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四)

這一個禮拜相當忙碌,除了書的封面插圖以外還有其他神秘工作得悄悄進行。

而且週末還跟就醬在瘋狂玩Kuso Party,但是我跟就醬PK都是我輸… 想要接點廣告文賺點零用錢,但是因為我們兩個又很難搞,所以推掉好幾個案子。其中還包含某大廠手機!!! (稿酬是那隻手機),因為考量到各種原因,最後還是推掉的時候...其實心在滴血啊啊啊!!! ( 其他還有推掉一些不合口味的食品以及沒興趣的產品。)

在這麼忙碌的失業生活中,還是不忘帶小哈出去散步。就算沒出門,在家也要跟她玩娃娃獵捕遊戲,一天要玩好幾回合,才能滿足小哈的獵捕本能。沒錯,小哈最喜歡獵捕娃娃,丟了她就會撿回來,而且要跟我激烈拉扯她才會滿意。

所以小哈經常都會把她的獵物偷偷放在我的腿上,或者是放在我的手邊等方便我不小心碰到娃娃的地方。然後乖乖的坐在旁邊用期待的眼神給我施加壓力。←越是乖乖的等,我的壓力就越大

 
↑ 水煮蛋再度登場!!!

於是今天發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我依如往常坐在椅子上工作,一轉頭發現小哈竟然把獵物偷偷放在這裡…

 
↑這是神蹟嗎?! 怎麼有辦法把熊放在靠手的地方卻不會掉下!!!


 
↑從下往上看的角度就可以發現,熊的頭並沒有靠在我的靠腰墊。← 不是髒話

這樣的尷尬平衡點,真是太神奇了!

 

11月17日(一)

我的舊電腦是浩鑫的準系統,是前公司老闆送給我的,用到現在將近五年了。從半年前開始,效率越來越慢了,存檔、開檔都越來越慢,已經開始影響我的工作效率。

所以上個月,我有砍掉重練,但是情況並沒有改善。我本來想說還是可以勉強用,
能撐多久就撐多久,更何況就醬用那麼弱的小黑都可以做事情。

但是這樣的想法直到上個禮拜,跟就醬的小黑pk開軟體的速度之後,馬上改變。

跟小黑pk完之後,有一股強烈的念頭,想要把我的電腦推到海裡面!!!
pk結果如下:

第一場 開啟word → 小黑獲勝
第二場 開啟photoshop → 小黑獲勝
第三場 不死心再一次photoshop → 還是小黑獲勝

看到這樣的結果,身為一個設計創作者,再也無法忍受這樣速度的電腦了。馬上通知朋友,請他幫我配一台電腦。但是沒想到,買電腦最困難的,竟然是選外殼!
只要我想要的外殼,不是停產,就是裝不下顯示卡。所以我為了要選正常一點的外殼,還把顯示卡等級降級了。

最後的配備如下(2008/11/14報價):
CPU    Intel Core 2 Q6600(4核)
風扇     
主機板    ASUS P5Q-E 熱導管板本
RAM    TRANDSCEND DDR2 8002G (兩條~)
燒錄機     
光碟機     
顯示卡    ASUSEAH4670 DDR3 512
硬碟     SEAGATE 320G 梭魚10 (本來要配640,但是我嫌太大,改成320)
Power    海韻 430 W  80+
機殼    iCute ZL02-3G-WW

組到好,系統整到好,共計 22600

(不要詢問我個別的價錢,因為報價單我留在舊電腦沒備份過來。)
因為他的售後服務非常好,所以就沒有殺價了,總是要讓人家賺一點啦~

昨天電腦終於來了!!!

未來如果有錢買房子,我的工作室一定要白白淨淨,所以堅持要買白色亮光烤漆外殼。←想超遠~

其實我是怕買黑色的機殼,如果有小強在電腦上面休息也看不出來啊啊啊啊!!!



↑ 左邊那張,電腦後面,拍到一個不屬於電腦的白白謎樣物體…( 答案在後面 )

 
↑主機板外盒&主機內部,好漂亮~~~ 我應該有將近8年沒用過這種大主機了



↑光碟機拔舊的那台來用,我負責拆,就醬負責組 ← 兩個女阿宅合作無間啊!

 
↑金屬史萊姆真是放在哪都可以很快融入環境

目前為止,效率讓我非常滿意。可以同時開LUNA還有3個軟體同時跑,而且Photoshop開100MB的檔案也不會吃力!!!


