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票選,轉行、換工作時曾經考慮的選擇,雞排,應該都是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曾經想過要賣的第一名食物。

雞排,可以算是台灣人心靈的救贖。工作不順? 辭職去賣雞排! 唸書沒動力? 休學去賣雞排! 逛夜市吃什麼好? 當然還是一手拿著雞排邊啃邊逛! 就連半夜夢到美味的雞排也不用擔心夢醒後吃不到的痛苦,小7就有現貨,微波30秒就能立刻滿足味蕾。

雖然明知道它不健康,吃多了可能還有罹癌的危機;但是走在路上,總是會忍不住被現炸好、一口咬下(絕對不能切)滾燙的肉汁流出、冒煙的熱氣襲上鼻孔的噴香雞排給吸引。

雞排的魅力,不止於此。聰明的台灣人,還發展出了各式各樣的變化版:塗醬再烤的、加上生菜美奶滋做成沙拉的、夾在起司和火腿變身藍帶雞排的,每每總教人在螢幕前,看著別人的食記、不自覺地吞著口水。

雞排界,也跟人生有些許相似之處。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雞排界更新換血的速度,比起演藝圈毫不遜色。像是:

以超巨大面積成為雞排界劉文正的豪大


↑ 比拎杯的大餅臉還大!!



口耳相傳儼然成為宜蘭新一代名產的貴族派


↑ 好像是直接以麵粉糊裹過再炸



浸過醬汁再烤的超費功家鄉


↑ 這個連我爸都讚不絕口!

 

參加比賽奪得冠軍的波特曼


↑ 肉感覺也是超厚的~



以薄脆口感外皮征服大家的3Q


↑ 皮好像有調過味道



光看都想衝到螢幕前吸住起司的爆醬


↑ 看到那個起司早就忘了膽固醇是什麼東西了!



讓人覺得吃起來比較沒負擔的無骨沙拉雞排


↑ 這個我好想吃喔~ 可以欺騙自己比較健康清爽


肉厚到讓人崩潰的2派克


↑  一連串的雞排攻擊啊!!!


上面列舉的都是連鎖的名店,更別提各地還有不為人知的特殊口味。

雞排的花樣之豐富,象徵了台灣人堅毅的生命力。雖然部落格目前暫時關掉留言,但大家今天下午還是可以在辦公室團購雞排,活絡一下市場。台灣經濟的無名英雄們,福氣啦!

 

以上所有圖像皆可點選圖片自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