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很忙,所以常常在吃便當的空檔、搭計程車的片刻,聽到一小段話,就覺得充滿了人生的大智慧,非得要抄下來分享不可。

像是:



偶爾加班可以培養革命情感

天天加班可以培養革命意識



媽呀這句簡直可以寫成新春對聯貼彌勒佛辦公室門口!



還有還有:



月薪跟月經一樣

一個月只來一次

一個星期就完了



這句拎杯感同身受啊!!!!!


說到搭計程車,本公司的阿嚕優是一個天天以計程車代步上下的貴婦。


一開始知道阿嚕優每天搭計程車上下班,我心中立刻浮現:靠妖也太有錢了吧!

尤其是在得知,其實阿嚕優婆家只離公司散步十五分鐘路程,更是覺得:你是跟北極熊有仇吧你!!!?

但後來經過阿嚕優的解釋,才明白,這短短十五分鐘的路況極盡險惡。


因為,沿路會經過不少精品小店(意味著店員會說這件店長去義大利只帶一件回來絕對不會撞衫而且歐元跌了現在這件有折扣很划算你現在不買下次再來就被買走了)、號稱平價但只是把日幣當台幣賣的連鎖店(意味著進去同一件褲子會有五種顏色而阿嚕優又會無法克制把五種顏色通通包走而且排隊等結帳的時候又會不小心看中其他客人手上的衣服只好衝去找然後又要重排的無限迴圈)。


然後一個不小心逛累了又會想吃點東西。總之明明一般人散步十五分鐘可以抵達的路程,她可以花上兩個小時加上五千多元現金才到得了家。而且可能還得先回公司放貨,不然大包小包回婆家又會被唸。無論是時間上和金額上來說,搭計程車都顯得又快又划算。


說到吃東西界,拎杯一向在親友界以食量大又愛吃個不停而著稱。但遇上阿嚕優,我只也能認輸。


有一天中午我跟阿嚕優一起去吃麵,阿嚕優說她趕時間下午要去客戶那邊所以隨便吃一吃就好












結果她點了一碗炸醬麵配五盤小菜和一碗湯







相較之下拎杯只點了一碗麻醬麵和燙青菜,拎杯真是個小鳥胃啊~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