白色謎樣物的謎底大揭曉!!!!
站在後面的是...?!


↑ 就醬看了這張圖,還是看不懂

11月8日(六)

上個禮拜去看了20世紀少年

從幾年前,我就看了漫畫,所以這次理所當然也要去看電影版。要去看以前,聽到很多人說,因為劇情會跳來跳去,沒先看過漫畫可能會看不懂。但是我個人認為,沒有那麼嚴重。因為漫畫裡,劇情也是跳來跳去。稍有耐心的話,應該到中半段開始就可以進入狀況。畢竟我大姊還有他的小孩(國一),沒看過漫畫都覺得好看;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應該還是可以理解內容的。

其實看漫畫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劇情很扯,但另一方面,又覺得確實是現實生活中,可能發生的事情。像是:洗腦、病毒(生化武器)、神秘宗教、抹黑、一面倒的媒體…等等,在這世界上,都是可能發生或已經存在的事。

所以看完電影之後,不禁懷疑,其實我自己可能也已經被洗腦了。這,也讓我開始思考「真實是什麼」。人,總是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情、去聽自己想聽的事實。也總是會覺得是別人被洗腦,而不是自己被洗腦。但是事實上,所有從外界得知的轉述,都不一定是真的。在這個連錄影帶都能造假的年代,已經沒有「眼見為憑」這種事了。想著想著,心情越來越差,對未來也越來越憂心。

不過,我一直告訴自己,即使我心情差,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換個角度,不要想太多,保持好心情,也還是一樣可以過日子。說是在逃避現實,也算是吧!但,這也是不讓自己痛苦的方法之一。賢知在21世紀少年(20世紀少年的SP)裡就說過,他也是一直逃避一直逃避。← 難怪中間好幾本都沒有出現!!!

所以說,人活著還是要盡量去尋找,可以讓自己開懷大笑的事情。以前在NHK看過一個在老人安養院,針對20幾位老人家的實驗。每天給他們看搞笑節目30分鐘,狂笑之後的老人家們,人體免疫力高於沒有狂笑之前;所以人要常常笑啊!!!!!

總之,沒有時間看漫畫版20世紀少年人的可以去電影院看(不過可能快下檔了)。來不及去電影院看的人,我建議可以去看漫畫。曾經有日本評論家說20世紀少年為本世紀初最該看的漫畫。而我推薦不少人看過,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如果喜歡看漫畫的人,20世紀少年絕對是不能不看啊!!!





題外話...

昨天早上,我不小心打破就醬心愛的塔克馬克杯,只剩下了杯蓋…

 

結果就醬說我的杯子沒有蓋子,所以把孤兒杯蓋送給我。←八成是懶的自己丟



↑ 蓋上去就像這樣

一蓋上我的杯子時,就醬說:「…….這個造型……似曾相似耶….」

我想了5秒,想到了…

沒錯…它長的有點像杏鮑菇耶~



當然,我才不會用這麼蠢的杯蓋咧!!!! 怎辦...我想要偷偷把蓋子丟掉...

 

 

11月5日(三)

我跟就醬今天從墾丁的沙灘回來了!
我們受邀去參加觀光局舉辦的海角七號之旅。

詳細遊記下週會PO給大家看,現在還沒有力氣整理照片,因為我們平常是很少出門的阿宅,去墾丁的沙灘被太陽一曬,當場HP就少一半了!!!

其實我要說的事情是,我們因為住福華飯店,飯店給參加的團員一人一個,A4尺寸的海角七號包裹麵包!!!


↑ 雖然氣勢上輸給了就醬的磨菇麵包,但是口味上卻贏蘑菇很多!!!

聽說是福華飯店限量做7個還9個,定價好像是250元左右。←因為HP只剩一半,想不起來詳細數字
這樣的麵包,我們拿到兩個,其中一個想送給一位部落格網友!!!

但是因為行李太重,我們用宅便寄回家,要明天11月6日(四)才會收到。

因為怕拖太久會壞掉,所以明天會辦一個活動選出得獎者,明天只要我們順利收到麵包,就會馬上寄出。

詳細活動內容會在明天11月6日(四)11:00AM 左右的發文中公佈。(明天是就醬發文~)

★巧可的日記本 - 2008/10月份

★巧可的日記本 - 2008/9月份


★巧可的日記本- 2008/8月份


★巧可的日記本 - 2008/7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