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PTT科技版討論出過最大的包是什麼,鄉民v615提到是在無塵室看到鳥(如果是ViewSonic的話就說的過去了吧… XD),不禁讓我回想自己的職涯。

其實我工作以來無數次都在出包邊緣,有些是因為自己不夠謹慎、有些是因為意外導致、有些是主管不受控制、有些則是同事失去理智,但是萬幸幾乎都能在事發前發現,然後在最短時間內挽救回來,不讓未爆彈發作。

加上我本身就是個緊張兮兮神經異常緊繃的人,只要稍微有件事自己不是非常有把握,就會緊張到睡不著。曾經有一早六點就到公司確認事情的經驗,確定了沒出包後,因為太早也沒事做加上心情整個大放鬆,只好連吃了三攤早餐。←可見放鬆以後胃的空間會變大~

但不是每次都能運氣這麼好,偶爾真的出了包,也只能第一時間立刻誠懇道歉。

但有些人說起話來不經大腦,把白目當幽默。有一次,在茶水間裡,大家開玩笑地說新人A男家裡有開公司,本身應該也算是富二代,有沒有被小模倒追的經驗之類的。催狂魔這時突然打岔(他是突然路過的):「你是付二貸吧~ 房貸和車貸!

新人A男其實和催狂魔不熟,所以稍微愣住以後還是有接話:「只有房貸啦~ 」←這麼老實是要怎樣在險惡的社會走跳啊!?

幸好HR見義勇為跳出來發聲:「催狂魔你上個星期的出差申請再不補填,我就當你曠職!」

我們公司如果沒有HR….大家都不想上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