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都多常洗一次頭?

強者我表妹自稱是個油頭,每天都要洗頭不然隔天就會無法出門。我自認為髮質普通,但對髒亂的忍耐力極高,所以冬天只要沒流汗,甚至可以三天才洗頭。

一山還有一山高,強者我室友,她可以太久沒洗頭到忘了到底幾天沒洗,極盛不要臉時期還得靠網友鴨迷提醒沒洗頭的正確日數。

雖然覺得巧可很髒,但不得不承認,洗頭這件事真的很麻煩! 光是洗髮精就要洗個兩回合,然後還要潤髮,沖水,擦乾再吹頭髮。吹的時候也不能馬虎,髮尾一定要往內吹不然隔天起床就會跟怒髮衝冠的獅子沒兩樣。而且以上動作要一氣呵成,中間不能分心去做別的事情,不然濕的頭髮就會被毛巾壓著定型成很醜的狀態。就算是動作再快的女生,洗頭+吹隨便弄一弄也要花二十分鐘,真的很花時間!

去給人家洗雖然可以利用那四十分鐘玩手機看雜誌,但也得忍受髮弟髮妹的身家調查和無盡附和天氣、明星八掛等無聊話題。而且最近去的幾間都好愛叫客人躺洗,躺洗真的壓力很大無法放鬆耶,而且即使躺下的那一刻髮弟髮妹會叫客人「放鬆休息一下喔~」,但之後大概每隔兩分鐘就會不斷地問「水溫可以嗎?」、「會不會太大力?」、「最近三週年有護髮七五折的活動喔~」、「現在洗頭卷買十送一很划算捏~」媽的到底能不能讓拎杯耳根清淨一下啊!!!!?

既然這世上都有洗脫烘三合一的洗衣機了,為什麼不能把機器立起來讓拎杯把頭塞進去,拎杯也想要享受洗脫烘三合一的懶人樂趣啊!!!!!  乾脆做大間一點還可以順便整個人進去洗澡也洗脫烘!

不過隨著年齡增長,我覺得我的臉皮真的有變厚了。以前頂多三天就一定會洗,這陣子已經可以忍耐到四天才洗頭了~~ 大概再過幾年,我去喜酒就會自備塑膠袋把菜都包走了吧…(遠目)

巧可很不屑地說,她印象中只有二十幾年前被媽媽帶去的那種家庭理髮才有坐著洗,之後都馬是躺洗。可能我是個懷舊的人吧,我比較喜歡坐著洗耶,至少還可以翻雜誌躲避和髮弟髮妹的眼神接觸啊! 坐洗 VS 躺洗,do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