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已經快十年沒在家烤肉,過去幾年每逢中秋節,幾乎都是各自和朋友出去玩、去朋友家烤肉。這次應我爸的要求,星期六晚上我爸和我就先預烤實驗了一天,以求星期日在我妹面前烤的順利。但,星期六當天的烤肉情況,只能說太久沒烤的父女倆比肉本身還要嫩,一切都顯得慌亂不已。而且,這世界上若有最不適合一起烤肉的兩個人,應該就是我爸和我!! 事情是這樣的,以下是當天我向巧可抱怨的記錄:

就醬 說:
晚上超餓, 是史上最失敗的烤肉…
我爸買的都是我不吃的, 蝦子蛤蜊黑輪
我買的都是我爸不吃的, 肉片金針菇玉米豆干

就醬 說:
我爸完全看不懂火雞盒子上的使用說明, 我只好上網查了一下
我爸生火的過程中, 拎杯都快崩潰了!!!!!
因為火雞其實就是瓦斯噴罐, 要先讓火雞漏出一點瓦斯, 再用打火機引燃
對我這種不抽煙的人來說, 光是打火機就很恐怖了, 還加上瓦斯簡直跟恐怖攻擊沒兩樣超恐怖
反正我就叫我爸離電線遠一點, 他竟然聽成放在電線旁邊弄, 害我快嚇死!!!
然後火雞很難用, 一直斷斷續續, 噴一下就沒火
第一片肉烤了一個半小時, 早知道下午放在車上搞不好更快熟
拎杯都快餓死了, 還好有吐司

巧可 說:
你們家是在煙燻肉片嗎…
而且可以把炭夾到瓦斯爐用烤的啊…

就醬 說:
最痛苦的是, 我爸每一種都要刷他買的烤肉醬, 超鹹 ←很明顯,沒在管巧可說什麼~
我的肉明明有醃過了, 他還硬要刷烤肉醬
反正從五點搞到七點半, 我爸只吃了蝦子蛤蜊, 連香腸都忘記拿出來
我只吃到一片肉、一片豆干、一片吐司
過程中我爸一直用他的醬刷我的食物, 我就也用我的醬刷他的食物
我一吃我的, 靠, 超鹹!
他一吃他的, 靠, 超甜!

00   

巧可說:
你平常號稱急性子的…生火動作卻慢的要命耶…

就醬 說:
氣氛之差差不多是莫那道魯跟日本人同桌吃飯吧~ ←再度忽略巧可的打字內容
然後後來就一直喝清心, 還好有清心, 我是喝清心喝飽的…
←最慘的是隔天清晨五點餓醒!! 各位觀眾~ 這個年代還有人在中秋節前夕這種全家團圓客廳被鳳梨酥和柚子佔領的節日中會感到肚子餓嗎!!!!?

巧可 說:
你醃的肉到底有沒有正常吃到啊?

就醬 說:

幸好到晚上七點四十左右, 專業的來了 ←徹底沒在回答巧可的問題
我表弟一來就說火沒生好, 有在聯誼的大學生果然不一樣
他立刻把架子拿開, 拿火雞狂噴炭, 技術超好, 火都沒斷過
後來火旺的很, 兩分鐘就能烤一片肉~
不過那時候拎杯早就喝清心喝飽了…


總之,經過這次久違的家庭烤肉,我瞭解到「能夠流暢地使用火雞」是非常重要的技能!
接下來,就要教大家使用火雞的步驟~

1.    打開手機聯絡人清單
2.    挑出剛大學或碩士畢業五年內的男生
3.    在他的名字按下撥號,打電話邀請他參加烤肉趴

這樣,大家就可以免於明明瓦斯一直在漏,還得眼睜睜地看著爸爸狂用打火機在點火,又因為太燙而甩手的無能為力感~ ←畢竟拎杯連打火機都不會用,整個沒辦法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