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我突然接到一個超緊急的通知,舍監巧可要回來了!!!

而且最緊急的一點是,星期二通知、星期四就回到台灣了……………….

也就是說,拎杯只剩週二、週三,共計兩個晚上可以整理家裡。


實不相瞞,本人是一個對髒亂忍耐力很高的人。平常畢竟是和人同住還算有點羞恥心,每個星期會被逼著掃個地、整理一下公共空間。把特,這陣子以來,我過著大學生般放盪沒人管的生活,家裡就變成這樣….

d01    

   d03  

至於髒的更細節的浴室啊流理台啊什麼鬼的就不補圖了,我真的怕嚇到大家(羞)。


總之這短短兩個晚上,我只能利用下班後到睡前的短短幾個小時在家進行5S。
但是要打掃的地方這麼多,人力和時間都相當不足,所以我只能就重點項目進行看的出變化的先做。

首先是浴室和廚房流理台的銀色水籠頭部份,先用牙膏刷亮。因為根據數年前看日本節目裡提到,只要水龍頭很亮,就會讓人誤以為很乾淨。

然後再把客廳桌上的東西分成兩袋,一袋叫垃圾,一袋叫得留著的。垃圾收集完一袋就可以丟了,另一袋就找個抽屜或衣櫃塞進去就可以。

最花時間的是滿坑滿谷的漫布在電腦椅上、沙發上和各種奇異空間的衣服們,如果照正常程序要先篩選出哪些要洗哪些要掛要折實在太花時間了。所以我做了以下的處理…

丟進洗衣機,偽裝成待洗的衣服~
 
c001  


塞進行李箱,等待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要出國的時候派上用場~

d02

塞進紙箱,偽裝成還沒拆封的網拍商品~
c3   

我的大掃除任務,僅僅花了兩個小時就整理完花了兩個多月弄亂的空間! 心裡不由得升起一股驕傲,拎杯真是打掃界的傅培梅啊~~~~(張大鼻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