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

我從大學的時候就租屋在外,而且是搬家頻率很高,所以從我大學至今,租屋處就有15處。如果是算搬家次數,應該有30次以上。租屋過的地方分別有:新莊、泰山、樹林、中和、內湖、竹圍、中山區、信義區、San Francisco、Santa Monica。

所以,通常朋友如果要租房子,都會找我一起去看。前幾天就剛好有一個朋友找我一起看屋,雖然我最近重感冒好幾天都不舒服(而且就醬的電腦又壞了!),但是我還是一口答應了。朋友找了幾間房子要看,有些是公寓,有些是華廈;其中有一間房子,連租屋經驗豐富的我都印象深刻。

這間房子是朋友的親戚的朋友在出租,租金是11000元。房子在一樓,而且還有地下室。一進門之後,我就被房東堆積在客廳的東西給嚇到,因為屋子裡放了滿滿的破爛東西,如:破沙發、斑駁的木頭茶几、生鏽的架子等等。←當時很懷疑,房東真的有打算出租嗎?!

往裡面一走進去,出現一個木板隔間的房間,這間牆壁上面掛了滿滿的電鋸…等分割工具,房間中間則放了一個很大的桌子,上面平躺一個人也足足有餘。而且房間牆壁還塗成黑色,房間的氣氛就像,電影裡面警察突擊,變態殺人魔匆促逃走來不及收拾的房間。如果不是透過認識的人介紹的房子,我應該看到電鋸跟桌子就會二話不說往外逃了。

我跟朋友很有默契地想要趕快離開那個房間,後來走到走廊上,看見一個神秘空間,通往黑暗的地下室。

房東說:「樓下沒有要出租,是存放我的收藏品的地方,啊但是如果你們想要看的話,也可以下去看看啦~」

我跟我朋友根本不敢下去那個黑暗空間,但是還來不及拒絕,房東就說:「啊都已經來了,就下去看看吧~ 」

房東就這樣很熱心跑下去開燈,我們只好慢慢地沿著木頭樓梯走下去。下樓之後發現,左右兩個非常大的空間,一邊是堆疊上百個燈具,另一邊是放著一堆馬桶。放燈具那個空間的牆壁,也是掛滿各種五金工具。房東得意地說,那些燈具是從倒閉的朋友工廠裡面搬出來收藏(辦公室會用的四根燈管型燈具)。我們問他,這麼多燈具也用不到,為什麼不賣一賣算了?

房東說:「我才不要賣勒!這些是我的收藏品,很多人跟我要我都不一定給,看到順眼的人才會考慮給他一個。」

而且燈具旁邊還防著一個美容院才會出現的護髮機,房東說那也是他的收藏品。←重點是房東是禿頭!!!

禿頭房東護髮器 
↑我跟就醬說了以後~就醬竟然說禿頭房東的心情,大概就像胖子會留幾件自己根本已經穿不下的衣服,期待自己未來有一天能再度穿上!

接著房東帶我們看另一邊堆了很多馬桶的空間,架子上大約擺10組馬桶。←他到底有幾個屁股啊?

房東很得意地說,櫃子的抽屜裡,也是滿滿的收藏品。我當時好怕他去開抽屜,因為我很怕會有小強衝出來!!! 很不幸地,房東還是去開了抽屜,還好沒有小強衝出來,但是抽屜裡的東西看起來都是垃圾。

我跟朋友就趕快扯開話題,終於回到一樓。

回到一樓之後,他也稍微介紹一樓的收藏品,例如:已經不會動的縫紉機。我當時已經心不在焉地看看牆壁上面掛的東西,沒想到看到一個女人的上半身裸照,而且那絕對不是藝術照的那種裸照,怎麼看都是20幾年前特地從日本色情雜誌上剪下來裱框掛在牆壁上的那種A書裸照

最後,他說終於開口說:「如果有用不到的東西再告訴我,我可以搬走。」←全部都不需要好嗎!

看完房子之後,我朋友好像快要崩潰,但是我看到那種怪房子反而覺得很high,還安慰朋友:「其實那個房子還不錯,我以為一樓會有很多小強,但是沒想到我只有在地下室看到一隻小隻的小強屍體」

我朋友冷冷地跟我說:「那你去租啊…」←開玩笑,倒貼我5000元我都不敢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