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日新消息

這次採訪的動物溝通師Leslie出書囉~

getImage 
內容有趣也很溫馨,而且每一篇最後都有與動物溝通的小訣竅,還蠻實用的~

======================

這次採訪的職業超特別,是動物和人類間的橋樑 – 動物溝通師。其實這算是藉採訪之便,順便想瞭解平常一到五都自己待在家裡的孤僻小哈,心裡在想些什麼。所以採訪內容中,有些時候是會請動物溝通師Leslie詢問小哈的想法,有些時候則是詢問Leslie本人的經驗,過程輕鬆又有趣,也讓拎杯認清這隻哈了~ (茶)

 

就醬(以下簡稱「就」):「動物溝通師是一個很特別的工作,當初為什麼會踏進這一行?」 

動物溝通師Leslie(以下簡稱「L」):「當初是朋友介紹了我的老師,讓我接觸到這個領域後,接著去上了課,就開始這份工作。」

就:「聽起來很簡單,請問是每個人去上課以後,就能和動物開始溝通嗎?」

L:「基本上是這樣,其實學習和動物溝通,就像學習一個新的語言一樣。有些人會講英文、有些人會講日文,而我是會講動物的語言,其實就像是一種語言能力。但有些人有天賦就能學得快,有些人則學得慢,所和動物的溝通能力的強弱也因人而異。」

就:「家人和朋友支持你做這一行嗎? 會不會有人覺得你變得怪怪的?」

L:「媽媽一開始有點擔心,尤其一開始去上課學的時候,我男朋友以為我是被靈媒騙之類的。後來我開始和動物溝通後,他又一直開玩笑說要批天珠給我賣,哈哈哈~」 

就:「目前接觸過的動物裡面,除了貓和狗以外,有比較特別的經歷嗎?」

L:「有,有一次是接觸到鳥。鳥的主人要我問那隻鳥,會不會思念以前一起住的另一隻、已經往生的鳥?結果那隻鳥就一直跟我講往生的鳥當初往生的過程。」

就:「那萬一以後有人要請你和鱷魚或變色龍之類的溝通,你願意接受嗎?」

L:「可以看照片就好。(笑) 」

就:「那可以看手機裡的照片嗎?」

L:「有些動物溝通師可以透過各種方式來溝通,但我是覺得3C產品可能是有電磁波吧,所以目前還是偏向現場和動物交流,或是以看洗出來或印出來的照片為主。但偶爾也有一些動物想講話的意念很強烈,這種時候就算是透過電子產品,比如說iPad或手機看到動物的照片,他的意念還是可以傳遞給我。」

 

 

 

 

L突然說:「小哈說,她最喜歡在廚房看巧可煮小哈的晚餐。」

這時候,L又接收到小哈傳達的一個影像,也隨手畫出一個圖。

L:「你們家的廚房位置是不是大概這樣?」

kc  
↑太厲害了,我們的廚房確實是這樣,電磁爐的右前方有大門!!!

 

就:「那請問小哈對每天的晚餐有什麼看法,口味還滿意嗎?」

L:「小哈說,因為吃太快,所以對口味沒印象。」確實小哈吃東西都沒在嚼,都是走立刻吞食路線!

L :「小哈還有說『有一種白白甜甜,水份很多的水果不錯,可以多來一點。』應該是水梨吧?」八成是指之前有人送我的一顆150元的高檔水梨,那種高級貨連拎杯都很少吃啊!

 

 

 

 

就:「小哈對巧可有什麼意見要說嗎?」

L:「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這樣自己會很累。像我也是太在乎別人(應該是指路上其他的狗)的存在,所以為了不被他們影響,我都先吠他們。這傢伙邏輯怪怪的…

就:「那對就醬有什麼意見嗎?」

L:「不要工作太辛苦,每天這麼晚回家…」聽到這,拎杯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沒白疼她了啊!!!!

L補充:「這樣有失玩伴該盡的責任…

就:「……………什麼!? 這是你自己說的吧!!!!?」

L:「沒有,這是小哈說的。」

就:「那小哈快樂嗎?」

L:「小哈這兩年對自己比較有自信,所以是很快樂的狗。在和動物溝通的過程中,我最喜歡和這種風調雨順的動物聊天,因為他們表達傳遞的都是很正面的訊息。有時候碰見不快樂的動物,我的情緒也會被感染,訪談過程就會和主人哭在一起。」

就:「可以舉個不快樂的動物的案例嗎?」

L:「最近的一次,是一隻狗給我看他的主人(中年男子),騎摩托車把他棄養。他不肯下車,中年男子還硬推,推下去後就揚長而去,狗還在後面邊吠邊追。(主人說早餐店老闆娘有目擊,情況真的是這樣)我當時在咖啡廳哭到無法自拔,我覺得全世界失戀的文字,都無法敘述那種震撼到靈魂深處的悲痛,那一刻我其實討厭動物溝通這個工作,因為我一點都不想感受這種事情。好痛苦的感覺…

 

 

 

 

 

就:「網路上有一則笑話是說,主人對狗狗很好,狗狗就會覺得主人對自己那麼好,主人一定是神。但是主人對貓很好的話,貓就會覺得主人對自己那麼好,自己一定是神! 像這樣貓和狗在個性上的不同,會不會也反應在他們表達的語氣上?」

L:「會。有一次和一隻貓溝通,她很抗拒,她一開口就是『沒什麼好說的!』」

就:「那小哈除了吃以外,有沒有什麼意見要補充的?」

L:「她說可以的話,不要打她大腿。」

就醬&巧可立刻否認:「很少打她大腿啊!!」

L:「小哈說『就是不要打嘛~』」小哈的語氣為什麼這麼傲嬌!!!? 她以為她是誰啊!!?

就:「啊對了,小哈很討厭小孩,討厭他們靠近,該怎樣幫助她改善?」

L:「你們是不是都不愛接觸小孩?」

就:「ㄝ~ 對耶~」

L:「什麼人養什麼狗,寵物的習性多少會和主人類似。」

就:「小哈也很怕陌生人,如果有維修的人進來,小哈會失控狂吠個不停。」

L:「小哈說『他們進我家耶,我當然要吠啊!』」說的也是耶…

L:「最後想要補充一點,很多主人都希望動物溝通師能夠幫他們傳遞一些話或是需求給動物,但其實主人和動物的連結/情感比較深,所以主人自己講也是有用的,並不需要特別透過動物溝通師。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她一副聽不懂的樣子』 、『你確定他有在聽嗎』,其實真的是有的,只是動物也會像人一樣,假裝沒聽到、左耳進右耳出、不耐煩或是雖然有聽到,但就是無法作到。所以不要覺得和動物溝通沒效,動物其實是能聽到我們要傳達的意思的~

就:「謝謝你接受我們的採訪,還替小哈傳遞了她的心意。對動物溝通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Leslie的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leslietalkstoanimals)做進一步的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