮耀感。

雖然對我來說,狐臭男的狐臭程度簡直和我的英國室友在冰箱放過期半年的藍起司上面的毛長的跟蔭屍有得拼;但對魚群來說,那股味道可是男人汗水和魅力升華的結晶!!!←她們真的下課時間在教室大聲地這樣講,不好意思文學院的講話總是比較咬文嚼字 orz 但是結晶我只想到夏天被太陽曬到好像會有鹽巴掉落的感覺!!

總之,從魚群的眼中看出去的世界,好像跟兔子還有人類差非常多。我曾經很想問魚群,英國人的鼻屎是不是甜甜的效果好(除非英國人是濟公轉世),但是礙於我們沒什麼交情,而且這樣會被發現拎杯在教室都在偷聽她們講話(誰叫她們下課講那麼大聲),所以只好壓下心裡的疑問。←不過要是真的問了可能不只會被排擠還會被霸凌耶!!!!

PS1: 異國婚姻當然大多數是正常的,魚群只是少數中的極少數的類型,請大家不要以為女生一出國標準就會自動降低7749級~ ←那種女生不用出國,光是在台灣遇到歪果扔就會自動降低7749級了!

PS2: 魚群中確實有達成任務的魚,簡直像Finding Nemo 裡面的的爸爸一樣超有毅力。

 

推薦選讀

英國夜店服裝守則 http://blog.xuite.net/jojam/yummy/17941771

國家尊嚴保衛戰之科技篇 http://blog.xuite.net/jojam/yummy/23829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