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部落格有中年危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從歡樂的諧星路線,突然大轉彎,改走鹹溼海風取向。這實在是太有損我清純的形象,所以今天要發一篇溫馨、感人、適合全家共賞的熱血友情文章。←今天要保持健康清新的形象,海風路線回應我會全刪!!!!科科~
-----------------------------------------------------------------------------------------------------------------------
最近在看一本滿有趣的書,叫「冷讀術」。裡面提到,「一個人最要好的朋友,通常潛意識會去找和自己完全相反的典型。」看到這句,我真是心有戚戚焉!!我最要好的朋友 – 巧可小姐,就和我是完全相反的人。

巧可小姐,因為愛吃巧克力,所以取其諧音,chocolate的choco。因為從小在日本東京長大,所以中文能力弱的可以。看電視時,年輕偶像的最新搞笑台詞、端莊主播說的成語,這些老人家聽不懂的東西,巧可小姐也統統聽不懂!!!!常常都要我翻譯,她才瞭解笑點。←通常翻譯完,笑點早就過了…她才恍然大悟的開始科科笑,每次笑點都lag!!!!

大家都知道,我的每篇文章寫完後,都會先讓她過目,她再依照文章畫圖。即使她這麼不擅長中文,她還是很有種的,自以為是國小作文老師,修改我的文字。有一次,她甚至直接跟我說,這兩段好無聊,全部刪掉比較好!←靠妖,幼稚園、國小、高中,都在日本念的人,竟然好意思改拎杯的文章!!! 為了這件事,我們冷戰了一天不講話!!!


↑就醬:「這傢伙怎麼好意思把自己的造型畫的那麼突出,竟然有可愛鴨子頭套+閃亮白皮帶+LOGO T-shirt+時尚牛仔褲,卻只讓別人穿素色T啊!!!」
巧可申冤:「因為就醬每天都有出現...我可能只出現這一次....以後就被封殺了...」

不過,巧可小姐,跟我真的就是兩個世界的生物!!!

我是大餅臉胖子、她是小臉瘦子。我連喝水都會胖、她狂吃之後反而還會變瘦。←不公平啊!!!這世上怎麼會有這種人!!

我最愛看文字多的文章,像是酪梨壽司這種字多的blog,就覺得值回票價;買到劉庸的書,都覺得被詐騙,行距幹麻那麼寬,簡直是浪費空間!!巧可小姐則相反,一看到字多的網頁就直接關掉,平常只看字少的漫畫。←她上一本看的書,竟然是哈利波特第三集!!!那是什麼年代啊~~

不過身為好朋友,當然還是有相同的興趣、話題。像是我們都很愛吃,也都是酒鬼

五杯米傳奇裡有提到,瘦子才是真的會吃,巧可小姐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某一年,我和她到香港玩,中午在狂吃了十幾道飲茶小點後,她找來服務生,加點了『12顆蛋塔』!! 當她點12顆蛋塔的時候,服務生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更可怕的是,當時我已經飽到癱在椅子上,她竟然就默默的、像是在參加大胃王冠軍賽一樣,非常具有執念地,一個人吃掉12顆!!!←她的胃,是直接連到黑洞嗎!!?害我當時羞愧到不想和她坐同一桌...orz


↑已經被收走一盤...所以只剩三盤!!!

還有一次,我到東京找她玩,身為地主的她,帶著我在涉谷狂喝。兩個女生,從晚餐開始喝,再到Pub續攤、再續攤、再續攤,從天黑喝到天亮。看到清晨的陽光,突然懷念起,在英國當酒鬼的日子。←不是所有留學生,每天都在雞翅啊青蛙的!!!像正直乖巧又純潔的就醬,每天喝完酒,就乖乖回家打電動,科科~

不過也因為我們個性互補,才能成為好朋友~巧可小姐幫blog畫的圖,也才能這麼貼切又搞笑!

圖by巧可

 

相關文章

巧可的生活雜事

巧可的日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