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王宣一的行走的美味,挑了兩間地點鄰近的店家,想說一次攻破。中餐先選擇了店名混合英文看似洋派,但菜色充滿親切台灣味的my灶。這個名字很明確傳達期待客人能把這間店當成自家灶咖,中文程度低如巧可才會有不懂店名為什麼要取叫[my杜]的疑問。

062107

菜單很家庭味的壓在桌面的玻璃下,小小一間店,菜單雖只有一頁,但有魚有肉有菜,親朋好友聚餐也算足夠。書裡有提到這家小店做的是精緻台菜,所以價位稍高,但我當天兩小時前才吃完早餐,胃袋所剩空間不多,自己估算點個幾道菜應該花不了多少錢。綜合書中和店員的推薦,我們點了: 招牌菜脯肉(小)+蒜片時蔬(A菜)+韭菜花皮蛋+滷肉飯一碗+白飯一碗。

062105


先送上來的是一碗六十元頗高貴的滷肉飯,光看滷肉就知道是手工切的,這種願意慢工出細活的店家,上的菜可以安心,客人踩雷率極低。味道果然不差,滷肉該有的醬香十足,而且比起一般的滷肉飯鹹度低。身為曾在家使用寶師傅的超搞剛食譜自製過滷肉飯的拎杯在此宣布,以後滷肉飯來這吃就好,不用在家揮汗顧爐火!

062103

 

韭菜花皮蛋也是飛快就上菜,比坊間的蒼蠅頭,這裡的韭菜花切段更長一些,所以韭菜花很清脆,光這道我應該就可以拌飯吃兩碗。這道真的是家常味,雖然表面沒辣椒,但整體還是微辣,讓人一匙接著一匙。吃到剩1/4的時候開始覺得有點鹹,所以三~四個人一起到這邊吃合菜比較適合,兩個人真的火力不足。

062104

 

接下來是店員推薦的招牌菜脯肉。看起來就像是媽媽會做的白蘿蔔滷豬肉,但創意在於還加了切小段的菜脯,配著肉吃很搭。這道菜口味比前面幾道重,一定要配白飯,滷汁包回家可以拌麵或再加點紅蘿蔔啊南瓜什麼的,又可以再吃一餐。像聚寶盆一樣吃了再補,補完再吃,也算是家常味的精神之一。

062101

 

最後則是老外必點的青菜,這裡的特色是上面加了炸的金黃的蒜片。因為巧可不太吃蒜頭,害拎杯幾乎一個人清光蒜片。蒜片炸的很好,雖然片的很薄,但還是吃得出鬆軟微微黏牙,有充份展現出炸功,下次去我會考慮點炸軟絲丸或雞卷之類的炸物。至於青菜本身味道就很一般,善盡了補充纖維質和中和前面比較重口味的菜的配角身份。

062102 .

 

 

店內一角,復古風勾起小時候去鄰居家騙吃騙喝的回憶。總結吃了八百多元,真的不便宜,但每道菜都看得出店家的用心,還能包點菜尾回去加工再吃一餐,就還算能接受的價位。
062106

吃完飯,雖然感覺略有飽意,但幸好甜食和鹹食是分開放在兩個胃,所以我們立刻啟程接下一攤。

看到低調但大氣的店門口,就覺得金時良房的老闆應該是作興趣的。哪有人賣豆花店面搞成這樣的!?
062109  

 

我們點了一碗豆花+芋頭+綠豆及蓮子薏芢加鮮奶。一端上來我們就先進攻了芋頭,各吃一口後感嘆地說,這輩子沒有能贏江水號的芋頭了。(哭)

蓮子薏芢則超健康,我一直稱讚蓮子煮的很好,既綿密又甜。為了把那碗吃完,我規定自己吃三口薏芢才能吃一顆蓮子。

062108    

本次的南京東路小旅行就在無盡的勉懷江水號中度過了,台北有賣那種芋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