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在徵選謎樣衣物,我跟巧可討論起,逛街買衣服的時候,會遇到的討人厭店員類型。提到這個身為胖子的脆弱心靈就忍不住一定要一洩怨氣,有些店員雖然沒有明說,但動作和氣氛完全透露出「你穿不下我們家的衣服~ 識相的就自己滾,省得老娘還要浪費口水!」

後來我們陸續討論出我們心目中前10大「討人厭的店員行為」,基本上分成兩大類型,一類是行為、一類是語言。

---------------激怒客人的語言共有---------------

要找什麼衣服?
老實說我是個超沒主見的人,去逛街買衣服從來沒有一次是已經在心裡決定好「今天要買格紋的藍色T-shirt」,所以每當店員問:「今天要看什麼樣的衣服?」、「在找什麼款式嗎?」,我都有種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到卻不知道正確答案的慌張~

我自己歸納出,只要今天是帶了預算準備至少要買一件上衣才能回家,就會偏偏怎樣都看不到喜歡的款式。但偶爾出門吃飯經過小店,反而不期然會看到還不錯的衣服,這時又會在心裡羞愧地偷偷計算這個月已經花了多少錢,不該多花錢在買衣服上~ 好兩難啊~~

要不要再帶一件?
到底是誰會耳根軟到被問要不要帶另外一件就豪氣地說:「桌上的拎杯全包了!」←身為窮酸人我實在無法想像啊~~~

沒錢就不要來、不買就不要看
巧可媽有一次在逛菜市場,看見一件衣服隨手拿起來比劃一下,發現好看卻不好搭配,就又放下衣服。沒想到,攤販老闆娘竟然開口:「沒錢就不要來!」

巧可媽一被激,立刻拿出小錢包,拉開拉鍊:「誰說我沒錢!!!!!」

老闆娘一看,錢包裡塞滿滿的鈔票,整個嚇傻說不出話,巧可媽才甩頭離開那一攤。←據說其實裡面都是日幣…根本不能用啊! Orz

沒有你的尺寸
身為胖子,拎杯對這句話可說是光是想到就怒火攻心需要灌幾杯青草茶降火! 這種備受屈辱的心酸,瘦子們(沒錯我就是在說巧可)根本不會懂!!!

pic
↑這年頭上衣都是F Size(也就是沒在分尺寸)對胖子來說實在是擺明不想賺我們的錢啊!!!(怒)

被店員以這句話羞辱的心情,實在沒辦法用言語形容~~啊再打拎杯就要落淚了! ←情緒來了擋都擋不住~

人人含滷蛋
現在年輕人常常講話都連在一起,整個把國語當英文一樣連音在講,每個句子說起來都好像被按到快轉。像是:「吃什麼?」這句話,讓年輕人(尤其是20歲以下)講起來就會變成「吃麼?」←其實吃跟麼之間會有一個短音ㄜ

所以我現在在外面吃飯,只要遇到年輕店員我都超緊張,絕對要把長耳朵伸到最長,免得店員的問句我沒有在第一次就聽懂,因為當店員需要問第二次的時候,都完全可以感受到店員的不耐煩外加店員在心裡的os:「這個客人是白癡嗎?」的翻白眼…

想當年周杰倫剛出道的時候因為講話含糊不清所以被取了周滷蛋的綽號,當時我只覺得老人好誇張,我明明都聽得懂他在講什麼啊。但是這幾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也老了,媽的(親切用語)一堆小鬼講話拎杯都聽不懂,已經達到幾乎小鬼們人人含滷蛋的狀態了! 我好怕再過十年會完全無法和20歲以下的人類溝通,所以最近開始我有開始自主訓練講話也要含滷蛋,感覺比較有融入年輕人醬~ ←「醬」應該算是「這樣」的含滷蛋派講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