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的時候,有一天我正在泡維力炸醬麵,巧可聞香而來,一臉興奮地看著我的泡麵問:「這個就是傳說中的維力炸醬麵嗎!!!?」

我馬上警覺地回答:「『傳說中的』維力炸醬麵? 你該不會沒吃過吧!!!!!?」

沒想到,巧可馬上承認:「沒吃過~」

我超激動地說:「身為台灣人,你怎麼好意思沒吃過這麼經典的泡麵!!!!」

於是,我馬上逼巧可泡一碗維力炸醬麵,畢竟維力炸醬麵的美味,不用我多講,「謀哩呷跨賣馬」最準! 但是我眼看,巧可拿出泡麵就要把炸醬包打開,馬上制止她。為了確保巧可人生中第一次的維力炸醬麵初體驗完美無缺,我還親自幫她泡麵!

泡的時候,我還有問巧可,要吃一包還是兩包。因為,維力炸醬麵最尷尬的一點就是,吃一包意猶未盡,吃兩包又會因為味道太濃烈而膩了。不過反正對新手巧可來說,也不知道這個合不合她胃口,所以她選擇先泡一包就好。

果然,巧可吃了一口後,一句話都沒說。不管我怎麼問她感想,她都不理我,埋頭吃麵,大概不到三分鐘,她就把整碗維力炸醬麵都吃完了。然後,巧可放鬆地深深呼了口氣:「太快吃完...好空虛的感覺~」←我聽到巧可的結論,馬上得意的笑了,有種小孩被肯定的感覺!!!!

總之,為了讓巧可多多見識台灣經典泡麵,所以流量一千萬的預測時,也請大家留下心目中最愛的泡麵。以下就是各位網友們的投票結果!!!


1.    維力炸醬麵  13票

2.    統一肉燥麵 10票

3.    統一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 5票

4.    浪味炒麵 4票

5.    味味A排骨雞麵 4票

6.    辛拉麵 4票

7.    日清海鮮杯麵 4票

8.    味味一品原汁珍味牛肉麵 3票

9.    科學麵 3票

10.  來一客泡菜海鮮/拉麵道味噌口味 2票






↑ 果然,從一開始,維力炸醬麵和統一肉燥麵就以相當接近的票數,戰的難分難解。我本來超擔心,維力炸醬麵會因為這幾年偷偷換了麵體,可能會輸。還好最後,維力炸醬麵驚險地以三票之差贏了統一肉燥麵。不過,我真的很意外統一肉燥麵那麼紅耶! 因為對我來說,肉燥麵/肉燥米粉/鮮蝦麵,這三款都是超級健康養生的淡口味,吃起來味道都一樣。不過看來,牌子老、效果好,能在市面上活躍這麼久的泡麵,果然還是有很多人愛~

第三名的蔥燒牛肉麵,則因為我不愛吃牛肉泡麵,所以沒什麼意見。倒是突然想到,以前小廚師系列的廣告好紅,但是這次留言推薦中,完全沒人推薦小廚師的任何一款泡麵耶;難道小廚師已經消失了嗎?

↑ 第四名的浪味炒麵以前也是我的最愛,但是最近感覺越來越難買。在天天都騙你,偶爾可以看的到浪味炒麵。如果有去師大那邊,有一間賣很多食品的小店,裡面也有賣浪味炒麵喔! ←裡面還有賣偽裝的樂天小熊餅,差別是圖案不是無尾熊而是貓熊!!!

第五名的味味A排骨雞麵也是經典口味,突然覺得是不是大家都老了,推薦的都是從小吃到大的口味,新的泡麵倒是沒什麼提耶~ ←不過新的泡麵淘汰率好高,每隔一陣子就一批批的從市面上消失!

第六名的辛拉麵,雖然是泡菜貨,但是不得不說那個麵超有勁,辣椒整包撒下去真的是超爽快!在英國冷的要命的夜裡,邊看著PTT笨版,邊笑邊吃加了萵苣/火腿/起司/玉米/蛋的豪華版辛拉麵(一定要用煮的),一點都不覺得孤單啊!!!!! ←其實對阿宅來說,任何只要能連上網路的地方都不會覺得孤單。但是就算在自己家裡,只要突然連不上網路,就會馬上有與世隔絕的恐懼!!!!



講到辛拉麵,推薦大家一定要看松露姐姐的辛拉麵豆腐鍋(點我),看起來超豪華美味的啊!!!

第七名的日清海鮮杯麵,則是不少人的最愛。想當年,我媽在日本吃到這款泡麵,驚為天人。身為中年婦女的她,還超熱血地從日本扛了一箱回來呢! ←然後在高雄大立百貨B1的超市發現那邊就有賣…

第八名再度是牛肉麵系列的泡麵,原來巧可的老兵戰友有這麼多啊!!!!

第九名的科學麵竟然有三票,這…這是要單吃嗎? 其實我從小就不愛吃科學麵,因為以前同學都流行把調味粉包倒進去,麵全部揉的碎碎的以後,豪邁地倒到嘴巴裡吃。但是身為從小就很假的拎杯,實在不好意思在學校做岀這種行為,所以一直無法體會科學麵的美味。倒是長大開始吃加熱滷味後,才發現這個好東西,滷過以後真好吃! ←有人長大以後還是採取豪邁路線吃科學麵的嗎?

第十名的來一客泡菜海鮮也是很經典的口味! 想當年,來一客也算是小碗杯麵界的扛霸子! 而且集杯蓋、開蓋有禮的各種活動,也都很吸引人~

不過整篇推薦看完,竟然,沒人推薦龍捲條耶!!!!!龍捲條,是我國中時最愛的泡麵。創新乾燥的板條,還搭配上大骨高湯,雖然比真的板條還貴,但是我覺得比一般麵攤的板條還好吃! ←也比家傳系列內附鋁盒的泡麵C/P值高多了~

還有一些網友推薦的泡麵,則可以感覺到人事已非! 像是統一低脂泡麵,印象中不過是前幾年的泡麵,沒想到現在已經買不到了。但是我個人認為很像有臭油味難吃到暴一加熱水下去整個房間就很噁湯喝起來像是熱開水加沙拉油的刊司父菇菇雞泡麵,竟然在架上還是屹立不搖真是一個謎啊!!!

總之,有了眾家網友的推薦後,下次到大賣場的選擇又多了一些,謝謝大家的推薦分享!

本篇留言噗 http://www.plurk.com/p/nuhy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