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陣子來了一位頗有年紀的新人

他的主管帶著他向各部門拜碼頭的時候他完全沒有一般新鮮人的生澀(畢竟也不是橘子了)自我介紹的台詞超響亮:「各位同胞大家好!」←語氣超激動!

 

Untitled-1 

 

大家還沒反應過來,他就自動接著說:「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講話聲音這麼開闊? 因為我之前在內地工作,因為金融風暴公司倒閉,整整好幾年找不到工作~ 這個工作,是我失業之後第一次找到的工作!非常感謝大家!!!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被姑娘答謝恩公的感覺但我們並不是HR或他的主管啊~~

 

後來隔幾天,中午吃飯的時候聽HR爆料說在新人訓練時,外聘講師問他:『如果你在路上發傳單給路人,路人說他很忙,你要怎麼回覆?』←大家別擔心拎杯公司不是在做直銷,講師只是要鼓勵新人們要不放棄挖掘自己的潛能什麼之類的舉例~


新人:『我會告訴他,你現在不聽我講,你會後悔喔!我告訴你,我什麼場面沒見過,以前我在大陸事業失敗的時候工人拿著刀架在脖子上,我裸雷都拿下來了!!!』(語氣一樣很激動)

 

在場的眾人都嚇了一跳.... 新人到底是有著怎樣的過去啊.... ?(謎)

 

但就在大家的期待中隔沒幾天新人就人間蒸發再也沒出現過了。(囧)

 

HR基於職業道德努力好久才聯絡上他。經過詢問及瞭解及無效勸說後新人表示:「公司的人都很冷淡我不想去上班惹...... 你們那裡不適合我.... 」

 

本篇就這樣結束因為拎杯當時聽完的反應也是就這樣結束實在無言以對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