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英國唸書時,教授們常常一放假就跑到西班牙、法國或者義大利玩。回來後,總是整個人曬的黑亮又健康,帶著炫耀刺目的潔白牙齒、緊摟著身旁的男友笑著說:「海灘實在太棒了! 一定要去海邊、沙灘做日光浴,你會愛上海的!」←我比較熟的教授都是gay…難道英國gay特別多?

哼哼,不過就是海邊嘛,我也去過啊!!人家我國小畢業旅行就去過墾丁了耶!!!(當年可是環島呢!!!)墾丁這種好地方,從國小畢業旅行到到蜜月旅行,一直都是台灣人的指定行程耶!!!可是到了英國,還在那邊炫耀墾丁,好像有點小家子氣。於是我們一群台灣同學(當然包括4P團隊,當時我還沒見證4P那件事,所以還沒被排擠,詳細見青蛙與雞翅。),決定趁周末一起開車勇闖海邊!!

當時有一個學長即將畢業回台灣,他手邊有一台,據說是已經在台灣留學生手上流傳了十幾個主人的車。學長後來就把那台車以500英鎊(約三萬塊台幣),賣給了青蛙之一。當我第一次坐上這台有歷史的車時,它的年紀已經比我還大…←該尊稱一聲「前輩」嗎!?

這台車老雖老,但是一整個復古風,開在英國的舊式街道上,如果忽略青蛙+雞翅的話,感覺就像是在拍「羅馬假期」。←但是加進他們,擁擠的空間,根本就是肯德雞的炸雞桶全家餐!!!!

我們一群六個人擠在這台1300cc,沒保險的黑市車裡(地下交易,沒過戶的),但是大家還是很high!!雖然整車沒人有英國駕照,還是買了一本地圖,就興沖沖地往海邊出發!←學生都不怕死耶!!!!

沿路大家一直慘叫,因為一直逆向。我們不是故意耍帥,只是方向感完全和英國人相反。所以我們好幾次差點開上安全島、甚至差點和跑在地上的輕軌電車擦撞。不過年輕人嘛,尖叫完、又開始唱著自己編的白癡歌曲,整車鬧轟轟的唱著:「熱狗、啤酒、海鮮餐廳、比基尼、沙灘、美女、人妖打排球!!!」

經過近三個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一望無際的海灘,整車陷入無聲的寂靜。

沙灘上,沒有賣熱狗的。
沙灘上,更沒有賣啤酒的。
沙灘上,連一家餐廳都沒有。

雖然有比基尼,卻不是美女、更沒有人妖打排球。沙灘上,排列了整齊劃一的慘白英國人,或躺或趴的在做日光浴。現場非常安靜,和墾丁歡樂的氣氛,完全是兩個世界。

青蛙一號,不愧是當過兵有主見的青蛙,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他說:「都那麼-遠開車來了,過去沙灘拍一張合照,就開車回去。」

於是,被日曬和長途拔涉搞的灰頭土臉的我們(因為中途,白目的雞翅一號,搖下車窗想把頭伸出去,結果搖不回去…),舉步維艱的走到沙灘上,露出一個最難看的笑容,希望為白癡的留學生活,留下一個永恆的紀念。

雞翅二號還白目的說:「拍起來應該會像在西班牙的海岸吧~」




多麼浪漫的畫面啊!! 但我們拍出來的照片,是像下面這張…



沒錯,我們看起來像是,剛搶灘上岸的偷渡客…..(照片是我從網路上google來的,非當事人照片)

回程的路上,本來打算在海邊餐廳狂吃海鮮的計畫,完全被打亂,所以大家又餓又渴。青蛙一號一邊開車一邊說:「等一下經過的第一間餐廳,就衝進去吃,就算一餐一百鎊也進去吃!!!」大家都很興奮的注意路邊,非常期待第一間路過的餐廳。

當時的我們,真的是太天真了。想也知道,在海邊附近的小鄉村,能有什麼像樣的餐廳。所以我們第一個路過的餐廳,是一間印巴人(印度+巴基斯坦)開的Kebab(有些地方是拼Kebah,類似沙威瑪的食物)店。我們進去各自點了一個Kebab+蛋和一罐百事可樂(那種店都不賣可口可樂的樣子),然後默默地坐在吧台前面看著店員準備食物。

←有些會用麵包夾肉

←有些則是用餅皮夾肉

店員俐落的打了幾顆顆蛋,在鐵板上煎了起來。透過高溫,我們聞到,一陣陣不該出現在英國的味道!!是烏醋嗎? 靠妖,又不是在吃乾麵,哪來的烏醋!!! 原來,鐵板上熱騰騰的是臭酸的…..←這間店,應該十年沒人進來過了吧!!!!

大家的臉色都很難看,青蛙二號偷偷指著吧台邊堆放的整箱可樂,說「3年前就已經過期了….」大家已經有奪門而出的準備了!!!



這時,店員把大家的Kebab拿到桌上,因為剛剛青蛙二號突然指可樂,讓大家都忘了注意,到底誰的Kebab裡是酸的雞蛋!!!!仿佛是在玩俄羅斯輪盤,大家都鼓起勇氣咬了一口,但是沒人吃到酸的蛋,表情都還算正常。但是,也沒人有勇氣再咬第二口了….

見多識廣的青蛙一號,鎮定的用英文說:「突然不太餓,帶到車上吃好了,走吧!」

大家聽到這句話,紛紛拿起自己的Kebab,跟在他後面逃岀這家過期食品專賣店!

回到車上,大家才過一個路口,就趕快把Kebab丟出車外。←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喔!!

回程的路上,太過精彩刺激的一天,讓大家已經疲累到無話可說,顯得時間過的更漫長了。沒想到,在英國的第一次開車去海邊玩,竟然這麼慘。更是沒想到,已經沒有看到預期的美麗海景,連買的食物都不是正常角色...不過更囧的是,之後我把照片email給朋友時,朋友都以為我根本沒拿到學生簽證,是偷渡到英國的……

圖by巧可

 

相關文章

就醬的英國留學怪談

其它未公佈在部落格的英國留學事件,收錄在「別鬧了!人生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