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杯從小就受不了一丁點皮肉疼,光是稍微被大人揮到就會大哭很久,生病不舒服更是會第一時間向大人哭訴,所以每次生病都在小病小痛階段就已經看過醫生乖乖吃藥。我妹則跟我完全相反!

我妹從小就是個堅強的孩子,對於各種病痛的忍耐力都超強。因為她從小身體就不好,根本是個藥罐子,所以可能反而造就她,生病的初期怎麼樣也不表現出來,會自己一直忍耐忍耐忍耐,直到真的受不了,才開口跟大人講。舉例來說:一般小孩蛀牙階段就已經會疼的哭鬧不止,但她一聲都不吭,直到她說牙齒痛被帶去看牙醫的時候,牙齒已經沒救,得被抽神經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種皮膚病,叫做「帶狀皰疹」,俗稱「皮蛇纏身」。這種皮膚病,其實原型是小時候大家都長過的水痘病毒,雖然當時看起來已經痊癒了,但是其實病毒潛伏在體內,等到免疫力一差,水痘病毒就會再度登場!!←心機超重!

初期皮膚會起紅色的疹子,又熱又痛,發病後,疹子則會漸漸沿著身體周圍長。民間傳說,當疹子像條蛇一樣繞滿身體一圈的時候會…

變身
↑對不起,會變身這個梗,是巧可逼我加上去的….

民間傳說,當疹子像條蛇一樣繞滿身體一圈的時候就會死掉!!!!!!!


我妹小時候也得過這種病,而且小小年紀的她超能忍,在皮蛇漸漸纏繞她身體的日子中,也完全沒向任何人提過。因為她當時已經自己洗澡,所以完全沒人發現她長了皮蛇,直到她忍不了,開口喊痛的時候,大人們掀起她的衣服一看…



















皮蛇再五公分就要繞滿全身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媽看到時,還當場哭出來!
蛇纏身   

當時阿媽帶著我妹立刻去看了西醫,但是老人家覺得藥也擦了、也吃了,效果卻沒有立刻出來,所以又繼續帶著我妹求神問卜。當時(其實現在也是)老人家很信各種偏方,所以阿媽就去廟裡求神,帶回香灰水給我妹喝,然後又去請示某個神明,在乩童指示下,得親自去摘藥草,帶回家給我妹泡藥草浴,然後親戚也推薦了某種冷門藥膏,每天我妹泡完藥草浴就要在皮蛇處狂塗。

當時,心急如焚的阿公還騎著野狼帶著我,到了超鄉間的一個民宅裡。外表看似民宅,裡面卻也是有一位乩童。阿公跟我兩個人,就看著乩童跳起舞來然後突然抖了一陣,開口講了一些聽不懂的話,旁邊的人就翻譯說:「旁邊的魂要帶她走!!!!

阿公一聽這可不得了,連忙問要如何解決,還說:「我折壽10年都行!!!!!」

乩童則是狂抖一陣後,很有霸氣地說:「免!!!!!

免
↑巧可為了這個沒什麼人看得出來的梗,花了很多時間…

乩童再度嘴裡含糊不清唸了一串,翻譯說:「你的兩個媽媽說會處理這件事!」←註;因為當年我阿公的爸爸娶了兩個老婆,所以我阿公有兩個媽媽無誤。

回家以後,說也神奇,也可能是巧合,總之在各種建議全用之下,醬妹的皮蛇終於有慢慢顏色變淡,身體也恢復健康。


不過說到鄉下,好像路上充斥著各路無主魂,有時候阿公只是騎車帶孫子孫女出門兜兜風哄睡,回來之後就發燒不止。這時候只要帶去問,乩童通常都會指示,是在兜風的路上被無主魂嚇到了,要收個驚之類的~


話說我出生不到一年,我阿公的小媽(客家話裡我要叫阿太~)就過逝了。但自從阿太過逝後,我每晚都一直哭鬧,完全沒辦法睡。後來也是阿媽去請示,才知道,原來是阿太不知道自己已經過逝,每天晚上還是回家,來抱著還是嬰兒的我、哄我睡。

這事比醬妹那個簡單多了,畢竟是自家人一切好談! 阿媽就對著祖先牌位燒香默念,告訴阿太人鬼殊途,請阿太安心上路(?)不用再掛心我,不然她這樣每晚來抱我,我就真的要掛了會跟她一起上路之類的~

玄的是,據說拜完當晚開始,我就能正常睡,晚上也不再哭鬧。只能說,雖然現代人比較信科學,但是這種非科學能證明的事情也是很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