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換了一本新的桌曆,同事間最近的主要話題開始討論起「聽說XX公司年終幾個月~」和「OO公司昨天在A餐廳吃尾牙~」。

同事人妻凱蒂分享了任職某間傳產時的經驗,她說:「只要看到年底的時候董事長買新車,就知道年終無望…」←幸好本公司董事長的車是租的。

從科技業來的同事YW(很愛用中文名字縮寫開頭當英文名字)表示:「只要看到尾牙表演名單有五月天、阿妹、張菲,就知道菜色會縮水… 錢都花在藝人身上了!」←幸好本公司寒酸到都是請同仁上台賣笑兼yo來yo ki,連請藝人的預算都沒有!

每每在茶水間的熱烈討論,不禁讓我懷想起,當年的某位同事…(要搭乘時光機的乘客請上車!!!)



那位同事,就以小利當代號好了。


小利是大大大主管的秘書,一般來說大家對秘書的印象就是正+英文好,但比較特別的是以上兩項小利都沒有。小利據稱留洋過幾年(實際數字不可考),腔調大家都是台灣腔沒什麼好說,但字彙量奇少,認真一點的國中生會的單字量可能比她多。穿著打扮更是奇特,既不是一般上班族OL套裝風格也不是俐落有型風,通常夏天是以T-shirt紮進高腰牛仔褲+細綁帶小花涼鞋當作她的固定制服。←冬天就換成長袖T-shirt~

11  


其實我跟她的業務交集頗少,畢竟天高皇帝遠,她是大大大主管的秘書,小的只有在偶爾送送簽呈才會和她有視線交集。但主管們常和她有業務往來,對她的抱怨可就落落長,小從會議上口譯的跳過關鍵字或落掉重點整段沒翻、大到陪同大大大主管出席正式場合不得體的儀容,都是主管們常碎碎唸的細項。

這些流言誹語,應該多少也傳到小利的耳裡。



尾牙當天下午,她特別請了半天假,臨走前還放話給總機,要總機四處放送:「小利今天找了新娘秘書幫忙做整體造型,晚上的尾牙務必讓大家耳。目。一。新!

因為小利已經放話,當天尾牙菜色啊表演啊什麼的都不是重點了,大家一入座就開始找小利到了沒、小利在哪桌。


結果小利大遲到,尾牙上了兩道菜她才緩緩進場。


進場的時候,大家都愣住了,因為,新娘秘書把小利搞成整個就是要敬酒的新娘狀態,髮型髮飾超誇張不說,只是個尾牙卻穿小禮服配絲質白手套耶!!!!!!


小利進場後,還真的沒入座,拿了一杯酒就開始巡場。因為她是大大大主管秘書,所以幾乎全公司她都認識,每桌她都有認識的人能聊上幾句,還有同事爭相和她合照,尾牙瞬間真的好像變成她的喜酒攤 XDDD

所以說~尾牙服裝~~~~宜~~~愛注意。

百了為,我給巧可看過當時的照片,巧可超狠地說:「這個沒化妝又穿著小禮服的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