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凌晨三點多,我起床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巧可竟然還坐在客廳看電視。看起來精神超差的巧可,一看到我卻馬上熱血地說:「不要睡了!等一下六點去國軍英雄館吃早餐吧!!!!」


↑ 好像只要下午有喝幾口茶就會莫名high整晚睡不著的傢伙

這一刻,我真的懷疑巧可被附身了!!!

為了吃早餐而早起甚至熬夜這種事,一向只有拎杯做的出來啊!!! 雖然我當時真的還滿想睡的,但是國軍英雄館的早餐,早就吸引我很久了!!! 據說只要一百塊,就可以吃到早餐buffet,聽起來超划算的啊! 於是,凌晨三點多上完廁所後,我就和巧可呆坐在客廳,彼此提醒千萬不能睡著,邊看電視邊想等一下要吃幾盤才回本。

六點一到,熱血的我們就以滿臉慘白外加睡眠不足的狀態,衝去搭捷運。一踏進國軍英雄館,就依照指示牌往二樓走到吃早餐的如意廳。先在如意廳櫃檯付了兩百元後(一人一百元),就可以開始大快朵頤了!!!


↑ 周日早上七點人還滿多的! 現場大多數是老杯杯,非常適合巧可!!


↑ 取餐區

取餐的位置在和餐桌有分開,不用擔心人擠在餐桌附近走動。菜色不多,但口味都還算可以。特別的是那位小姐,負責煎蛋,她煎的荷包蛋不是簡單角色,蛋白滑嫩蛋黃濃郁,只能說是靠妖的好吃,害我今天吃了好多蛋!!!


 ↑ 現場其實很明亮,但是巧可又把人家拍成吸血鬼晚餐了…

葷菜區:炒青菜、竹筍炒肉絲、蘿蔔洋蔥炒肉
素菜區:炒高麗菜、炒筍絲、跟葷菜區一樣的炒青菜、荷包蛋、煎全熟蛋、蔥蛋、菜埔蛋
稀飯只有一種,是綠豆稀飯。蒸籠裡是饅頭和一種螺旋卷,配菜是豆腐乳、肉鬆、花生、豆豉辣椒、脆瓜、玉筍。

   

飲料有清漿、柳澄汁、熱咖啡。水果則有香蕉、柳丁和西瓜。吐司附有火腿、奶油和草莓果醬。甜點是冰糖銀耳和紅豆湯。

種類雖然不多,但是仔細想想一百塊就能吃到十幾種菜色,倒也挺划算的!拍完照後,我和巧可就拋開阿宅的矜持,開始大吃特吃!!!


↑ 第一回合

我的第一盤,戰鬥力十足。那個荷包蛋之美味的程度,讓我現在看到圖都還在吞口水!!!害我也好想去那邊打工,煎荷包蛋的小姐不是簡單角色啊!!! ←巧可的OS:就醬想吃到瘋了,打工跟荷包蛋小姐很厲害有什麼關係?
 
其他菜色口味都算正常,不特別突出也不會雷,算是家常口味。值得一提的是,奶油和草莓果醬超軟超好抹的,我奢侈地一片吐司就抹了一整盒奶油!!!!←完全忘記自己是胖子這件事~


↑ 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因為我前一盤剩了半塊豆腐乳,所以又拿了一個小饅頭來夾豆腐乳和蛋。這個豆腐乳是甜的,巧可不太習慣,不過我在高雄家裡吃的豆腐乳都是甜的耶,所以我還滿習慣這邊的豆腐乳口味~


↑ 第三回合

第三盤則是因為好奇螺旋卷是什麼,所以拿了一顆。簡單說就是花卷的往上捲版… 雖然我前兩盤已經共計吃了三顆蛋,但是看到剛煎好熱騰騰的荷包蛋,我竟然不由自主又拿了一份… 荷包蛋真的是全場最推的啊!!!! 敢吃半生不熟蛋黃的網友千萬不能錯過!!


↑ 第四回合

然後,巧可聽說銀耳膠質多,要我幫她拿一碗。走到銀耳區,想起那個超軟好抹的奶油,我又忍不住拿了一片吐司…當然,我自己也吃了一碗銀耳。

雖然很想再吃吐司和荷包蛋,但是,畢竟拎杯凌晨三點多起床,大腦還沒恢復意識,所以胃的戰力大概只有平常的五成。不然,我真的好想再多吃一點啊!!!!!

就在我和巧可喝著飲料休息的同時,樓下的婚宴場地的擴音喇叭傳來了超大聲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原來是有三個拉胡琴和吹蕭的表演者在彩排。一開始,他們就演奏著…頑皮豹!!!! ←這是在暗示新郎有種娶新娘真頑皮嗎?

超不搭主題曲加上讓人想尖叫的高分貝還有不斷走音的曲調,讓現場吃早餐的客人們都臉色很難看。大家忍耐著聽完了頑皮豹後,下一首,是…不可能的任務!!!!!! ←這是在咒人家結婚是不可能的任務嗎?

這時,坐在我們隔壁桌看報吃早餐的老杯杯,報紙一摔站起來就對著樓下的表演者大吼:「聲音太大了!!!!走音啦!!!!不是美妙的音樂,是噪音了!!!」

巧可這時以崇拜地眼神看著老杯杯,對我說:「(老杯杯)果然是英雄!!!」

旁邊的婦人也站起來向英勇的老杯杯道謝。老杯杯的義行,當場贏得了吃早餐的眾人的尊敬!

老杯杯真不愧是爭戰過沙場的狠角色,被他這麼一吼,之後拉胡琴的、吹蕭的,膽子和肺活量都縮了起來,音量之小不說,連長音都吹的抖個不停 XDD

這頓早餐,雖然食物口味很普通,但在台北市一百元能有這十幾種選擇,也算是頗划算的價位。我和巧可今天就吃了八顆蛋,在外面早餐店少說也要八十塊。如果要自己在家準備這一堆菜心土豆稀飯還炒幾道菜,菜錢和花的時間遠超過兩百塊。所以推薦有時間的網友們,也可以利用周末早上,熱血地去吃吃看這一百元的早餐~

PS早餐buffet從6:30開始,據說八點多就不讓客人進場了,所以早點到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