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然想起當年玩RO的往事~~~

話說玩RO的種種真的是聊幾次也不膩耶,每次聊到RO就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男生對於當兵的話題也總是講不膩,真是講你千遍也不厭倦,講你的感覺像初戀~

想當年,台版RO才剛開放,還在三倍經驗值的地獄時代(註一),我只是個剛從斐陽偷渡(註二)到中央(註三)的小弓手。雖然是遊戲,但生存法則卻和現實世界沒兩樣!我最窮的時候,連路上看到3z的傑勒比結晶都會繞去揀,再趕回城裡賣給npc。但即使如此,我的角色還是很窮…(淚)

其實線上遊戲裡賺錢的方式不外乎是:打很強的怪→揀到特別的寶→賣到好價錢→存到第一桶金→靠錢滾錢,輕鬆賺錢~

但問題是,我等級低、裝備差,去打強怪根本跟去自殺沒兩樣。窮則變、變則通,我想到了一個不用打怪也能賺錢的方式,那就是…

 

 

 

 

 

 

 

 

 

 

 

 

 

 

在中央講笑話賺錢!




講笑話聽起來簡單但其實不容易,拎杯一向是認真工作的人,所以為了要講笑話,都還有上巴哈的kuso版或是ptt的joke版看推文高的文章。然後在ro裡,用公用頻道招攬生意後,再開一個聊天室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自認是辛苦錢,畢竟每個字都是自己打的,不是貼的耶~

通常在公用頻道招攬生意的時候,我會打:「講笑話,不好笑不用錢~」

當時常常有人主動點我交易,我都好感動,一方面是受寵若驚,一方面是無功不受祿,我都會密頻問對方:「??? 為什麼給我錢??」

通常,對方都會回:「你很吵ㄝ!!!」、「媽的不要洗頻!!」

這時,我就會很羞愧地取消交易。

但是,世間還是有溫暖,偶爾也會有好心路人密頻告訴我:「新手賺錢很辛苦厚~ 我給你一點錢,買了裝備練功比較快~」,然後點我交易~ 除此之外,有些進到聊天室裡聽完笑話的聽眾,也會意思意思給我一些錢或是可以賣錢的小東西,像是:

3z!!!!←玩弄拎杯的感情嗎~~~~~~(淚)

100個空瓶!!!!
←當時還沒收集道具製作東西的任務耶!! 而且超過負重根本無法交易啊~~

總之,每次和網友們聊到ro的話題都欲罷不能,而且最後根本都是各講各的,沉浸在自己的回憶世界。這幾年,我也陸陸續續又回鍋玩了幾個網友介紹的伺服器,但是一進去發現路上好多人都發光了,實在沒勁練啊~~ 不然就是路上整排npc,什麼寶都買的到(但是要用台幣!!!!),看到就想登出! 遙想當年小時候為了練功,在金三狂飛、在斐洞門口組野團,長大以後為了打王,都馬搭專機(牧師傳陣)到定點瞬移狂飛找王,偶爾還會誤踩進別團心機牧師開的陷阱傳陣,想起來都還是嘴角會上揚啊~~

不過我玩ro前兩年都又弱又窮,因為玩弓手死都不會打帶跑,玩法師連直火都放不出來。倒是玩小服還頗有心得,因為小服不用花紅水錢,然後又練vit牧,長大以後整整有快一年時間,打王都拎杯在擋的。同隊的其他牧師,就負責狂補我,至於我自己,反正詠唱、僵直時間都很長,就加減補補自己,boss放大絕的時候抓緊時間復活其他牧師就好。當時網友還曾經開我的牧師角色,在墳場拖黑王撞小服(小朋友不要學!) ←因為她堅稱當時小服程度很差,不是補不準就是不會走位,所以她要帶黑王去增加小服的逃命經驗值~

巧可看完這一篇竟敢一直嘲笑我,說實在話,被誰笑都沒關係,但是被巧可這個線上遊戲界的白目http://www.jojam.tw/blog/post/25563320 笑,感覺很差啊!!!!(怒)

以下開放老人憶當年時間!!

 

註一、三倍經驗值的地獄時代:據說是因為台灣人練功效率奇高,總是能以最短時間內練到遊戲廠商設定的最高等級,所以RO剛被代理進台灣的時候,代理商就把台灣伺服器所需的經驗值設定為三倍。也就是說,假設本來LV1→LV2需要5,000經驗值,在其他國家的伺服器玩都一樣,只有在台灣會變成需要15,000經驗值!!!! 這件事被揭露後,台灣玩家莫不心裡很幹! 想想看,如果在日本當五年課長就可以升經理,在台灣就等於得當十五年才升得了經理耶!!! ←當年我們公會就有一個角色24小時都在線上,我一度懷疑是外掛。後來發現是兩個朋友玩同一個帳號,還採取輪班練功,一班12個小時,超拼的!!!雖然拎杯日也練夜也練,連開學日當天都整天翹掉在家衝等,但當拎杯還在3x級的時候,那個角色就已經9x級了~~~(抖)

 

註二、偷渡:需要使用藍色魔力礦石一顆,搭配服事的傳送之陣技能。早期沒有卡普拉可以讓玩家任意來去的時候,想去哪都得靠服事的傳送之陣,不然就得用走的... 通常會給服事500~1000z當作費用,不過如果是特殊地點還得喊價。但是有些人都不給錢,看到傳送之陣就衝進去,這種行為就叫做偷渡~ 

以現實世界舉例來說,差不多就是假日的火車站門口有很多排班的計程車,你鑽進一台跟司機說:「忠孝復興」後,結果有人打開車門也一屁股坐進來,而且最後下車的時候還沒付錢又比你先溜走!

 

註三、中央:普隆德拉,在各伺服器都是鬧區,很多商人都會把露店開在這,算是一級商業戰區!為了搶得一個顯眼位置好的地方開店,會有人不惜放枯樹枝(某種道具)召喚怪物來殺人!!!←線上遊戲的世界也是競爭激烈不擇手段的很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