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隻乖巧的流浪狗小黃,可能因為流浪過,所以很會看人臉色。平常,小黃遇到其他流浪狗,都會互相聞一下彼此,多少有點互動。但每當他遇到像小哈這種嬌生慣養、有主人牽著、穿著衣服的狗走經過他旁邊的時候,他都只敢遠遠地看著小哈。甚至,小哈有一次白目地對著他吠,他也無動於衷。感覺他好像知道,不要和這些被主人寵壞的任性傢伙計較

小黃最吸引我目光的點在於,無論他在路邊發呆,還是在某間店門口避寒,他身邊總是有另一隻母狗陪著。他們兩個感情超好,不論走到哪都如影隨行,讓人看了好羨慕。

雖然小黃是隻流浪狗,但因為個性乖巧,所以附近很多店家都會主動餵他東西吃。某天寒流來襲的晚上,走路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一個男的站在小黃旁邊吃著鹹酥雞,隨手丟了一小塊鹹酥雞到地上。

小黃動作很快,立刻衝向前一口咬住肉,然後,他做了一件出乎我意料的舉動….

小黃小心翼翼地把那塊鹹酥雞吐在女朋友面前,吐到地上。接著,只見小黃的女朋友趴在地上,完全不費吹灰之力,低下頭就把小黃進貢的鹹酥雞吃了!!!!!

小黃情侶
↑古有孔融讓梨,今有小黃讓鹹酥雞~~~


看到這一幕的我當下超感動,當時外面溫度大概只有12度,小黃身上沒半件衣服,好不容易有個好心人丟給他一小塊鹹酥雞,他卻自己沒吃,還咬去給連走幾步都懶的女朋友面前~~~小黃真是好男人啊!!!!!


回到家之後立刻跟巧可講這件事情,我一邊講一邊眼眶就泛紅,巧可以為我是因為被小黃感動的快哭了。但其實我是想到,有一次我從便利商店買了熱狗回來,暫時放在茶几上,結果小哈很機車偏偏在看到熱狗後就去大便。因為不想邊吃熱狗邊看到小哈的大便,我只好先去處理他的大便,蹲下用衛生紙抓起大便準備丟進馬桶的時候,一個轉頭卻發現…..



小哈嘴巴上………………….




已經咬著茶几上的熱騰騰熱狗!!!


小哈熱狗
↑難道這是小哈的釣就醬離熱狗之計!? 而且這張圖跟上一張的對比超強烈的啊!!!!

我正要飛身撲倒小哈搶走熱狗+阻止小哈吃下去時,小哈就邊逃跑邊吞下熱狗了。身為苦主的我,想到下午點心
吃了已經夠心酸,還得擔心小哈吃太鹹對身體不好,還得以德報怨叫他趕快多喝水,拎杯是獎公嗎!!!!!!? ←打這句的時候心情好沉重,一直打成「以得抱怨」!!

所以,我是因為想到這件事情,覺得平平是狗,小哈跟小黃怎麼差那麼多,才一時克制不了情緒導致眼眶泛紅啊~~~~~

每到這時候都很想把小哈送去收容所一個下午,讓她聽聽其他流浪前輩們講講外面世間人情冷暖,回家後應該會乖的跟林志玲一樣吧~ 不過巧可每次都以「萬一小哈被領養走怎麼辦!!!!?」讓我不敢貿然行動~
←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果然是瘋狂狗主人才會覺得自己的狗狗可愛到一個下午就被別人領養走...


但是說到底,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隻機車又心機重吃不到東西就會報復性到處亂大便尿尿但不得不說很聰明能把整根熱狗從塑膠袋抽出來卻沒發出聲音的小哈。我想,這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真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