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China Town,是阿宅我每個星期至少要去一次的好地方。因為,不管你是來自何方,生活都和China Town習習相關。民以食為天,不管是要吃中華料理、還是要買中華料理的食材,到China Town準沒錯!

China Town裡的中華料理餐廳,菜色超豐富。舉凡飲茶、麻婆豆腐、鹹魚炒飯,各省份的菜,完全族群大融合。只要你敢點,都能出現在餐桌上。但是因為,主要的客人主力是英國人,所以餐廳的口味,都為了配合英國人的口味,變的很詭異、很陌生

在英國,打電話叫外送的話,只要點一份主菜(海鮮、肉之類的),就會送一盒炒飯或者是炸薯條。身為堂堂正正的阿宅,一定要吃飽才有體力攻城,所以我死也不會選炸薯條。←誰會吃宮寶雞丁配薯條啊?!!

外送的服務,因為競爭激烈,所以只要點滿十英鎊,不只免費外送,還會送一份烤肋排。所以我點了一份鳳梨蝦球(附炒飯)、一份東坡肉(打算隔天再吃,當然也有附炒飯)、還有一份炸薯條佐起司肉汁。

沒錯,在中華料理,竟然還有賣炸薯條佐起司肉汁

我用親切的台灣腔英文打電話叫了外送、還用北京腔和接電話的小姐說了聲謝謝兒,半小時後,熱騰騰的外送就到了宿舍門口,按了門鈴要我下樓,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拎著豐富的晚餐,我躲回房間準備享用這偶爾奢侈的大餐。←阿宅很喜歡自己一個人躲在螢幕前吃飯!

首先打開炒飯,還真的是純正的蛋炒飯,裡面只有白飯和蛋。白飯是用和中華料理超不搭泰國米,蛋粒則稀有地像是大海撈針一樣。←看在是送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細長的薯條淋上香濃的肉汁,上面還覆蓋著牽絲的起司。冬天寒冷的晚上,邊打電動、邊吃掉熱騰騰高熱量的薯條,真是溫暖了起來!←變胖的惡源…

←看起來很美味吧~

接著,打開期待已久的鳳梨蝦球!!!

←看起來很詭異吧~

我…我記憶中的蝦球,是清爽的炸蝦配上酸甜的鳳梨,拌上爽口的美奶滋。但是,這盒鳳梨蝦球,整盒紅通通,裡面有筍片、紅蘿蔔片、洋蔥、蕃茄就算了,還給我加糖醋醬勾芡是怎樣?我又不是在吃麥當勞的小雞塊!! ←你是送錯了吧?還是外送員在路上,被異形抓走,吐了黏液進去?

機耶,雖然外國人就是吃什麼都要勾個芡,但是拎杯打電話的口音,聽不出來是個正港的台灣人嗎? 這什麼鬼啊!!! 花錢叫外送,竟然吃到這種東西,超幹的!

更慘的是,其實我下樓拿外送的時候,遇到了我的死對頭。

當時,我提著兩盒附的炒飯、一大盒東坡肉、一大盒鳳梨蝦球、一大盒炸薯條、送的烤肋排,共計兩大袋食物,等電梯的時候…電梯內傳來魚群的嘻笑聲。←我…我是誤闖龍宮的浦島太郎嗎!!?

電梯門一開,是亮度比一百顆光頭還閃亮的魚群魚群動作整齊地看了我一眼,親切地說…

「喲~你怎麼買那麼多?」←魚群的OS:你是豬嗎?
「喲~你怎麼買那麼多?」←魚群的OS:你是豬嗎?
「你有客人嗎?」←魚群的OS:你這隻豬跟牛一樣有四個胃嗎?
「你有客人嗎?」←魚群的OS:你這隻豬跟牛一樣有四個胃嗎?
「你有客人嗎?」←魚群的OS:你這隻豬跟牛一樣有四個胃嗎?

「難道,你有朋友?」←魚群的OS:這個阿宅在現實世界有朋友?
「難道,你有朋友?」←魚群的OS:這個阿宅在現實世界有朋友?
「難道,你有朋友?」←魚群的OS:這個阿宅在現實世界有朋友?
「難道,你有朋友?」←魚群的OS:這個阿宅在現實世界有朋友?



靠妖!!英國也是有阿宅啊!!拎杯不能和英國阿宅網聚嗎!!?

頓時間,我有一股衝動,想加入福州幫,給這些魚群一點顏色瞧瞧!

福州幫,在China Town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主要負責維護地下經濟的和平!中華料理餐廳附近,蹲在地上的詭異人群,通常就是福州幫在看場子。

因為我師承北京夫妻開設的中華廚藝訓練學院,而混熟的關係,他們得知我的祖籍是福州後,就很熱心的幫我介紹了一位福州幫的成員 - 米哥。

米哥告訴我,加入福州幫,好處多多。像是在餐廳可以吃免錢的,收了保護費交回去給老大,老大還會發薪水給大家。所以米哥一直慫恿我加入,還說加入以後,在China Town有人罩、走路有風

但是,福州幫要求成員要有向心力,所以也有很多任務要做。舉例來說,平常要蹲在餐廳門口看場子、定期要把收到的保護費交給老大、偶爾要去其他幫派的場子鬧場、調查哪裡有新的餐廳可以收保護費、晚上還要趁夜黑風高搶酒醉又落單的可憐蟲的錢。←簡直就是黑道Online嘛!!!只差在不能砍掉重練!!

米哥的日常生活,實在是太忙碌了吧!!!而且,拎杯是去唸書的耶,又不像他們是去打黑工! ←就是簽證到期後,也不回大陸,直接隱藏身份繼續在當地打工。

如果要照他們的行程跑,那我根本沒時間玩線上遊戲了耶!!!←因為當時主要的生活作息,都是以配合團練和攻城為主。

所以,為了線上遊戲,我只能挽拒米哥的好意。

但是那天被魚群一激,真的讓拎杯有股衝動,要加入福州幫!!!要是加入福州幫,我一定要把魚群的魚鱗刮乾淨以後,拿來做福州魚丸!!!



還好,阿宅不會記恨,怒氣來的快、也去的快。縮回房間,快樂地吃了薯條、和公會的朋友緊湊的出團練功後,也就忘了要打電話加入福州幫。←其實是因為我腦殘,程度逼近失憶症!!

不過,要是拎杯當年真的加入福州幫,現在也不用找工作了…(淚)

 

圖by巧可

==============================================

今天的表情符號 ,請享用! 更多的表情符號,請點我!

下列為本篇提到的相關閱讀清單:

台獨份子之北京夫妻檔兒

中國廚藝訓練學院

魚群(英國夜店穿衣守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