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x600

1024x768

1280x768

1280x800

1280x1024

1400x900

1680x1050

 

其他桌布請點這裡

 

因為看了巧可這次的桌布,讓我回想到,以前自己讀國小的時候,最期待的莫過於一年一度的校外教學(或者又叫做郊遊、遠足)。校外教學的前一晚,我爸都會帶我到雜貨店,買好多平常不准吃的點心、零食和飲料。隔天,幾乎是一上遊覽車起,全班就會狂吃點心、和好朋友交換零食。點心,可以說是校外教學的重頭戲!

自己當老師的時候,立場不一樣,我變得不愛校外教學了。因為,校外教學,代表著一個老師要看管、照顧一整班的學生。而這些調皮、好動的小朋友,才不會乖乖排隊。總是會有一兩個走的特別慢、突然間消失;讓拎杯急得要命。畢竟,每個小朋友都是家長的心肝寶貝,萬一搞丟了人家的小孩,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也沒辦法生一個一模一樣的還人家啊~

在私立小學時期,第一次校外教學的前一天,小朋友都很興奮,互相討論要帶什麼點心零食。突然,有一個小朋友舉手:「就醬老師~ 你明天要帶什麼點心?」

完全沒有想到會被點名的我,只好老實地回答:「我還沒想到耶~」

小朋友不屑用鼻孔哼氣:「你該不會什麼都沒帶,只想吃我們的吧?」←小氣鬼!!!

拎杯雖然懶,但也是有自尊心的!我怎麼可能什麼都不帶,誰知道你們帶的好不好吃啊!? 起碼,我會帶樂天小熊餅啊! 但是如果只帶樂天小熊餅,感覺又太寒酸了。所以,當天回家,我立刻上網找食譜,想親自做一些點心向小朋友炫耀拎杯的廚藝! ←不知道哪來的熱血動力…

但是,考慮到有些東西必需要冰,太麻煩了;所以只能準備不用冰的食物。我媽很適時地提出了很棒的建議,她說:「你就煮一鍋水煮蛋給小朋友吃好了!」

媽,我要是帶水煮蛋去分給大家吃,一定會被排擠死的! 可惡,我媽根本不懂私立小學裡小朋友勾心鬥角的程度嘛! ←我幹麻自己降級跟一群小孩勾心鬥角…

總之,我那天晚上搞到快一點,終於準備完成了豪華的總匯三明治。隔天上班的路上,順路在7-11買了我的最愛…

樂天小熊餅 ←3包,因為我怕有人跟我要
蛋黃派 ←1盒,因為全班只有Enoch和我愛吃
杯子蛋糕 ←1條,用來餵飽小朋友,我自己根本不愛吃
賀喜巧克力 ←3包,便便形狀那種,因為我自己愛吃
芭比水果糖 ←1盒,硬的圓形鐵盒裝,裡面有一堆糖粉的那種。明明小時候很愛吃的,現在卻覺得不合口味了~
王子麵海苔口味 ←1大包裡面有很多小包的那種,我自己想吃的
真魷味 ←1包,這個一定要的啦! 要套在手指頭上吃~
青茶無糖去冰 ←因為紙盒裝的純喫茶太麻煩,所以我買了清心,750cc才夠喝啊! 記得去冰!

到了學校,好不容易集合完小朋友,讓大家上遊覽車後,小朋友果然也紛紛開始吃點心、交換零食。我在狹小的走道上,想看看有沒有人沒帶點心,這樣我就可以把我多買的分給他。 ←因為自己小時候有肉粽的切身之痛…55555

果然,有錢人帶的點心跟我們不一樣,幾乎都是進口的點心!像是:

荷蘭焦糖煎餅
←這個很肥耶,老師幫你吃好了!
土耳其軟糖 ←小孩子不要吃那麼多糖,老師幫你吃好了!
雷古多唱片餅 ←這個花蓮名產好硬,老師牙齒不行…你加油!
幸運餅乾 ←裡面會有一小句「今天很幸運」之類紙條的餅乾。在哪買到的啊!!? 這種東西不是國外的中國城才有嗎?
白色戀人巧克力 ←老師可以再拿一片嗎? (羞)
ROYCE巧克力 ←這種東西是給小學生帶去遠足的等級嗎…? Orz

大家都帶了一堆點心,根本沒人跟我要。(註)反而,我還收了一大堆小朋友分給我的點心…←小朋友不會隨便分點心的喔~ 通常要是他們喜歡的老師,他們才會分點心給老師~ (得意洋洋)

不過,在眾多進口日式和洋貨點心中,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老朋友… 北海鱈魚香絲!!! 原來現在的小朋友,口味和我們那麼合!←那個小朋友好像是被媽媽整,因為他還帶了家裡拜拜剩的紅龜粿

最妙的是,有一個小朋友帶了一整包恰恰香瓜子,連剝瓜子器都帶了。←要不要幫你泡老人茶啊?

我問他幹麻帶瓜子,那麼麻煩;他說:「因為我喜歡吃啊~ 還有,就醬老師,你怎麼還在吃芭比水果糖? 很幼稚耶!!!」

靠妖,拎杯的苦心你不懂的啦!!(淚奔)

最慘的是,當天回到學校後,我才發現,親手做的總匯三明治在辦公桌上忘了帶

大家…遠足必備的是什麼點心呢?

(註)巧可一直說她小學時候的老師,很有威嚴,不會和學生交換點心。難道…只有我會和小朋友交換點心嗎? ←其實還滿期待的!

 

推薦選讀

你不是我媽之小小就醬的怒吼

小小就醬的被被

小小就醬的菜鳥阿媽 (小小就醬,幼稚園遠足時的心酸記)

富有實驗心的小小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