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在徵選謎樣衣物,我跟巧可討論起,逛街買衣服的時候,會遇到的討人厭店員類型。提到這個身為胖子的脆弱心靈就忍不住一定要一洩怨氣,有些店員雖然沒有明說,但動作和氣氛完全透露出「你穿不下我們家的衣服~ 識相的就自己滾,省得老娘還要浪費口水!」

後來我們陸續討論出我們心目中前10大「討人厭的店員行為」,基本上分成兩大類型,一類是行為、一類是語言。

-----------激怒客人的行為共有-------------

如影隨形型店員
這個類型的店員雖然試圖讓自己像是不會口出惡言的背後靈,但是緊迫盯人的壓力也很大。不發一語,客人移動一步,他也移動一步,感覺像是活體監視器,彷彿客人會偷東西一樣,讓客人有壓力之餘也有點不爽。基本上我只要發現這類型店員,我都會立刻離開那間店。

打電話聊天
店員在顧店是一件相當無聊的事,所以有些店員掛在MSN線上和朋友聊天,甚至直接螢幕就是線上遊戲的畫面。不過古時候沒那麼先進,店員通常都是打電話和朋友聊天~

其實我也不是付薪水的人,店員愛幹麻都不關我的事,我還怕太積極主動一直跟在後面的店員勒! 但是有一種店員實在聊的太誇張,客人一進到店裡,還用白眼瞄一下客人,甚至拎杯都拿了衣服站在她前面要結帳了,她還在繼續講電話,完全沒有要動手的意思,一副好像是我打擾她了的樣子,真的會讓人很想大喊「算了!拎杯不買了!」

用眼睛掃描

我媽平常在家都穿的很休閒,但是只要出去逛街,她都會慎重打扮,只差沒去髮廊給人家sedo頭髮~ 因為據說她有一次逛街穿的比較家居狀態,結果一踏進店裡,店員就用毫不避諱地視線把我媽從頭頂慢慢往下,然後用眼神發出疑問「你~買得起我們店裡的衣服?」的訊息!

身為女兒的我當然聽了也是同仇敵慨,但仔細回想我媽家居狀態還真的頗隨便的,但偏偏我媽又愛去年輕人才會穿的店買衣服,所以被年輕店員投以異樣視線,覺得這個歐巴桑是要穿我們年輕人的衣服嗎也不意外啦~~~

看一件就跟在後面摺一件
我有一個朋友,以前我跟她超要好,唯獨一件事我實在受不了,就是她逛街速度超慢。她的慢,其來有自。當年我們高雄人放假都是去逛新崛江,我逛街都是以競走的速度邊用視線快速掃描店內櫥窗和假人身上有沒有吸引我的衣服,如果沒有就繼續往前邁進,如果有才會停下來進去看個仔細。

但是我那個朋友,是每一間小店都要進去,把架上能摸的衣服每一件都攤開摸一下。她逛三間小店的時間,拎杯已經把那層樓走遍,在角落放空。那一刻,我突然可以體會百貨公司裡吸煙區裡眾多爸爸、男友的心情~

而且她每件衣服都要攤開的行為,說真的,要是我是店員應該已經衝過去把她的手反綁起來再用童軍繩把她繞成木乃伊了吧!!!

但是巧可反駁,有一次她拿起一件衣服在身上比劃,手才稍微往下放,店員竟然立刻衝到她旁邊搶走衣服,然後就開始折衣服~ ←真應該推薦她農曆七月份去參加搶孤替人類爭光!

巧可說她當時超火大。巧可抱怨:「到底有誰可以看到表面的四方型(衣服折好都只看得到領口到胸部那一小塊)就可以決定要買!!!!!!?」

總之巧可不爽,就離開那間店,回頭竟然看見那個店員還在瞪她!!! 因為巧可恨意很強烈,我忍不住好奇,問了是哪間店。巧可一說,我也超認同,我甚至懷疑那間店的教育訓練裡八成有一條「不要隨便對客人露出善意」!


過度熱情
身為一個害羞的正經人,面對太過熱情的陌生人,我常常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比較好。是要配合不斷接話,還是趕快翻一翻自己想看的衣服就閃,這麼重要的事竟然沒有SOP可遵循。

因為常聽說某人跟店員混很熟就可以拿到很好的折扣,所以我學生時代曾經試圖在固定一間店買衣服,買了半年以後已經跟店員熟到在店裡挑衣服的時候店員會順便幫我叫飲料的外送了。

有一天我在那間店裡看到一件煙管褲(十年前流行過,不知道煙管褲是什麼的小朋友,不要問~~很可怕!!!),一問之下要490元,雖然有點貴(畢竟當年拎杯是個窮學生),但衝動性購物的拎杯還是興沖沖拿去試穿~  

不知道牛仔褲工廠跟胖子有仇還是怎樣,他們可能以為全世界的胖子都是又高又胖,但偏偏拎杯並沒那麼高,反正牛仔褲我穿得上的總是褲長太長,褲長剛好的頂多拉到大腿就再也上不去。總之那件XL的牛仔褲(廉價牛仔褲沒在分什麼W31之類的,都馬是簡單明瞭世界通運的S、M、L、XL,2L以上的尺寸得到大尺碼專賣店才有得買~),拎杯穿不下,但還是意思意思問了店員那件多少錢,店員答:「原價490,算你450就好~」

我開心地暗自得意,有在店裡跟店員搏感情果然不一樣! 只可惜試穿後真的褲子拉不上來,露內褲又多此一舉穿條牛仔褲在外面這種搭配法除了瑪丹娜應該沒有第二個人敢穿(當時Lady Gaga還不知道在哪~),只好默默放回架上。

隔沒幾天,我發現我妹身上穿著那件牛仔褲,我隨口問了她價錢,她說:「390~」

我心裡一驚但是還是不敢置信,又追問:「在哪買的?」

我妹說在xx的oo店買的,我一聽一股寒意從胃裡冒出來,只想住進冰箱獨唱真心換絕情。因為,我妹就是在我花了半年混熟的那間店買的,而且買的價錢還比我便宜!!!!! 啊~~~嗯恩兄心哇~a金心~散來灣丟~機端瓜金~~

所以大家給我評評理,到底要不要跟店員混熟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