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公司有一個職缺開了好一陣子,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奴才人才。其實這個職缺每週據說收到的履歷表少說也有十幾二十份,感覺頗有機會,但該職缺的主管一直覺得茫茫履歷海裡,一直沒能碰到讓她眼睛一亮的,導致這個職缺就這樣空著。

雖然偶爾有人來面試,但因為此職缺要求的是十年經歷但又不是主管職,所以來的應聘者通常都在江湖上走跳多年,稍微和主管深談一下就會發現此地不宜久留,也就陸續沒有下文。總之以該位主管的立場是:「我愛的人不來、想來的人我不愛」。

在此職缺繼續高掛空窗期到我們都快忘了這個職缺的存在的時候,趕年底做業績的HR突然生出一份年資夠但經歷完全不同領域的履歷給該主管;主管一看大概也覺得最近很閒就請那位應聘者來參加現場面試。

他應徵職位是PM。(Project Manager 專案經理)

照片,真的會騙人。


該男照片裡看來稍有年紀但為人正直,哪知道一來到本公司面試,就直接向HR說:「叫總經理過來!」←這種開頭的下一步不是尋仇就是要紅包了吧!!!?(抖)

當然,這個職缺第一關並不會見到總經理,所以主管硬著頭皮上場。



主管:「你在同業已經有近十年的資歷,為什麼會想來我們公司呢?」


男:「聽說來你們這邊,可以去美國厚,我想出去走一走增加見識~」←這是哪來的謠言!?

主管:「並沒有喔~ 並不是美商公司就可以去美國…..」

男:「員工旅遊的時候不會去美國嗎!!!!!?

主管:「員工旅遊的地點是根據投票選出來的,.會考量預算和時間,不一定會去哪裡….」

男:「…………….」




主管:「從履歷表上好像沒有提到,請問您有PM的經驗嗎?」

男:「下?嘿系下?」←你不是自己來應徵PM的嗎?!

主管:「……工作上常常會使用到英文,您的英文能力可以嗎?」

男:「ㄟ賽啦,哇多益500分捏~」

主管:「……可以配合加班嗎?」

男:「你個人都幾點下班?」

主管:「八點多吧~」←當主管真好! 比我早下班很多耶!

男:「你工作效率很差吼!」← ………… 看來我效率更差…….

主管在被對方使出這擊後,就決定繼續讓這個職缺空著等到明年了。也許,過完年後會比較多人開始認真換工作吧~ 是說我現在就開始在騎騾找驢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