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碩士班開學一個月後,學生會辦了一場異國食物交流日。只要準備一道自己國家的代表食物,就能免費參加。有得吃、又可以喝到飽(酒鬼心態),我當然會去囉!

去之前,我就先打聽了一下班上的同學,要準備什麼。艾莉莎很有野心,她決定要準備「杏仁豆腐」當甜點;而本來就不擅長下廚的五杯米同學,則決定要煮「康寶玉米濃湯」。←這太混了吧!!!

聽了她們的菜色,我得意洋洋的覺得,「拎杯贏定了!」 想當初,我在台灣的時候,最拿手的菜色也不過是泡麵加蛋。但是到英國以後,經過北京夫妻檔的特訓,現在我的拿手菜已經進步到「紅燒肉、麻婆豆腐、魚香茄子、獅子頭」的境界。連朋友看了我下廚的照片,都以為我是跑去大陸唸了中國廚藝訓練學院呢!

超有自信的我,前一天晚上就到超市買了五花肉,回到宿舍開始準備。明明一個人只要帶一道菜就好,我還愛現的多準備了一道茶葉蛋。

到了當天,我帶著香味四溢的「紅燒肉」和「茶葉蛋」隆重登場。一進到當天活動的教室,英國同學馬上大喊,「你有一股臭味!!!!!」靠妖,怎麼可能,拎杯煮的那麼香,光是紅燒肉的醬汁,就可以配兩大碗白飯耶!

經過英國同學宛如緝毒犬般的搜查,在我的袋子,翻出他覺得是臭酸物的原兇,茶葉蛋。←靠妖!拎杯犧牲了一包茶葉煮的耶!!

不過拎杯為了國民外交,還是忍住不爽的心情,親自剝了一顆,告訴他「這顆蛋是經過中藥長時間浸泡,吃了強身健國、延年益壽,頭髮還比較不容易變白。聽說還有人吃了以後提昇性能力,簡直是台灣威而剛。」

原本一直哇哇叫的英國人,一聽到好處多多,馬上就捏著鼻子吃了一顆,還當場掏出二十英鎊求我再煮個二、三十顆賣他。←科科科,拎杯真是有詐騙集團的潛力!不過身為懶惰的阿宅,最後當然我沒收他錢、也沒煮。

接著來的泰國代表,帶了綠咖哩!!!天啊,我最愛綠咖哩了,早知道我就自備白飯啊!!!!這種東西沒配白飯,實在是太浪費了!

日本代表,也超熱血的,帶來了玉子燒,看來大家都為了國家尊嚴拼了。

艾莉莎突然從門邊溜到我旁邊,小聲的說:「完蛋了! 我的杏仁豆腐超硬!」

杏仁豆腐超硬? 這種事怎麼想,都不可能發生啊!

我也小聲的問她:「是有多硬?」

艾莉莎:「反正不是正常的杏仁豆腐就對了,等一下你千萬不要吃喔!」

雖然好姐妹都出聲警告了,但是被這麼一說,倒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決定等一下一定要偷挖一小塊來吃。←白目耶…

趴梯開始以後,每個人帶來的食物,我都拿了一點,和艾莉莎坐在旁邊開始評論起來。

首先是五杯米的康寶濃湯,雖然不錯喝,但是毫無誠意可言,而且這算哪門子的台灣食物啊!

接著是不知道哪個台灣人準備的蛋餅,雖然是台灣食物,但是麵糊沒熟之外,蛋還焦掉,零分!!這麼難吃的東西,還煎了一堆,疊了大概有30cm的高度,根本沒人要吃阿!!!

還有不知道誰,熬了一鍋香菇雞湯,湯裡還有一整隻的雞骨架!! 太拼了吧,就算在台灣,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到整隻的雞骨架耶啊!!!這道湯濃味美,乾香菇的美味,每一口都喝的到。只可惜一整隻雞骨架,嚇壞了全場英國人,簡直是雞的謀殺案,所有英國人都離那鍋湯遠遠的。←後來證實是艾莉莎在這場趴梯中,進而認識、交往的賢慧小男友。



至於英國人,我只能說,有一句話實在是太中肯了。「英國人的烹飪,奪取食物的生命兩次。第一次奪取它們的性命,第二次拿走它們的味道。」

英國代表準備的食物,基本上就是以馬鈴薯為主角。包含了:

整顆的烤馬鈴薯,上面淋上奶油和培根末,或再加上一匙鮪魚,結束。
切粗塊的馬鈴薯,炸過,淋上肉醬,結束。
滾水煮熟的馬鈴薯,搗成泥、加上一大塊奶油,結束。
切小塊的馬鈴薯,加到罐頭濃湯裡,結束。
在碎牛肉和洋蔥上面,蓋上馬鈴薯泥去烤,結束。
最扯的是,還有人給我帶了一包洋芋片!!! ←本日最沒誠意冠軍!

他們以為是來比「馬鈴薯三吃」嗎!!?

在經過一連串馬鈴薯攻擊後,我決定來挑戰艾莉莎的杏仁豆腐,做為甜點。雖然艾莉莎一直勸我不要吃,說她誤加了整條洋菜,變的不太Q,但是我以為她只是在謙虛。我錯了!!!!她平常就不是謙虛的人,我幹麻想這麼多還替她找藉口!? 這道杏仁豆腐,真是他媽的硬!

為什麼杏仁豆腐能硬成這樣!!!何止是不Q,是已經硬到連湯匙都要切很久耶!!!

如果我連一塊杏仁豆腐都不能搞定,我的人生就敗在這了嗎!!? 不行,所以我端著杏仁豆腐,潛進教授的辦公室,借了微波爐,加熱了三分鐘。

拿出來以後,我敗了…..我想,我對杏仁豆腐的堅持,就在這裡做個停損點吧。

加熱後的杏仁豆腐,依舊堅挺不拔,就像是一座固若金湯的小城堡。我花了一分鐘,像是在鋸木柴一樣,才把牆角敲了一小塊下來。



在這光榮的一刻,美國同學很賤的,在那一塊牆角上,加了蕃茄醬。神奇的是,淋上了蕃茄醬的堅硬杏仁豆腐,口感吃起來像是比較不油膩的貢丸耶!

正當同學為了我的不屈不撓,鼓掌歡呼時,出現了另一位強者。有一個男的,直接把剩下的整盆杏仁豆腐端走,直接用咬的,一口一口,在眾人面前,生吞杏仁豆腐!!!!

太有勇氣了,這個男的就以此,奪得艾莉莎的芳心,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就算是這麼man的男人,還是會被艾莉莎家暴。他就是後來,被打到夏天也得穿高領、長袖的苦命男)。(詳情請按我)

而傳奇的蛋餅,也有一位英國騎士冒著勞賽的危機,挾了一塊。女主角最後竟然也就跟著位騎士交往,還結婚了!!!這次的活動竟然湊合了兩對情侶,真是太成功了!!

最後我精選了這場趴梯的不要臉冠軍!!!

第三名 台灣代表,雖然是康寶濃湯湯包,但是起碼有加了一顆蛋!
第二名 日本代表,竟然帶了味噌湯包,加了熱水,就當成自己煮的!!
第一名 英國代表,只買了包洋芋片,打開倒在盤子上,就料理結束了!!!

========================================================

以下是今天的MSN表情符號和大頭貼,大放送!!!

 ←更多表情符號,請點我!

圖by巧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